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勾gogo募集平台/以社區公益為核心,免費提供雙向媒合物資、人力、金錢及知識資源服務,當社區民眾有需求,只要在平台提出計劃,就有機會獲得各界協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jwUZu8
----------------
flyingV台灣群眾募資平台/幸福市集/退休教授募資創業 賣有機蔬果/在群眾募資平台募集會員,根據會員贊助金額不同給予回饋,八月底前目標招滿五百人,如未達目標,屆時全數退款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9FX51y
--------------------
台灣群眾募資/群眾集資平台/創業空間青創基地/全台青創空間/募資新紀元 勾勾gogo募集平台/台灣目前最大的綜合型集資平台《flyingV》。/《柯文哲x白色力量》、太陽花、學運、反核等運動、3D印表機《FLUX》、群眾集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成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4J9Z1X
---------------------------
網路募資平台成為圓夢的重要管道,知名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在沉寂3年後將推出全新專輯,她跳過唱片公司出版,而選擇網路募資的獨立出版方式。募資訊息一上線,不到24小時就達到目標金額35萬。此次募資活動是募資平台FlyingV開辦音樂募資的第一檔大規模專案,對萎靡已久的唱片圈來說具指標性意義。/以莉高露的專輯募資除了最單純的以400元支持一張專輯外,還把南澳的物產、生活和專輯連結。募資方案結合自然米製成的米餅、以莉高露自己種的自然米,甚至還有她帶路的南澳一日小旅行等。這種把專輯與在地文化體驗結合的音樂出版模式,是台灣唱片出版的創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5VuCyD
----------------------------------
募款製造/得獎作品開始募資/產品「Sliders 滑板自行車」。一款將自行車和滑板車結合在一起的產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Di8WLs
-----------------------
登山/募資/募款/蚊帳天使vs.台大募款登山師生/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小朋友,在五歲時聽見非洲平均每卅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為瘧疾而死亡,從此她不但自己捐錢、也開始設計獎狀、鼓勵世界上所有的人捐錢救人;她還為此寫信給小小腦袋裡認為「世界最有錢」的比爾蓋茲,讓他也捐出三百萬美元給「只要蚊帳」協會,當然這個過程中,比爾蓋茲也獲得一張獎狀。這個五歲的小童就這樣用一張獎狀,前後算一算已經拯救了百萬個非洲小孩!(http://kingcar.org.tw/action-news/279)這才有資格稱為「領導者」吧!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x9VPaM

---------------------

------------------------------------------

網路募資平台成為圓夢的重要管道,知名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在沉寂

勇敢跨出第一步:以莉.高露的田園美好時刻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2016年6月14日 上午 04:49 GMT
AddThis Sharing Buttons
Image
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與先生陳冠宇大概是最志同道合的夫妻了。

這對金曲獎夫妻,既是音樂上的最佳夥伴,6年前更回歸田園,攜手下鄉種田去;6年來,他們一邊耕作一邊創作,至於如何兼顧?以莉笑著說:「我們都跟著農作物來排定作息,農閒時,我們夫妻倆輪流北上安排活動,農忙時,我們就不再接任何活動,忙著插秧與收割。」

當年,以莉曾經足踏三吋高跟鞋,抱著雙手雙腳離土地愈遠愈好的想法,在台北音樂圈努力找尋舞台,卻對未來感到茫然。返鄉務農後,反而激發出她的創作天分,2012年首張創作專輯《輕快的生活》就引起各方驚艷,並獲得當年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歌手」與「最佳原住民專輯」三座大獎。

去年,她透過群眾募資發行第二張專輯《美好時刻》,短短數天就募得近百萬元,以莉.高露感動地說:「原來有那麼多不知名的歌迷在支持我,讓我在創作上更有信心。」

很多文青都很羨慕以莉.高露與陳冠宇這對文青夫妻能過著兼顧創作的田園生活,談到這裡,以莉.高露笑著說:「返鄉務農,我當然有後悔過。」

7歲從花蓮移居台北後,以莉.高露說,她早就忘記腳踏土地的感覺。30歲之前,拼命在台北生活與工作;雖然唱的是原住民歌曲,但是沒有信心也覺得不踏實:「那時我唱的都是別人的創作,沒有自己的東西。30歲時我就想,比我聲音更好的原住民歌手很多,年輕一代也不斷上來,再過幾年我很快就被淘汰。」以莉.高露說。

往前看,看不到身為原住民歌手的未來,往後看,她卻看到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危機。為了改變,也因為不知該如何改變,她決定先回花蓮老家種田,與另一半開始過著農耕生活

這個改變,在旁人眼裡,不就是換個城市居住,但對鞋櫃打開本來全都是三寸長高跟鞋的以莉.高露來說,忽然之間返鄉務農,第一個要克服的課題就是:早起。

尤其夏季天氣熱,上午9點就已經日曬到令人中暑的地步,所以農夫通常清晨5點就得下田耕作。好不容易用半年時間將自己的夜貓子作息改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但以莉.高露說,接下來又要挑戰農活需要的體力。

她指著前方的土地說:「很多人以為一分田不過就是這樣小小一塊,實際上耕作時,光插秧這個動作,有經驗的老農夫一下子成排就插好,但對於沒有經驗的我們,僅是把秧插好,就耗費大半時間。常常覺得自己已經插好很多秧苗了,但往後一看,還有一大片土地沒有插上去。」

她曾經懊惱地蹲在田地裡想著:怎麼自己會決定返鄉務農呢?然而邊懊惱,還是得認清現實,繼續做農活下去。

時間一久,她開始體會到務農的樂趣,光是看一株稻子從自己親手種下秧苗開始,慢慢茁壯長大,就是很大的成就感來源。

最重要的是,以莉.高露說,土地彷彿有吸納人負能量的功能。當年,她帶著在台北生活的挫敗感回鄉,心情焦躁不安。但透過日復一日腳踏泥土的耕作生活,反而讓情緒安靜、沉澱下來,所有的負能量都不見,也激發起她對創作的嘗試。

她開始整理從小到大的記憶,除了童年時族中耆老們口中哼出的古老歌曲外,記憶中的所有人事物,全都變成創作上最重要的養分:「作農活時,我就把紙筆放在身邊,靈感一來就記錄下來。現在有手機更方便,用滑的做紀錄,」以莉.高露笑著說。

土地回饋給她的,不只是情緒沉澱與種出好吃的稻米,更有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從八方匯聚而來,透過打工換宿一邊體驗農耕之樂,一邊分享創作心得,透過群眾募資製作新專輯的想法,就是從交流中激發,讓她又大膽地跨出一步。透過募資直接與聽眾交流,因而獲得更多在音樂上的想法與回饋。

很多人以為,這對夫妻過白天做農活,晚上回家創作音樂。但是以莉.高露笑著說,對別人來說,聽音樂是放鬆,對他們夫妻倆,聽音樂是工作。尤其在田裡一整天之後,回去根本沒力氣聽音樂,只有在開始想創作時,會像做功課一樣,大量聆聽別人的作品,然後才能進入專注醞釀的狀態。

其實,何必非要人為的音樂不可?鄉間的蟲鳴鳥叫,就是最好的大自然天籟。

回頭來看,以莉.高露說,她很高興當年自己雖然迷惘,卻沒有停滯在當下,而是鼓起勇氣跨出改變的第一步。因為採取行動、換了角度,她也終於重新看到自己能夠掌握的未來。

--------------------

 

自種米募資 以莉高露圓音樂夢

中時電子報作者: 黃麗如╱宜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3月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黃麗如╱宜蘭報導】
網路募資平台成為圓夢的重要管道,知名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在沉寂3年後將推出全新專輯,她跳過唱片公司出版,而選擇網路募資的獨立出版方式。募資訊息一上線,不到24小時就達到目標金額35萬。此次募資活動是募資平台FlyingV開辦音樂募資的第一檔大規模專案,對萎靡已久的唱片圈來說具指標性意義。
以莉高露身兼音樂製作人的夫婿陳冠宇說:「數位影音的普遍讓大家看衰唱片業,但網路的多元、普及,何嘗不是造就此刻是音樂的夢想時代。」
以莉高露的第一張專輯《輕快的生活》廣受市場好評,於2012年金曲獎拿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歌手等3項大獎。獲獎之後,她的生活重心移到新故鄉宜蘭南澳,在此落實自然米的栽植夢想、同時也生下了女兒。4年來一邊寫歌、一邊種田,醞釀出新專輯《美好時刻》
務農的日子讓她重新思考友善土地的方式、也理出音樂發行可嘗試的新模式。她說:「南澳的自然米主要是消費者跟小農購買,我出專輯其實就跟賣米一樣,直接賣給懂我的消費者。網路募資讓我和消費者直接連結,他們直接跟我買音樂產品。」
過去音樂人在唱片製作時期最常被唱片公司質疑:這不符合市場需求。陳冠宇說:「網路募資很清楚的讓我們知道,這就是市場。明確知道自己的聽眾在哪裡,對音樂人來說非常重要,很有存在感。」沒有唱片公司的限制和刻意包裝,音樂人透過網路募資管道反而可以做出忠於自我的作品。
不同於一般的專輯預購活動,以莉高露的專輯募資除了最單純的以400元支持一張專輯外,還把南澳的物產、生活和專輯連結。募資方案結合自然米製成的米餅、以莉高露自己種的自然米,甚至還有她帶路的南澳一日小旅行等。這種把專輯與在地文化體驗結合的音樂出版模式,是台灣唱片出版的創舉
以莉高露為了讓參與募資的朋友知道新專輯的進度,她不時在網路上更新自己的創作進度以及整田、育種的過程。她邊理著田邊說:「育苗結束後就可插秧,幫大家準備的米到夏天就可收成。」
以莉高露的故鄉在花蓮鳳林,但自7歲後便北上定居。由於受到陳冠宇想要落實自然米栽植、友善土地理想的影響,自2009年起開始在池上、鳳林展開農耕生活,一直到5年前移居南澳、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農友,身心與家庭便在此安頓。

 

  網路募資平台成為圓夢的重要管道,知名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在沉寂  

網路募資平台成為圓夢的重要管道,知名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在沉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