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運動基金,鼓勵選手勇敢追夢

2015-05-11 11:43

◎林家瑜

日前,台灣啦啦隊2015年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男女混合組獲得冠軍,而這也是台灣啦啦隊出國征戰15年來,首度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台灣啦啦隊2015年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男女混合組獲得冠軍。(資料照,記者張正邦攝)

相較於台灣啦啦隊比賽時優異的表現,大家應該重視其背後所凸顯出來的問題。此次隊職員人數高達65人,除了赴美的機票外,食宿費用也是一筆龐大的開 銷,雖然此次比賽部分經費獲政府補助,但仍有200多萬須由選手自費,但他們為了替國家爭取榮譽,即使花光了自己的積蓄,甚至向銀行借貸仍在所不惜。

看到他們在場上的奮力表現,不禁讓人感動,而他們在場外自籌經費的過程則叫人不忍心。運動選手為了追求極致,常需要到國外訓練或比賽,但國家經費有 限,而企業常需等到選手有好的成績才會予以贊助,也因此扼殺了許多好的選手,他們很多都還沒有立足世界舞臺就已經殞落了,實在可惜。

政府應設置運動選手的「天使基金」,讓企業及一般民眾可以捐款協助運動選手圓夢。(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筆者認為,政府及企業或是國立大學為了鼓勵青年學子創業而設立類似「天使基金」的創業基金,讓青年學子能夠大膽創業、勇敢圓夢,但運動選手為了圓夢,除了必須忍受獨自練習外,另外還必須花費鉅額的經費訓練,未來一旦成功了,便功成名就,但失敗了則必須背負龐大負債。

筆者建議,政府應設置運動選手的「天使基金」,讓企業及一般民眾可以捐款協助運動選手圓夢,此次啦啦隊出國比賽為例,如果在報名前就先設置捐款帳戶,並擴大宣傳,讓企業及一般民眾可以捐款,選手就不必煩惱經費的問題,而能專心訓練

(護理師、運動迷)

 

讚!台灣啦啦隊 奪下首面世界賽金牌

好棒!台灣啦啦隊奪下世界金牌。(圖擷自中華民國台灣啦啦隊協會CTCA(Chinese Taipei Cheerleading Association)臉書)

2015-04-25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台灣啦啦隊協會CTCA(Chinese Taipei Cheerleading Association)稍早在臉書發文分享,我國榮獲2015年世界啦啦隊錦標賽金牌,這也是我國首度獲得的正式世界賽金牌,感謝全台灣為台灣隊加油的人

網友紛紛湧入臉書專頁按讚留言恭喜,大讚「你們真的好棒!」「恭喜台灣隊,教練們辛苦了」「你們是台灣之光!」

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