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醉漢掉落鐵軌 西日本JR這樣做

JR西日本安全研究所調查指出,有9成的醉漢落軌事故,是正面直接跌落鐵軌的。(圖片擷取自「神戶新聞」網站)

2015-04-07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日本上班族為了紓解壓力,喜歡在下班後與三五好友相約小酌一番,不過喝得爛醉的結果,也讓車站月台發生醉漢落軌的意外頻傳。西日本鐵道公司(JR-WEST)為了防止這種狀況再度發生,決定改變長椅放置的方向,希望降低意外發生的頻率。

  • 西日本JR將新大阪站月台上座椅改變方向的前後對照圖。(圖片擷取自「神戶新聞」網站)

    西日本JR將新大阪站月台上座椅改變方向的前後對照圖。(圖片擷取自「神戶新聞」網站)

日本「神戶新聞」報導,JR西日本安全研究所對過去2年的事故影像進行調查,發現有近9成落軌意外,是正面直接跌落鐵軌的,因此決定將原本與鐵軌平行方向的長椅,改為與鐵軌垂直方向。

負責人對於結果也感到驚訝,並表示,基於調查結果,將改變月台上座椅的方向,希望能夠降低事故數量。

報導中指出,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2003年的統計,在鐵道月台發生的人身事故共有106起,至2013年,數字倍增至221件,其中醉漢導致的事故就多達132起。進一步發現,2014年發生的醉漢落軌意外中,約有6成是筆直地朝向鐵軌後摔落,約3成是站立於月台邊,突然失去平衡後掉落,另約有1成是走在月台邊上時,走路搖搖晃晃自己摔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