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的無人太陽能飛機將可在天上飛行兩三個月之久,在某些程度上可以說是「窮人的衛星」在航空史上第一架環遊世界的太陽能飛機就是它無誤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j50v1m

 

太陽能飛機環球之旅 抵達重慶

2015-03-31  10:2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德商拜耳提供材料、瑞士製造的第2架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今天抵達環球之旅的第五站中國重慶。

拜耳表示,這架飛機於2015年3月30日一早從上一站緬甸曼德勒起飛,並於今天凌晨飛抵重慶,這是其預定停落中國2個點的第一站。

拜耳太陽能飛機今晨飛抵環球之旅的第五站,中國重慶。(照片提供:拜耳材料與陽光動力2號)

拜耳太陽能飛機今晨飛抵環球之旅的第五站,中國重慶。(照片提供:拜耳材料與陽光動力2號)

而拜耳材料的聚碳酸酯、聚氨酯和塗料原材料在這架重量僅為2.3噸的超輕質飛機上發揮重要作用,例如,在飛越曼德勒與重慶間的喜馬拉雅山的19個小時內,這些材料幫助飛機克服了各種挑戰及惡劣條件,保證了駕駛艙內正常的氧氣和壓力狀態。

拜耳表示,「陽光動力2號」目前僅以太陽能為動力在作環球航行,這離不開最先進的技術和材料的支援,其中包括拜耳材料科技的高性能創新材料的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