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平均擁有2.5張電子票證 總儲值金額近55億元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專營電子票證目前有悠遊卡等四家。根據統計,截至今年二月底,四大電子票證流通卡數達5,874萬3,642張,總儲值金額為54億8,668萬元;平均下來,每位國人擁有2.5張的電子票證,每人儲值金額近240元

國內「專營」電子票證有四家,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以高捷為主的「一卡通」、統一集團的「I-CASH」和遠東集團「Happy Cash」。另有三間金融機構「兼營」電子票證,包括合庫、永豐銀、玉山銀等,但張數與營運規模較小。

根據統計,平均每位國人擁有2.5張的電子票證,每人儲值金額近240元。(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根據統計,平均每位國人擁有2.5張的電子票證,每人儲值金額近240元。(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根據金管會資料,至今年二月底,四家電子票證的總流通卡數為5,874餘萬張,若以台灣約2300萬人概算,平均每人持有約2.5張的電子票證。

比較這四張電子票證,成立最早的「悠遊卡」張數最多,高達4,130餘萬張;其它依序為「I-CASH」的1,266餘萬張,「一卡通」為463餘萬張及「Happy Cash」的14餘萬張。

另外,四家電子票證的「儲值金額」達54億8千餘萬元,若換算我國人口數,每人平均儲值金額為238.55元。

第三,觀察今年二月當月,四家電子票證的「消費金額」合計為43億6千餘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億5千餘萬元。

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為便利消費者使用,已研議多項電子票證業務之放寬與鬆綁,將陸續在近期上路實施,未來可望再提升電子票證的消費與儲值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