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年代茶几 失物招領

苗栗玉清宮總幹事傅慶龍表示,茶几上有褪色的「昭和八年」等字樣,是珍貴文物。(陳慶居攝)
此珍貴文物,盼失主領回。(陳慶居攝)

香火鼎盛的苗栗市玉清宮,日前收到不明信徒「歸還」的木質茶几,管理委員會仔細審視發現,這個印有「昭和8年」的茶几並非廟方所有,初步檢視確定是82年前珍貴文物,總幹事傅慶龍盼失主盡快領回。

傅慶龍昨天表示,上周六在文化走廊有許多信眾活動,活動結束後,有名年輕信眾拿著茶几到服務台,對方說「這是向玉清宮借的,還給你們」,旋即離去。

管理委員會清查後,確認茶几並非廟方原有財產,仔細端詳後,發現上面有已褪色的「昭和八年歲次癸酉」及8名「沐恩信眾」聯名供奉等黑字。

傅慶龍說,這種茶几在寺廟通常被用來放置植物盆栽,或茶壺及茶桶等用途,歷經82年卻未見腐朽或破損,顯見應為高級木材所製,應是價值不菲。

由於廟方沒有留下茶几信徒的聯絡方式,茶几背後的寺廟名稱已無法辨識,傅慶龍只好張貼失物招領公告,盼失主領回珍貴文物,電話037-261113。b25a00_p_02_01b25a00_p_02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