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sdfsd  

輕旅行正夯 雲林野餐音樂會秒殺
2015-03-23 09:36:45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雲林縣璞玉文化教育協會配合紫斑蝶季活動,昨天在成功國小舉辦野餐賞蝶趣活動,吸引近百組家庭報名。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輕旅行正夯,意外帶動野餐風潮,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舉辦柚花園野餐音樂會,開放報名就被秒殺;雲林縣璞玉文化教育協會配合紫斑蝶季活動,昨天在成功國小舉辦野餐賞蝶趣活動,近百組家庭各一張野餐墊、簡單手做美食,就能度過愜意的親子時間

林內鄉首次舉辦野餐活動,原本預計開放50組家庭名額,沒想到報名第一天就爆滿,主辦單位立刻加碼,最後吸引80多組家庭報名,昨天活動現場更有許多民眾臨時加入野餐活動;近百組家庭將成功國小擠得熱鬧非凡,校園周邊交通更一度打結。

主辦單位提供野餐墊、吐司、果醬,民眾帶來自家的三明治、簡易餐點和飲料,在樹下乘著風,與三五好友閒聊,看起來相當悠閒,小朋友就在綠地恣意跑來跑去;難得的野餐時刻,幾乎很少人滑手機,而是儘情享受這放鬆慢活時刻,林姓鄉民表示,小朋友一起野餐享受親子時刻,比去遊樂園玩還開心。

璞玉文化教育協會總幹事邱世文說,野餐是一種相當節能省碳的活動,民眾不必跑到很遠的地方,只要一張野餐墊、簡單的食物,住家附近的綠地就能夠野餐,相當便利;目前協會已開始籌畫第二場野餐音樂會,要讓民眾好好感受這慢活的樂趣。

斗六市公所前天舉辦的柚花園野餐音樂會也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市長謝淑亞第一次體驗樹下野餐樂趣,聞著柚花香、聽著民歌,相當愜意,直說「這是就地取材的幸福」,因為民眾詢問度高,市公所正籌畫下一場野餐活動,不排除與社區景點作結合,讓大家邊野餐邊認識在地文化。

享受完美野餐… 選對地點 別留垃圾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如何準備一場完美野餐?除了一張野餐墊、簡單手做點心、冷飲,再加上輕鬆愉快的心情外,專家認為還要選對野餐地點,應儘量避免雜草叢生、蜂窩下等危險地帶,且切記垃圾一定不能留下。

雲林縣璞玉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蘇樹城表示,野餐時必備一張防水的野餐墊,避免草地濕滑弄濕衣褲,食物以方便攜帶為主,如壽司、三明治、麵包、水果等,並用有硬底的提袋或籃子裝好,茶水則以方便為主,也可以準備茶具到現場泡茶。

為了方便食用點心,可攜帶塑膠餐具、紙巾,擔心太陽太大可準備遮陽帽,也要預防蚊子叮咬,另外,一定要準備垃圾袋或塑膠袋,將製造的垃圾帶回家,維持環境整潔,才能讓其他人也能享受野餐樂趣。

野餐地點選擇以有草皮綠地或樹下為主,但如果草太長、易有蛇出沒的地方或是樹上有蜂窩就應避免,不要到危險的深山野餐,切記安全第一。

蘇樹城表示,野餐是一種簡約的慢活方式,可以增加親密的生活互動,且住家附近的公園就能野餐,既節能減碳,又能放鬆心情、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