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5cde568ebfb27cde3434e741e92722  

女神邵庭與妥瑞症共存 霸氣談愛沒再怕!

阮馨儀
2015年 04月 25日 06:00

▲邵庭錄《現在才知道》後受訪,暢談TIC心路。(圖/東森)
▲邵庭錄《現在才知道》後受訪,暢談TIC心路。(圖/東森)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女神邵庭因罹患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導致錄影時顏面抽搐,亦曾遭瘋狂網友嫌醜攻擊。她坦言自己從讀幼稚園起,就一直飽受TIC(該症患者無法克制的抽筋反應)困擾,也難免遭同儕捉弄,正向思考的她,笑稱:「我是個樂觀的人,而且想法可能也比較超齡,因此對我而言,那不算霸凌,我相信他們沒有敵意,只是好奇。」
小時候每次TIC發作,家人總以為是她的壞習慣,因而一直希望她能改正行為,卻反而造成反效果,讓病徵更加嚴重。邵庭笑說:「我也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壞習慣,但卻怎麼也戒不掉,自己也很納悶。」直到高三才知道自己罹患妥瑞症的邵庭,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樣以後有人說我很奇怪,我就能告訴他們因為我生病了。」

▲邵庭錄《現在才知道》後受訪,暢談TIC心路。(圖/東森)
邵庭表示小時候的病徵,包括臉部、全身的動作型抽筋(Motor Tics),以及會忍不住哼聲或飆出類似國罵聲的聲語型抽筋(Vocal Tics)。但現在主要的TIC反應多為臉部表情,偶有手指、吐氣、踢腿或聲語型TIC的反應,隨著年齡成長,症狀也愈來愈緩減。

▲邵庭錄《現在才知道》後受訪,暢談TIC心路。(圖/東森)
詢問剛公佈戀情的邵庭,TIC是否會造成戀愛路上的阻礙呢?她忍不住大笑,霸氣地說:「如果連這點小事都接受不了,那怎麼算是愛呢!」或許因為有著善良正向的思考邏輯,讓邵庭的人際關係相當溫暖充實,她也表示「我們只是有妥瑞症而已,不是什麼恐怖的傳染病。」更呼籲社會要多包容和自己不一樣的人,不要因為不理解而造成傷害。

為開球資格爭執 邵庭遭譏「過氣」女神

▲邵庭(右起)、謝忻為了爭開球角色互嗆。(圖/衛視中文台,2015.8.20)

邵庭、謝忻早前到桃園錄影,順帶到棒球場進行場地勘查,為28日的開球邀約做準備,兩人討論當天各自負責的角色,因意見分歧,竟現場鬥嘴搞到面紅耳赤,謝忻還譏邵庭就是「過氣」的宅男女神,最後靠答題才決出勝負。

前往桃園介紹美食,邵庭與謝忻巧遇球星林智勝,大師兄立刻加買鮮榨果茶請客,兩人獲得「免費」的寵愛,瞬間少女心大爆發,誓言鎖定每一場比賽,要盡全力幫他加油。謝忻還說起2014偷帶紅酒看錦標賽的往事,自爆當時喝到微茫,還意外搞錯球隊應援,惹在場其他球迷超不爽。

應邀參與下周的桃猿對統一之戰,開球資格只有一個,另一位得客串當打擊手,邵庭與謝忻都想站在風光的場中央,為此爭論了老半天,竟還開始互撂狠話,謝忻酸搭檔:「如果妳可以當宅男女神,那我也可以當宅男跳神。」邵庭也不甘示弱反嗆,請到Lami girls幫忙出題,比較棒球知識,最後才確認由邵庭勝出。欲知更多精彩內容,請於周六、晚間8點,鎖定衛視中文台《旅行應援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