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秀賢」神到了!前年分發到這區 4千人暈:人比燈香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婦女最優先期望的福利/依序為「健康醫療」、「人身安全」、「經婦女最優先期望的福利/依序為「健康醫療」、「人身安全」、「經婦女最優先期望的福利/依序為「健康醫療」、「人身安全」、「經

警花「秀賢」神到了!前年分發到這區 4千人暈:人比燈香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婦女最優先期望的福利/依序為「健康醫療」、「人身安全」、「經  

女性臀部要翹但也不太翹 45度最剛好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5年3月6日 下午4:03

土耳其一項研究發現,男性確實是喜歡翹臀的女性,不過這翹臀的角度也有學問,要以脊椎為中心,臀部翹起達四十五度,是最標準的,翹太多或翹太少,都是不好看的;像是有「翹臀珍」之稱的珍妮佛羅培茲,她的翹臀就翹得相當標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說,這項研究,是針對三百名男性,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最能吸引男性的女性,一定是要有「四十五度翹臀」。而所謂的「四十五度翹臀」,就是以脊椎為中心,如果臀部翹起的角度達到四十五度,就是男人最喜歡的角度

--------------------------------

新北市調查婦女福利需求 最重視健康醫療

2015-03-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委由輔仁大學進行婦女福利需求調查,顯示婦女最優先期望的福利服務是健康醫療,其次是人身安全,與九十七年調查最重視工作就業安全、婦女保護,明顯不同;另外,婦女也期待男性參與親職工作。

  • 新北市推出許多貼心婦女的政策,都是希望能減輕婦女朋友照顧的重擔。(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推出許多貼心婦女的政策,都是希望能減輕婦女朋友照顧的重擔。(記者何玉華攝)

另也期待男性參與親職工作

這項調查報告由輔大社工系副教授顧美俐主持,以設籍新北市的成年女性為對象,依各區人口數決定各區樣本數,隨機撥號選取調查家戶,共有一千兩百個有效樣本數。

顧美俐說,隨著女性經濟自主能力提高,女性自覺與婦女權益意識抬頭,也開始從重視他人進而重視自己、關心自身健康。

顧美俐根據研究結果提出,不同年齡或地區的婦女有不同的健康需求,預先了解可訂立細緻的政策;提供托育或喘息服務,減輕職業婦女的照顧重擔;家中男性參與親職工作等具體建議。她強調,男性參與親職角色需要被關注,政府應主動出面建立一個全面性的父職教育網站,成立親職專業人員的資訊聯絡網。

這項調查顯示,婦女最優先期望的福利服務依序為「健康醫療」、「人身安全」、「經濟安全」、「生活照顧與照顧壓力」、「性別關係」、「就業」,「社會參與」需求最低;與九十七年以「工作就業安全」、「婦女保護」優先,有明顯不同,但在「生活照顧」與托老、托育的議題上,則有相似的期待。

不做癌篩 4成婦女自覺健康

2015-03-08

新北去年20多萬人篩檢子宮頸癌、乳癌 1千多人確診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今天是婦幼節,婦女朋友到底有多關心自己的健康?新北市衛生局去年四大癌症免費篩檢,與婦女有關的子宮頸癌、乳癌各有逾十三萬人接受篩檢,衛生局分析婦女三年以上未做抹片篩檢的原因,超過四成二是因為自覺身體健康

  • 新北市免費癌症篩檢

    新北市免費癌症篩檢

新北市透過診所、藥局、衛生所、醫院、職場等多管道,推動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四種癌症免費篩檢,去年有七十二萬多人參加篩檢,四萬四千多人陽性反應,進一步診治後,有兩千多個確診個案;其中大腸癌篩檢近廿三萬人最多,確診四百四十八例,其次口腔癌篩檢廿二萬人,有一百八十一人確診,乳癌篩檢近十四萬人,確診七百七十二人,子宮頸癌篩檢十三萬餘人,確診六百六十三人。

衛生局代理科長吳玉鳳說,確診癌症病例,發現得早,治療後仍可恢復得很好;雖然篩檢的人數年年增加,去年已經突破百萬,但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接受篩檢,尤其是子宮頸抹片檢查,至少三年要檢查一次,超過三年沒檢查的女性市民約有六十萬人,分析原因包括自認身體健康良好的超過四成二,太忙沒時間的佔兩成,還有一成四的民眾則是因為不好意思。

吳玉鳳表示,除了透過各診所、醫院加強篩檢,針對部分會覺得不好意思的婦女或是偏鄉地區,衛生單位會儘量安排女醫師檢查,或透過女性志工分享,提高主動接受篩檢的意願。

 

婦女福利中心 身心靈多元化服務

 

2015-03-0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每年約有三千多件家暴案件,其中高達七成是女性受害者,花蓮縣政府委託婦女救援基金會承辦經營的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可提供包括心理諮商、法律諮商、女性權益暨福利諮詢、各類成長講座課程等服務,希望幫花蓮地區的婦女提供更多樣化的保護與福利服務。

  • 花蓮縣政府委託婦女救援基金會承辦經營的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委託婦女救援基金會承辦經營的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王錦義攝)

蒐集社區安全路線 繪成地圖

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位於花蓮市文苑路上的社會福利館三樓,主任白智芳說,自去年底就以《花好學苑》為名推廣系列活動,內容包含以女性為主的「女人愛美麗」、「女人愛婚姻」等講座,還有讓親子同樂的烘焙坊、家庭日及律動課程等;目前計畫蒐集社區內夜間安全空間與路線並繪製成地圖,提升民眾對周遭環境安全性的敏感度,並能主動在夜間留意婦幼安全給予保護,讓花蓮成為更適合婦幼生活的友善環境。

例如今年與知名運動社團KRC (Kibo Running Club)合作,推出每週五晚間八點在美崙田徑場的夜間慢跑活動,夜跑團負責人彭曉君說,對女性朋友來說,夜間跑步需要有個安全場所,因此,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特別經過查訪,認為田徑場是民眾相當肯定與讚賞的夜間運動場所,而職業婦女下班後的運動時間很少,但是她加入慢跑團後,從一開始只能跑幾公里,到現在已經可以參加四十二公里的馬拉松比賽。

參加夜跑團 集點換贈品

白智芳說,今年活動主軸定為「健康安全年」,並提出「樂活女人,LOVE WOMEN GO GO GO」口號,希望藉由婦援會所舉行的年度系列活動,讓花蓮女性朋友擁有既健康又安全的樂活人生;這次中心推出「集點換贈品」活動,希望鼓勵參加夜跑團的婦女,參加十次週五夜跑團集滿點數後,就可到婦女中心換取精美小禮品,鼓勵婦女朋友多運動,保健康。

董事長黃淑玲說,婦援會成立二十八年以來,長期投入性別暴力防治及婦幼服務工作,過去六年來一直在花蓮地區從事人口販運被害人的輔導與庇護工作;但近年來,已將工作範圍從「暴力受害者服務」,進一步擴大到對一般社會大眾,尤其是婦女的培力服務,接下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的經營,正是婦援會「把資源放在最需要的地方,並且做我們該做的事」此一目標的具體實現。

槍法準到出國比賽 正妹警花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

女警黃逸伶目前在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服務。(記者余衡翻攝)

2015-03-08  18:11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警界真是臥虎藏龍!曾是亞運、亞錦賽及奧運的運動手槍項目國手的女警黃逸伶,今年獲頒2015年度「十大傑出女青年」,從總統馬英九手中接過獎座的她開心中略帶羞澀,直呼「謝謝家人的支持及評審的肯定,將來一定要警察崗位上持續奉獻自我!」

目前在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民防組擔任巡官的黃逸伶擁有身高165公分、體重50公斤的勻稱身材,她曾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運動手槍射擊項目,除了參與2006年杜哈亞運、2007年一舉在亞錦賽拿下銅牌,而且是2008年北京奧運我國唯一參賽選手,目前仍是國內女子運動手槍25公尺射擊紀錄保持人。

黃逸伶在外人眼中溫和親切、平易近人,長相清秀的她換上制服、略施脂粉後立刻搖身變成為民服務的正妹女警,但在射擊場上的專注模樣則可謂英姿煥發,不論是民眾、同事都直呼實在「差很大!」

黃員平時工作認真,親身投入關懷街友、獨居老人及弱勢孩童等,並協助提供物資及住居所安置,使他們免於挨餓受凍,同時持續鍛鍊射擊技能。黃逸伶說,此次獲獎不僅是個人的榮耀,更是對警察團體的支持與肯定,她很感謝人生歷程中所有曾經給予協助的人,日後她會秉持迎向挑戰、勇於任事的精神,繼續在競賽及警務工作上追求卓越。

女警黃逸伶長相清秀可人。(記者簡榮豐攝)

女警黃逸伶(右四)榮獲十大傑出女青年。(記者簡榮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