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食官網 侵權登載老照片

白明德出示鄭桑溪的港都舊情攝影輯,其中部分照片被外交部台灣美食網登載,但未獲得授權。(記者盧賢秀攝)

2015-03-18  1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太離譜了,外交部官網也侵權!基隆市攝影學會前理事長白明德最近發現,外交部台灣美食文化網未獲授權就引用基隆知名攝影家鄭桑溪的老照片,將寄存證信函控外交部侵權。外交部人員還在查證中。

  • 外交部台灣美食文化網未經同意即登載鄭桑溪的老照片,學生白明德要告侵權。(記者盧賢秀攝自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台灣美食文化網未經同意即登載鄭桑溪的老照片,學生白明德要告侵權。(記者盧賢秀攝自外交部網站)

基隆已故攝影家鄭桑溪,拍攝許多1960年代的生活影像,構圖與人物都很自然寫實,令人印象深刻。

近來在網路流傳鄭桑溪的作品,並未獲得家屬授權,鄭桑溪學生白明德正在追查盗用者,同時也發現在外交部台灣美食文化網未經同意就登載鄭桑溪的作品。

白明德指出,外交部美食文化網中,有一篇介紹台灣夜市文化,包括基隆廟口夜市,引用一張鄭桑溪的黑白照片,白明德說,那張照片未獲授權就登載在官網,明顯侵權,而且鄭桑溪拍的是仁四路,註解卻誤植「基隆廟口夜市的攤販」,讓人生氣。

白明德說,鄭桑溪生前最討厭他盜用他的作品,身為鄭老師的學生也要捍衛老師的作品,連政府官網都侵權實在很扯,已委由律師寄發存證信函控告外交部侵權。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正在查證釐清當初的授權,既然該照有爭議,在傍晚五點多先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