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坪軟橋-麻竹橋應是民國四十年代的照片,場景在軟橋進去點燥樹排通往對面水頭排的竹木便橋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這個菜單超吸睛! 直接穿在女店員身上

泰國一家咖啡廳直接將菜單印在緊身背心上,再讓店內的女店員穿上,客人可以直接指胸點餐。(圖擷取自臉書)

2016-08-03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1名網友近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指出在泰國東北部的四色菊府(Sisaket)有一間咖啡廳為了行銷,直接將店內菜單印在女店員的緊身背心上,客人可以直視點餐,也成功吸引了大量顧客光顧。

這家咖啡廳老闆想出奇招,將店內菜單印製在緊身背心上,並讓身材豐滿的女店員穿上後,形成特製菜單,客人點餐時,便可直視店員胸部,並「指胸點餐」。

此舉也成功招攬許多男客上門,有網友表示,這樣的點餐方式很好玩,餐廳成功達到宣傳效果,不過也有人指出,咖啡廳的行為嚴重物化女性,搞得太過色情

--------------------------------------------------------------------------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
老闆愛說故事 客家餐廳融入田莊生活
古樸的農莊。(賴月貴/大紀元)
更新: 2015-03-03 07:27:00 AM 標籤: 生活田莊元氣廚房 , 客家餐廳
【大紀元2015年03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吃膩了大餐,想到農村走走,吃個簡單的客家菜,三五好友相約來到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體驗放鬆的感覺。來這裡的都是熟客,要事先預約,很多上班族利用假日帶著孩子到田地裡玩耍,順便用餐。

農地是孩子的樂園,他們奔跑在田埂中、躺臥在草地上、抓青蛙、看蟋蟀……,當聽到:「吃飯囉!」大、小朋友忽然現蹤,接著上演一場狼吞虎嚥的餐桌戲碼。來這裡的孩子吃飯都是自動自發,真是神奇!
元氣廚房的料理是菜園現採的有機蔬菜、老闆自己養的雞、清蒸的魚、酸菜肚片湯……等,加上好吃的白米飯,沒有菜單,有的是主人熱情的款待,一切隨主人意,有什麼吃什麼,好吃的客家菜,有媽媽的味道,客人問,飯菜好吃的祕訣是什麼?老闆幽默的表示,電影《總舖師》中有一句話:「人若心情好,煮什麼都好吃」。

簡單的滿足感就是客家味。(賴月貴/大紀元)

老闆黎許傳原是台北商校老師,很關心地方事務,加上父母年紀大了,決定返鄉服務,協助政府推動北埔、峨嵋等在地觀光產業。8年前有機農業漸受重視, 遂興起了經營有機田園餐廳的想法,他將老屋翻修,古樸的農舍喚起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黎許傳說開餐廳的主要目的是讓人吃到健康食物、結交朋友,賺錢倒是其次。

古早的桌椅擺設,喚起許多人小時候的記憶。(賴月貴/大紀元)

黎許傳也是新竹縣的文史工作者,多年前曾在竹東鎮老人會館擔任志工,聽長輩述說竹東故事聽出興趣,開始蒐集地方老照片,新竹縣文化局也幫他出版了一本書《照說橡棋林:竹東老照片集》,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很喜歡聽老闆說故事,細數家鄉的點滴以及身為客家人的驕傲。
黎許傳也保留了一張珍貴的農村紀錄片,他和一群有危機感的朋友,認為傳統台灣農村的地景、場景可能會逐漸消失,因此找到龍潭曾姓務農的大家族共60多人,拍攝農村紀實,有水牛耕田、收割、打榖、晒穀的場景,都是農業機械化後一般人看不到的景象,非常珍貴,提供給來吃飯的朋友觀賞和回憶。
有人說,最大的快樂來自於分享,飯後在瓜棚下泡茶聊天,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享受自在放鬆的感覺真好!

免雞同鴨講 百大小吃雙語菜單上桌

2016-06-28

少數與通行譯名不同 市府︰歡迎踢館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觀光傳播局昨日推出「百大小吃雙語菜單」線上版,免費提供台灣小吃的照片及中、英對照名稱,讓餐飲業者、外籍遊客下載使用。為了避免國外旅客誤會,部分翻譯略有調整,例如,棺材板捨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翻譯的coffin bread(棺材麵包),而是用deep-fried sandwich(炸的三明治)。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民眾、商家若有更多翻譯想法,「歡迎來踢館」。

  • 北市觀傳局版台灣小吃中、英對照表

    北市觀傳局版台灣小吃中、英對照表

簡余晏表示,旅遊服務中心調查發現,十名國外旅客有九名認為台北美食非常好吃,但最困擾的就是不知道如何點菜;為此,觀傳局製作「百大小吃雙語菜單」,附有中、英文對照及圖片,藉此減少國外旅客與攤商雞同鴨講的窘境。

「百大小吃雙語菜單」羅列煎類、羹類、滷類、麵類、米飯類、湯品、甜品等十餘類、一百種台灣小吃。滷肉飯(braised pork on rice)、牛肉麵(beef noodles)、蚵仔煎(oyster omelette)、珍珠奶茶(pearl milk tea)、虱目魚(milkfish)等CNN票選不可錯過的台灣美味全上榜。

觀傳局版本的台灣小吃譯名,有的採用音譯,例如:淡水阿給(Tamsui Agei)、黑白切(heibai qie)、割包(guabao);也有採用意譯,像是炭烤串燒(grilled kebab)、碗粿(salty rice pudding,鹹味米布丁)。

另外,觀傳局版本的少數譯名與民間通行的譯名略有不同,例如「鍋貼」,八方雲集譯作pan-fried dumplings(煎的餃子)、觀傳局則譯為pot sticker;「棺材板」,CNN直接翻成coffin bread(棺材麵包)、觀傳局則譯為deep-fried sandwich(炸的三明治)。

知名英文補教老師陳子璇表示,pot是鍋、壺,sticker是貼紙、標籤,「pot sticker」恐讓國外旅客誤解是鍋子的標籤,建議採用民間譯法;至於「棺材板」則見仁見智,直譯可保留特色,意譯能讓旅客瞭解小吃內容。鼎泰豐公關則建議,直譯、意譯、音譯不必擇一,鼎泰豐為了讓旅客快速瞭解餐點,小籠包就兼顧意譯及音譯pork xiaolongbao(豬肉小籠包)。

對此,簡余晏表示,翻譯台灣小吃並非易事,昨日上線的「百大小吃雙語菜單」是初版,大家如果有不同的翻譯意見,歡迎提出討論、踢館。

竹東軟橋社區 獲國家環境教育獎

2016-06-1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軟橋社區發展協會推展食農教育有成,獲環保署評選為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優等獎。縣府環保局說,軟橋社區長期致力推動有機農業、友善耕作,也是新竹縣知名觀光景點。

  • 新竹縣竹東鎮軟橋社區推展食農教育有成,國際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參訪時也讚不絕口。(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竹東鎮軟橋社區推展食農教育有成,國際智慧城市論壇主席參訪時也讚不絕口。(新竹縣政府提供)

食農教育 推展有成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國際智慧城市論壇主席John Jung來新竹縣參訪時,縣府就安排他到軟橋社區參觀有機農場,當時這名國際智慧城市營造專家對新竹縣食農教育數位化的成果讚不絕口,軟橋社區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這項殊榮與二十萬元獎金,可說實至名歸。

環保局說,軟橋社區保留客家農村風光,當地農友長期致力於施行食農及水路教育,並串聯周邊學校及社區推廣環境教育,好山好水加上友善耕作種出的好作物,讓軟橋社區成了消費者採購健康養生農產品的好據點。

美化老屋 成彩繪村

軟橋社區居民還彩繪老房子,美化家鄉,成了網路上口耳相傳的彩繪村,不少觀光客停留拍照打卡,為社區的環境教育大大加分。


彩繪客家莊,繽紛軟橋社區─新竹縣竹東鎮 - 自由娛樂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客家餐廳竹東鎮軟橋社區的「生活田莊元氣廚房」/菜單超吸睛!

arrow
arrow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