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觀音文化藝術節活動 展現民俗信仰文創活力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3月 16日 23:56

▲圖說:埔里鯉魚潭著名鯉魚穴安奉觀世音菩薩,成為地方重要信仰中心(記者賴淑禎攝)。
▲圖說:埔里鯉魚潭著名鯉魚穴安奉觀世音菩薩,成為地方重要信仰中心(記者賴淑禎攝)。
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埔里鯉魚潭今年是第四年舉辦觀音文化藝術節活動,訂4月6日於埔里鯉魚潭盛大舉辦,同時慶祝觀音聖誕,結合在地社團及社區藝文的演出,傳遞給民眾獨特的小鎮文化及社區發展,是一個結合宗教、藝術、文化及創新的嘉年華活動,而當地天水蓮大飯店特別於午餐及晚餐時段,免費提供觀音素食平安齋4000份,以及在地相當優質小分子溫泉礦泉水,歡迎各地遊客、埔里居民相約來鯉魚潭走春看熱鬧。
埔里觀音文化藝術節活動今年首度由縣府主辦,活動主題以「民俗信仰、文化創意、舞蹈藝術,獨特的小鎮文化」呈現,前一週3月28日下午在埔里市區將擴大舉辦陣頭藝文踩街活動,來為觀音文化藝術節提前造勢,特別邀請宮廟內神將威風出巡,結合傳統民俗、文化創意,讓民眾看見埔里深根的廟宇文化。
主場活動在4月6日早上9點至晚間9點,一連串活動在埔里鯉魚潭盛大演出,共有30餘個表演節目,藉由不同形式的表演方式讓民眾深入社區歷史,還有精采的歌舞演奏一直持續到晚上九點表演豐富,晚間更有兩場花火,精采可期,當天也進行「觀音祈福平安燈」祈福點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