才子佳人+三寶 龍鎮徽出爐

2015-05-13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後龍鎮長期沒有鎮徽,公所集思廣益,以一對才子佳人共舞的意象,並融合鎮內西瓜、地瓜、花生等「三寶」農特產,設計出象形「龍」字為鎮徽,未來將運用到公所的文宣、活動。

  • 後龍鎮鎮徽以一對才子佳人共舞及鎮內西瓜、地瓜、花生「三寶」的象形文字呈現。(後龍鎮公所提供)

    後龍鎮鎮徽以一對才子佳人共舞及鎮內西瓜、地瓜、花生「三寶」的象形文字呈現。(後龍鎮公所提供)

後龍從民國四十年改制為「鎮」之後,一直沒有鎮徽,鎮長朱秋隆上任後,考量「行銷,也是現今公部門重要課題」,而「鎮徽」是最直接的表徵,興起鎮徽設計的想法。

鎮長朱秋隆說,網路科技發達,公所也多利用其便利性宣傳,但一直苦無象徵性的圖案代表,因此設計鎮徽,讓更多遊客透過鎮徽,了解後龍在地的風土民情。

經公所集思廣益後,鎮徽出爐,主體為象形文字「龍」,周邊則有金黃稻穗撐托,並融入鎮內西瓜、地瓜、花生等「三寶」農特產。

公所主任秘書陳進來說,「龍」即代表後龍,其象形字體,宛如一對才子佳人共舞,象徵後龍子民神采飛揚的氣勢;龍字的右上邊,採西瓜造型,象徵後龍頂呱呱;左下角應用字體聯結,巧妙地呈現花生反白圖案;象徵地瓜的「台灣」則在字體右側做為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