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第一金! 台灣小將沈郁森亞青少百米奪金
2015/05/09 10:34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第一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昨天於卡達杜哈點燃戰火,台灣短跑小將沈郁森今天凌晨在男生組100公尺決賽,超越中國、日本,最終以10秒48奪金,為我國拿下史上第一面亞洲級錦標賽100公尺金牌。

台灣短跑小將沈郁森(右三)在亞洲青少年田徑賽奪金。(擷取自亞洲田徑協會臉書)

沈郁森就讀新北高工,今年才高二,新北市青年盃100公尺曾跑出10秒44佳績,原本就是短跑項目的他,高一時改練三級跳遠,絕佳爆發力讓他在高一時摘下全中運三級跳遠金牌。

今年全中運改拚短跑項目,遭逢強勁對手花蓮體中楊俊瀚,沈郁森在100公尺決賽以10秒61,僅獲銅牌。

沈郁森在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替台灣摘下100公尺金牌,寫下我國田徑歷史新頁。

「將一切吞噬殆盡...」 千年「失落之湖」謎團大揭曉

「失落之湖」的神秘傳聞不曾間斷,在人門口中廣為流傳。(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5-09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的「失落之湖」(Lost Lake)裡有個神秘洞穴,每年夏天湖水都會被這個洞所吸乾,最後只剩下滿地的青苔;冬天時,水又會自動重新填滿,詭異現象已困擾人們數百年,如今有科學家聲稱,找出了怪象發生的原因……。

  • 有科學家認為怪象是熔岩通道所造成,但仍不確定湖水流向。(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有科學家認為怪象是熔岩通道所造成,但仍不確定湖水流向。(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座湖已存在千年之久,科學家認為是火山運動所形成,推測水被吸乾應該是湖底的熔岩通道所致,因為冬天時,通道被凍結堵住;等到夏天冰塊融解,又恢復暢通,所以才有「水被吸乾」的詭異現象。

即便科學家推測出湖泊乾涸的原因,但對湖水流向仍一無所知,「失落之湖」的神秘現象在人們口中廣為流傳,「湖水被吸乾」的影片在網路持續引起熱議,當地管理人員則呼籲大家切勿接近洞口,避免危險發生。

心碎母親節… 豪宅保全遭鐵門夾死 只值20萬

台北市信義區豪宅「皇翔御琚」 。(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5-05-10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義區豪宅「皇翔御琚」今年年初發生鐵門夾死保全的意外,年僅25歲的黃姓保全因小門故障,請同事幫他打開鑄鐵大門,未料同 事操作失當導致他被鐵門夾死。黃姓保全的媽媽哭訴,事發至今公司僅給了20萬元慰問金就不聞不問,家中經濟困頓。黃母昨捧著亡兒照片難過的說,她再也聽不 到兒子說:「母親節快樂!」北市勞動局認為保全公司應在15天內付與家屬近180萬元死亡補償,若未在期限內補足將開罰。

《蘋果日報》報 導,今年一月「皇翔御琚」的黃姓保全因小門故障,請郭姓同事幫他打開鑄鐵大門,未料郭姓同事操作失當,導致他被夾在鐵門及石柱間。操作開關的郭姓同事試圖 開門搶救,但大門卻故障,黃姓保全受困約22分鐘,待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黃姓保全所屬怡盛保全是怡盛集團旗下公司,該集團企業版圖龐大,除保全外還跨足 工程、環保等業務,客戶包括台北101、宏盛帝寶、寶徠花園廣場等豪宅。

報導指出,昨母親節前夕,56歲的黃媽媽拿著兒子遺照,淚流不止的 說:「兒子!媽媽每天都好想你,想到快崩潰!」感傷自己再也聽不到兒子說:「母親節快樂!」令人聞之心碎。黃家原先靠黃姓保全每月薪水度日,如今經濟重擔 全落在丈夫身上,「他已72歲了,每天做資源回收,真的很心疼!」黃媽媽泣訴,黃姓保全發生意外,怡盛保全僅當周給了20萬元慰問金、3100元奠儀及 4252元剩餘薪水,接下來就不聞不問,連黃姓保全的法會都沒邀請家屬到場。

怡盛保全物業管理處處長黃國祥出面回應,表示公司沒有不聞不問,只是按照司法程序來走,「現在說要拿一筆錢出來,還是要有憑有據才能申請。」至於頭七法會,他們有通知家屬,但家屬沒出席。

北 市勞動局科長葉建能駁斥怡盛說法,葉表示依《勞基法》規定,員工職災死亡,僱主須在3天內支付喪葬費,依規定為5個月平均工資。另要在15天內支付死亡補 償費,依規定為40個月平均工資,總計45個月。無論僱主有無過失,都要負擔職災補償責任。按規定來看,此個案45個月平均工資,怡盛一定要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