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數量逾1380萬輛+機車筆試及格率僅70.13% https://goo.gl/Qy2yWV


汽車場考2/1起變更難! 「15項→19項」一失誤扣32分就出局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抗議兩段式左轉 騎士相揪「無限待轉」塞爆交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30 09:3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機車集體到路口無限待轉,抗議兩段式左轉。圖擷自臉書
機車集體到路口無限待轉,抗議兩段式左轉。圖擷自臉書
政府推行機車「兩段式左轉」,引發騎士不滿,認為汽車也應該比照辦理,有機車社團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動員機車族一起到北中南特定路口集體待轉,表達對汽機車不平權的抗議。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提倡汽機車享有平權的用路環境,但只有機車族被要求兩段式待轉,他們在臉書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的特定路口,邀請騎士一起「兩段式左轉」,形同不斷繞圈圈。他們強調「如果兩段式左轉真的那麼的安全,強烈要求四輪以上汽車加入待轉行列」。
「待轉大富翁」從上周五起陸續在全台五縣市舉行,約 有30幾台機車參與,高雄場參與者超過百位,機車路權促進會還在臉書直播實況,不少網友按讚,有用路人抱怨一群機車在待轉區不斷「占位」,造成交通阻塞,已影響他人權益。有員警到場蒐證和勸導,但並無發現違法行為。
這個活動引發兩極化評價,有網友認同以實際行為對政府表達訴求,並讚很有創意,但也有人批:「吃飽太閒」、「影響別人很不應該」、「兩段式待轉降低死亡率,是在抗議什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昨天在臉書表示,這次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之後會趁勝追擊,不定期舉辦下去。

2017-10-30_195714  


明年汽車場內路考更嚴格 22項一錯就出局
分享明年汽車場內路考更嚴格 22項一錯就出局到Facebook 分享明年汽車場內路考更嚴格 22項一錯就出局到Line 分享明年汽車場內路考更嚴格 22項一錯就出局到Google+
2017-10-17 19: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年初起,民眾考汽車駕照時,場內路考考驗將變更困難,現行有15個項目要扣32分、一出錯就出局,將增加至22項;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主要是讓場考與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一致,並培養民眾良好駕車習慣。調整後,場考將新增8個扣分項目、調整4個項目的扣分標準。
明年初起,考汽車駕照時,場內考驗將新增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等項目(圖:公路總局提供)
明年初起,考汽車駕照時,場內考驗將新增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等項目(圖:公路總局提供)
5月起,汽車考照須通過實際道路考驗,當中有許多扣分項目與場考相同,但所扣分數卻不同。因此,公路總局將調整新版考驗項目扣分表,已獲交通部核准,預計11月將找駕訓班開會,請業者更換場考扣分桿標誌等硬體設備,及更改壓管等扣分顯示軟體等;由於全台200多家駕訓班設備都要更改,預計明年初起,場考新扣分標準才會上路。
明年初場考調整扣分標準後,錯一次就扣32分的項目變多了,新增上車前未查看車輛四周與車底及輪胎有無異狀、起駛前後方近距離有車輛、行人通過時未禮讓、變換車道或轉彎後仍持續顯示方向燈、未遵守道路交通法規或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行車。
另包含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起駛、變換車道或轉彎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或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車輛及行人,上、下車開車門前未留意有無人車通過(未兩段式開車門)等項目,本來分別扣16分及8分,也將改為一次就扣32分。
除上述項目外,還將新增多項行駛前應注意事項,包含未調整座椅或後視鏡、未試踩剎車、手排車發動引擎未放空檔或未踩離合器、未檢查儀表作用、未鬆開手剎車。公總表示,場考所新增行車前檢查及起駛前動作,也會加入大型車考照項目中。


三寶變少?汽車路考上路4個月合格率降1成 「肇事率降2成」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汽車考照上路4個月,合格率略降1成。(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汽車道路考照路考新制今年5月起上路,至今滿4個月,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新制上路後合格率約79%,舊制則約85%-88%,合格率略降1成。但今年6月民眾取得駕照後2個月的違規率為3.4%,相較去年同期的4.28%,有下降21%,公路總局指出,這顯見道路考照帶動考訓合一已初展成效。
每年小型車考照人潮,多集中在8月,公路總局表示,今年8月共計有4萬4621人報考,約是7月2萬4990人的1.8倍。先前實施路考前,外界擔憂高峰期會有考官或車輛不足的狀況,不過,全台214家駕訓班都在結訓後3至5天內完成考驗。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路考新制上路,如果上車前沒有檢查車底,會直接被扣32分重來。(圖/公路總局提供)
比較汽車考照新、舊制合格率,舊制僅需筆試、場地考驗的合格率約是85%-88%,新制多增加道路考驗後的合格率為79%,有略降1成。公路總局另統計,民眾參加駕訓班結訓並考領駕照後2個月內的違規率(違規案件數/領照人數),今年6月於考領駕照後2個月內的違規率為3.4%,較去年同期4.28%,下降21%呈現下降趨勢。
公路總局指出,經結訓後學員的回饋,訓練中有落實駕駛訓練,順應考驗科目的要求,領照後更有信心上路駕車,也會更注重平常防禦駕駛的觀念。


汽車駕照老是考不過!? 研究:智商比較高智商較高的人容易過度分析事物,反而不利於考取駕照
汽車駕照道路路考3月上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研究指出:高智商者較不易取得駕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有因為考不過駕照而傷透腦筋呢?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高智商的人反而較難取得汽車駕照,因為他們的腦袋容易過度分析事物,反而有礙考取駕照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保險公司「Privilege DriveXpert」以「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區分考生,並且針對1564名考取駕照的民眾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未取得任何證書的考生中,有59%的人首次就能考取駕照,平均要考1.7次;另外成績A的考生則為51%,平均得考1.8次
另外,學歷較高的考生中,大學學歷首次通過測驗的比例為48%;至於碩士以上學歷則為47%。研究還發現,除了教育程度外,各類學科領域也有落差,像是藝術領域的考生就比數學或科學領域的考生更容易取得駕照,前者平均要考1.9次,後者為2.3次
報導提到,智商較高的人容易過度分析事物,反而不利於考取駕照。英國德蒙福特大學心理學家海林頓(Lee Hadlington)表示,那些沒有任何教育證書的考生,或許更依賴運動及眼腦協調能力,因此較容易考取駕照。


2016.6機車考照新制上路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Wjfz9


 

 

上傳3天近8萬人觀看!監理站考場 VR 實境影片爆紅!(內有影片)

2017/02/09 12:30文/記者蘇銘翰

機車駕照的考取真的變難,在新增多項考試項目後,令許多新手再也無法一次過關,而彰化監理站為了讓想考駕照的新手有更充足的準備,特別以 360 度環場攝影機製作 VR 實境機車路考影片,在家就能有親臨考場的感覺,同時創下監理宣導影片點閱紀錄。

機車駕照的考取真的變難,在新增多項考試項目後,令許多新手再也無法一次過關。(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自 2016 年 5 月起,機車駕照考試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停車再開等 4 個項目,困難度最高的莫過於直角轉彎,有網友在監理站看機車騎士進行路考,結果 30 分鐘下來,居然沒有人可以成功通過直角轉彎這關。

自 2016 年 5 月起,機車駕照考試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停車再開等 4 個項目,困難度最高的莫過於直角轉彎。(圖片來源:台南監理站 FB)

雖然機車駕照考取變難,有助於減少馬路三寶的產生,但大老遠一趟路到監理所考照,卻失敗收場,不僅損失金錢更會相當失落,因此彰化監理站為了幫助考生在考照前,先熟悉機車路考場的環境、動線及考照規則,特別以 360 度環場攝影機製作 VR 實境機車路考影片,令考生提前熟悉關卡,也可以事先請教老手經驗。

這支 VR 虛擬實境機車路考影片,透過精美的剪輯以及 VR 身歷實境的特殊效果,只需要在家中就有親臨現場考駕照的感覺,相當貼心,影片上傳短短 3 天,觸及人數即達 26 萬多人,觀看人次更創下監理宣導影片紀錄,達近 8 萬人次,幾乎媲美現在時下的網路紅人。


 

超崩潰!十大讓機車族最受不了的事

2015-11-10 10:37:09 聯合新聞網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綜合報導

機車族。報系資料照

分享
 

車水馬龍的台灣街頭

在地小人稠的台灣討生活,除了要注意房價物價以外,平時在外的生活機能也很重要,雖然大眾運輸非常方便,但許多地方依然沒有如此完善的大眾運輸,代步工具的需求依然存在。作為人口中的多數,今天DailyView特別整理機車族心目中,最令人頭痛的十大原因,不知是否有命中各位讀者您心中所想呢?

NO. 10 單行道太多

台灣機車族人口極多,某些地段的單行道常常令人不知所云,初來乍到者常因不熟路況而逆向或者導致行車困擾,最知名的兩大條單行道非台北市仁愛路與信義路莫屬,塞車又繞路,往往令人覺得麻煩。最近有新聞指出將單行道陸續改成雙向道路通車,小編已經開始坐觀其成了!!

NO. 9 改車噪音擾人

相信有在外通勤的人一定都體會過將自己的排氣管改的轟隆轟隆響的車,除了噪音擾人以外,有些甚至是超標的廢氣汙染,在後方的騎士還有可能被廢氣噴的面目全非。雖然已有立法限制,但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的噪音,總是令人心煩意亂啊!

NO. 8 飆車族太多

不久前三重蘆洲和中永和地區的事件鬧得社會版沸沸揚揚,一直以來夜晚的飆車族是夜間不平靜的主因。然而在白天常常有很多趕時間的上班族或是把市區當賽車場的駕駛飛車行駛,只能向這些駕駛們奉勸行車在外,安全第一啊!

NO.7 太多路要待轉

台灣機車族人口眾多,但道路設計卻對機車族不太友善。機車族在許多路口都必須待轉,紅燈時數既長,外車道又是兵家必爭之地,當然抱怨指數也就水漲船高。而機車待轉區太小,時常令人車有所交會,機車過多時道路回堵,反而形成另一種行車危險。還望政府趕緊想想辦法解決現狀呀~

NO. 6 計程車司機品質參差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搭過計程車,相信對計程車司機的品質也是有所體會,有些司機會進行惡意逼車、隨意切換車道、龜速行車等等違規駕駛行為,對廣大用路人其實造成不小的困擾;而一般民眾的體會也是一樣,每次招車都要祈禱次會遇到好司機,較差的計程車駕駛行為常會令人留下不佳印象,為數不多卻深刻。

NO. 5 機車道太少

相信騎車的人都有同感,一般的兩線道內側禁行機車。而機車要與靠邊停的公車、右轉汽車、靠邊載客計程車、甚至較少出現的腳踏車一同競爭外車道,可說幾乎無路可走。雖然平時因為外車道擁擠,小編也是照樣行走內車道無誤,但若是遇到檢舉魔人也只能摸摸鼻子認栽了......。

NO. 4 經常塞車

不論汽車、機車,塞車期間往往令人煩躁。台灣的機車流量即便在世界評比也是名列前茅,每天上下班時間,總免不了要進行一番龍爭虎鬥。市區主要幹道以及連接郊區的大橋總免不了塞車場景,更別提高速公路。每到假日或是連續假期,更是車潮如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若不幸遇上車禍,那麼今日的夜晚將感到十分漫長。 與此相比,平時的塞車程度只是小巫見大巫了。

NO. 3 紅燈秒數長

對於等紅燈的秒數容忍度,您是多久呢?根據國外研究,德國人對一個紅燈的容忍度是六十秒,英國人是四十五秒,而台北市等最久的紅燈竟然要將近四分鐘!超過三分鐘的紅燈也超過十三處,更別提全台灣六十秒以上的紅綠燈更是多如牛毛。雖說儒家教人修身養性,但這種養成方法實在是讓人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只能提早出門挽回一些紅燈的不確定性了......

NO. 2 找車位難

台灣的路邊停車格常常一位難求,街頭巷弄甚至人行道上都已佈滿了許多違停的車輛,不是不知道那是違停,只是當一個車位須要花費二三十分鐘以上的路程,我想停紅線或是人行道上會是多數人的抉擇。精華地段如西門町、新崛江,排停車場的車輛川流不息,總是造成附近交通堵塞。一位難求的情況不只發生在看電影,停車位也真的是一位難求啊!

NO. 1 路上三寶

網友所稱的三寶並非窮學生的小確幸三寶飯,而是代表經常在路上造成意外的三種人。其指涉的族群其實沒有固定,從最早的公車、計程車、腳踏車,到現在的女人、老人、老女人說法不一。一般而言就是泛指沒有明確違規卻危害到其他用路人生命(或精神上)安全的白目駕駛。無視交通規則地在馬路上橫行無阻,毫無預警地說轉就轉,方向燈永遠都是裝飾用,族繁不及備載。很多車禍的發生其實都在於駕駛人的不小心,或是違反交通規則,而三寶車禍率居高不下,也無怪榮登本榜第一名了。

------------------------------

減少肇事率 機車道研擬變窄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根據交通部門統計,去年全台A1類交通事故,又以機車肇事件數最多,達781件,佔4成4,共造成791人死亡、265受傷。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交通部接獲警政署建議,希望可將現行寬達五米的外側慢車道「瘦身變窄」,或切割成兩條、增設機車優先道,減少汽車搶道或併排停車,降低肇事率。

根據交通部「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私人運具中以「機車」所占比率最高,達46.5%,「自用小客車」占24.8%次之,兩者合占所有運具之71.3%。

根據報導內容,警方認為部分道路的最外側慢車道寬達5米,易吸引汽車佔用行駛、違停或併排,引發汽機車搶道或閃避造成事故,可縮減為合理的寬度如3米半等,以減少違停或汽車佔用等情況,或切割成二車道,其中一個增加劃設機車優先道或專用道等。

不過,對於這項政策,汽、機車族都認為不可行,也有學者建議若要縮減車道寬度可平均分配到其他車道,或是增設機車道。

機車是民眾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為了減低機車肇事率,交通部公路總局多管齊下,機車路考將新增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4項,預計明年7月實施。

根據國外研究,車輛裝置晝行燈,可減低5.9%事故率,交通部也宣布,台灣將自民國106年起,先強制新的機車安裝。

-------------------------------------

機車駕照筆試、路考要變難 7月考生題庫多2.5倍

2015/03/28 10:15:55
分享 LINE分享
記者簡怡欣/綜合報導
喝酒不騎車 指定駕駛 2014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10日在福隆海水浴場展開,吸引釵h民眾前來戲水消暑。新北市警察局也邀請比基尼辣妹現場示範3D模擬酒醉機車路考,宣導「喝酒不騎車,指定駕駛」。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3年7月10日喝酒不騎車 指定駕駛 2014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10日在福隆海水浴場展開,吸引釵h民眾前來戲水消暑。新北市警察局也邀請比基尼辣妹現場示範3D模擬酒醉機車路考,宣導「喝酒不騎車,指定駕駛」。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3年7月10日

有鑑於機車是交通事故主要車種,公路總局昨(27)日宣布,預計今年7月1日起開始使用新題庫題目,筆試題庫題目從634題增為1,606題,考題也從40題增為50題。另機車路考項目也已完成初步檢討,除現行6項考驗項目外,並將規劃增加4項指定動作,最快可望明(105)年中上路。

公路總局指出,目前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因素,主要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酒後駕車及未遵守號誌標誌管制等行為所致。而為提昇機車駕駛人的安全及防衛性駕駛技能,機車駕照筆試及路考都將加嚴。

公路總局表示,增修機車筆試題庫的主要題型多為實際駕車實務、安全駕駛習慣與肇事預防等題目,筆試題庫題目由634題增至1,606題,未來開始使用新題庫題目後,考試題數也將由現有40題增加至50題,並預計105年1月再新增情境式題庫。

此外,機車路考也初步完成規劃增加「行近路口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4項考驗操作項目,後續將邀集相關單位研商確認及檢視各監理所(站)考驗場地調整措施後,最快可望105年7月1日起推動實施,提升機車行車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