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 竹市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較往年高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 竹市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較往年高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1m4QM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新竹市明星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比往年高,其中實驗高中錄取醫學系有6人,若加上個人申請,錄取醫學系達26人,比往年高出不少。(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12 14: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首屆大學分科測驗登記分發今天放榜,今年因分科測驗部分仍採計學測成績,報考學生數不若往年多,新竹市明星高中的整體表現優異,新竹高中醫學系有6人,錄取國立大學達86.8%、實驗中學醫學系有6人、頂尖大學35人,國立大學加醫科超過9成。新竹女中醫學系有4人,頂大及醫科佔分科測驗人數54.2%。
新竹高中表示,今年分科測驗登記分發結果錄取醫學系6人、台大28人,清大15人,陽明交大20人,成大28人,政大11人。醫科+五校占參加登記分發人數52.7%,錄取國立大學有178人,佔86.8%。
若以111學年度升大學各管道合計共錄取醫科(含牙醫)25人,台大62人,清大72人,陽明交大69人,成大71人,政大22人。醫科+台清交成政321人,佔全體畢業生49%,國立大學錄取522人,佔79.8%。另有16人錄取海外知名大學,像是日本早稻田大學及美國伊利諾大學和中國上海交通大學等學校。
新竹女中今年有155人參加分科測驗,其中台大20人、清大10人、陽明交大6人、成大22人,政大22人,共80人,醫學系4人,頂大及醫科錄取佔全體54.2%。今年升大學整體成績,台大61人、清大59人、陽明交大32人、成大55人,政大51人,共258人,錄取醫學系16人。頂大及醫科錄取佔全體45.4%。另台科大10人,北科大6人,錄取國立大學比超過78%,且語資班、數理資優班及美術資優班九成以上率取國立大學。
竹科實驗高中有41人參加分科測驗,錄取台大人數近3成,頂尖大學(含台大、清大、陽交大、成大、政大共35人,錄取率達6成),醫學系也有6人。若以今年升大學全部錄取情形,台大55人、清大28人、陽明交大30人、成大9人、政大6人、海外大學5人,光是頂大就達77%,且台大電機系就有8人,國立大學有145人,佔84.30%,錄取醫學系共26人,比例佔15.12%。
新竹女中分析,今年是首屆分科測驗加上疫情影響,考生較少,導致大學缺額多,基本上只要願意堅持到最後都有機會收穫甜美果實。此外,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數乙,學生準備更能聚焦,也能針對強項科目加強,因此成績也會相對較好。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今放榜 竹市高中錄取醫學系及頂大比例較往年高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1m4QM


大學繁星放榜 新竹市建功高中梁蕾倪首位進台大醫科一階學生
大學繁星今放榜、新竹市立高中繁星點點,其中成德高中有66人錄取繁星,表現優異。(記者洪美秀攝)
大學繁星放榜 新竹市建功高中梁蕾倪首位進台大醫科一階學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Bfh59
2022/03/22 14:1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大學繁星入學情形今天放榜了,新竹市成德高中今年繁星報名人數100人,錄取66位,錄取率達66%,有44%進國立大學。香山高中有42人報名、錄取32人,錄取率達75%,其中一半以上進國立大學。而建功高中有42人錄取繁星、國立大學佔74.4%,其中建功寶寶梁蕾倪更以優異成績通過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第一階段甄選,是建功高中首位進台大醫科一階學生。
市立建功高中今年除有以59級分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的梁蕾倪,更有4人錄取台大、清大2人、陽明交大1人、政大2人、成大1人、師大3人、中央2人、中山1人、中興2人、中正2人,進國立大學有32人。其中梁蕾倪允文武,是學校短跑及長跑的紀錄保持人,且熱心公益,還參與馬偕醫院偏鄉服務,立志成為醫生救人。
市立成德高中學生胡子寧錄取台大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楊佳欣錄取政大法律系,更有錄取陽明交大、成大、師大等國立大學,今年已有66人以繁星錄取大學、國立大學佔44%。
市立香山高中今年大學繁星放榜再創新高,42人報名有32人錄取,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1%。錄取學校包括師大、政大、中央、台北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中山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臺中教育大學、高雄大學、聯合大學、宜蘭大學、臺東大學、海洋大學、國立體育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等。
其中普通科吳安儒錄取成大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破除進明星學校思維,透過繁星升學進頂尖大學,讓她能朝夢想實現。
此外,新竹女中繁星有25人錄取,全部是頂尖國立大學,今年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有5人,包括台大、陽明交大、成大及台北醫學大學等校。
新竹高中今年則有11人錄取繁星,包括台大2人,清大3人,陽明交大1人,成大1人。第八類學群(醫學系及牙醫系)有10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包含台大、陽明交大、成大等。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則有4人進繁星,包含台大電機系、心理系及清大資工系、動機系等頂尖大學,並有4人通過台大、陽明交大、長庚及成大等醫學系第一階段甄選。
大學繁星今放榜、新竹市立高中繁星點點,其中香山高中有39人錄取繁星,錄取率達75%,且有一半以上是國立大學。(記者洪美秀翻攝)
大學繁星今放榜、新竹市立高中繁星點點,其中建功高中有74%以上錄取國立大學,其中梁蕾倪(左2)更是建功高中首位進台大醫學系一階甄選的學生,校長林國松(中)與有榮焉。(記者洪美秀攝)
大學繁星放榜 新竹市建功高中梁蕾倪首位進台大醫科一階學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Bfh59
-------------------------
竹北高中雙生子詹昱新、詹昱德 為母力拚醫學系
國立竹北高中今年繁星推甄有40人上榜國立大學。(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高中雙生子詹昱新、詹昱德 為母力拚醫學系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xMxXe
2022/03/22 14:11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今天大學繁星第1階段成績出爐,國立竹北高中雙生子詹昱新、詹昱德因為母親生病,弟弟昱德也曾為病所苦,2人力拚陽明交大和高雄醫大醫學系各自獲得通知已經闖過第一階段,同學徐晨軒則因童年陪伴長大的小狗飽受皮膚病困擾,立志長大後要當獸醫,如今也如願獲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通知錄取。
詹昱新、詹昱德是雙胞胎兄弟,昱德在國三時曾因甲狀腺亢進有半年不能跑跳上體育課,這樣難熬看在昱新眼中很不捨。
沒想到高一時,2人的媽媽罹患了紅斑性狼瘡,所幸現在病情控制穩定,但這樣的切身之痛讓這對雙生子興起了長大後要懸壺濟世的志願。
如今經過努力,2人各自向自己的志向成功邁進了一步,現在最當務之急就是想要訓練好自己的口才,除了希望持續順利通過下1階段的面試,也要讓自己未來能跟患者好好溝通。
他們隔壁班同窗徐晨軒則不選擇醫人,想要醫「不會講話」的動物!原來是他在升學面臨未來的職涯規劃時想到了外婆家的老狗。
他說,幼稚園之前他在外婆家長大,家裡有隻米克斯狗,雖不名貴卻很貼心,面對他這樣活潑好動的小男娃任憑怎麼捉弄也不生氣。
可是好景不常,這隻狗狗後來罹患很嚴重的皮膚病,看著牠皮膚潰爛、掉毛,他知道牠難受卻不知該怎麼幫助牠,長大後看到街頭的「浪浪」他都會想到這隻狗狗,所以立志要當獸醫。
該校考上臺大公共衛生系的黃子軒則說,面對COVID-19等疫情來襲,加上自己的興趣,她選擇學習公衛,未來還計畫留學,希望有機會能在這個領域替我們的生活環境、疫病防治有所貢獻。
竹北高中校長陳瑞榮說,該校今年繁星推甄共錄取台大3人、清大2人、陽明交大2人、成大1人、政大1人。整體申請繁星推甄的共有28人錄取國立大學,佔了申請者的7成。
新竹縣立六家高中則表示,他們今年共有91人申請繁星,有一半以上進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和科系,其中有6人上了國立頂大,分別是:台大法律系、政大財管系、交大光電系、清大外文系、以及成大土木系和測量系。
國立竹北高中雙生子詹昱新(右)、詹昱德(左)因為繁星,讓他們各自向懸壺濟世的志願又成功邁進一步。(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竹北高中學生徐晨軒不選擇當人醫,要當獸醫,來自於對童年老狗的感情。(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高中雙生子詹昱新、詹昱德 為母力拚醫學系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xMxXe


竹北高中射箭隊鱷魚爬 燙傷掌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G89D7v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說明,今年要從組合人數對照推估,理組考生中前段估比去年下降1至4級分,台大機械系為例,對照組合人數推估,今年估門檻53級分;台大土木今年估52級分。(記者林曉雲攝)
數學A爆難 升學輔導專家估台大醫和陽明交大醫59級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hWQ6Y
2022/03/01 13: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國英數都難,尤其數學A爆難,前1%考生約有900人,數學A得分平均僅83多分,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今預估,台大醫學系和陽明交大醫學系一階門檻估59級分,成大醫學系和北醫大醫學系估58級分,創歷年新低。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醫學系和牙醫系預估一階門檻,台大牙醫估59級分,長庚醫學系估58級分,陽明交大牙醫估58級分,北醫大牙醫、高醫牙醫和中山醫學系估57級分;台大醫公費則估57級分。
分析其他頂尖國立大學,劉駿豪舉例,成大資源工程系估48級分有機會,中字輩以中興土木系為例估45級分,清華大學生命科學學士班估50級分,台大土木系為例估52級分,估是各系歷年最低。
劉駿豪說明,今年推估難度高,要從組合人數對照推估,採計國英數A自4科要用累計人數來看,以自費醫學系和牙醫系為例,去年58級分,今年估57級分;而理組考生中前段估比去年下降1至4級分,以台大機械系為例,今年採國英數A自,110年過關分數55級分,對照組合人數推估,今年估門檻是53級分;台大土木去年54級分,今年估52級分。
劉駿豪表示,建議考生針對大學科系採計的科目,參考去年門檻和組合人數來推估,9成學生數A考10級分(含)以下,11級分以上人數稀少,11至15級分人數總計才8000人;而自然科報考人數比去年少2萬4千人,但10級分以上人數跟去年相當,代表考自然科之考生多是有備而來,6萬人之中有5萬人考8級分以上。
對於篩選方式劇烈變動之校系,劉駿豪建議考生找同校其他可能同分校系,例如輔大心理去年採國英數,今年採國英社,即可參考輔大社會去年國英社37級分,輔大影傳去年國英社38級分,輔大新聞去年國英社38級分,推估今年38級分;另可找其他校的領域類似校系,例如交大管科以往採英數,今年改採國英數A,可參考清華經濟的分數。
另考生宜注意去年被低估之校系,劉駿豪以台大國企為例,去年過關分數50級分,但其實是被低估,今年估合理落點為55級分;台大地理系也因去年數學很難,導致被低估,今年落點也要合理推估。而針對大學科系如採計數學B,劉駿豪建議考生可參考108年分數。
數學A爆難 升學輔導專家估台大醫和陽明交大醫59級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MhWQ6Y

3844681_1_1


 

厲害!竹北高中錄取率增18%
2015年05月12日 04:10 陳育賢/竹縣報導
b23a00_p_04_01  
新竹縣竹北高中今年大學申請入學放榜成績亮眼。(陳育賢攝)

大學申請入學11日放榜,新竹縣竹北高中今年表現亮眼,集體報名388人,錄取260人,錄取率比去年增加18%,其中國立大學有89人。竹東高中今年則有353人申請,283人錄取,錄取率達8成,成績也相當亮麗。
竹北高中指出,今年錄取的人數比去年增加了8人,上國立等優質大學的同學就有89人,若再加上繁星推薦,更有上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的謝東辰同學。
自幼學習網球,並連續拿下2屆新竹縣高中男子組單打金牌的彭江任,則是以體育績優學生,錄取交大電機工程學系,顯示能文能武、球打的好的學生,也能如願上理想大學。
此外,校方表示,今年學生申請入學表現亮眼的因素,另也包括在面試部分表現良好,因而獲教授青睞,而這部分的功臣則是家長會長劉智誠等80多位家長共同的努力。
因為分數放榜以來,家長會就組成模擬面試家長志工團,在為期3周的密集訓練中,讓學生掌握面試技巧、專業知能及穿著儀態等,總計共面試了1000場次,學生受益良多,因而在面試時不怯場,拿下好的印象分數。
竹東高中除了有31人上國立大學外,若加上繁星推甄,該校今年560多名畢業生已經至少有7成錄取了大專院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