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譜「新竹音畫」 陸作曲家訪竹東
2015-03-18 09:17:3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
大陸南京81歲作曲家、指揮家莊漢要為世界客屬總會編寫曲子送給新竹縣,只差最後一段即將完成,他想以「竹東天穿日」為靈感,昨天專程到竹東鎮公所蒐集天穿日、山歌比賽等資料,盼盡快完成曲子。

世界客屬總會10月在新竹縣舉辦,莊漢創作主題曲「新竹音畫」,將以交響管弦樂型式演出,融入客家平板、思想起、詼諧曲、八音等作為創作內容。

莊漢說,新竹縣有許多特有的客家文化,包括天穿日與山歌比賽等,希望能深入了解,為客家人獨有的特殊節慶發揚光大。

竹東鎮公所提供相關資料,主秘謝明輝表示,竹東鎮每年舉辦的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都受到熱烈迴響,吸引許多外縣市的民眾參賽,將客家山歌文化充分發揮。

縣議員郭遠彰表示,「新竹音畫」融入源於古代女媧補天傳說,以音樂說故事,讓內容更豐富,更貼近客家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