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山實驗教育取經!范巽綠:教育體制要翻轉
將組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 推動多元型態實驗教育

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15-03-06 19:30

錫安山實驗教育取經!范巽綠:教育體制要翻轉
錫安山以大自然為場所,著重語言的學習,並以真實有用的知識技能為教學主軸(照片高市教育局提供)
因應立法院通過「實驗教育三法」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6)日前往錫安山高屏伊甸家園參訪,實地了解教學情形。范肯定錫安山以大自然為教材的實驗教育模式的成功;她強調,去年底各類型實驗教育法令通過後,高雄市將組成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結合民間團體推動多元型態的實驗教育,豐富高雄教育內涵。

因應立法院以三讀通過「實驗教育三法」,包含「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及「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未來學校將有更多彈性和空間導入實驗教育,也讓在家自學的學生有正式法源,教育局長范巽綠因應因應此一實驗教育的趨勢今3月6日(五)前往位於甲仙的錫安山實驗教育機構參訪,聽取簡報並實地了解教學情形,期許高雄教育翻轉創新。

位於錫安山的高屏伊甸家園早於民國90年起即以自學方式成立,於103年度起在高雄市以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模式申辦,共設有屬國中階段之少年A、B班,屬國小階段之大、中、小A、小B班等五個班級,學生共有33人,學籍則分屬在那瑪夏國中及那瑪夏民權國小。教學特色則是以大自然為場所,除了著重語言的學習之外,並以真實有用的知識技能為教學主軸。

此外,因為錫安山在亞洲、美洲、大洋洲、澳洲、紐西蘭、非洲各地均有據點,所以高屏伊甸家園的學生也常有機會與外國學生交流,不論是到國外當交換學生,或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國際教育交流已經是伊甸家園教育中重要的一環

范巽綠強調,高雄市教育局將積極支持實驗教育,除了推動原住民實驗學校及多元型態的實驗教育外,亦將組成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在高雄市積極建構完善且多元的實驗教育環境,透過翻轉教育體制、課程及教法,展現高雄教育多元及創新的精神,讓教育園地繁花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