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換將!《人選之人》公正黨主管范姜泰基 接客家局長 | 政治快訊 | 要聞 | NOWnews今日新聞


跨界跨好大!前總統府發言人轉行當演員

前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資料照)

2016-12-04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自離開總統府後,先後當了研考會副主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去年投入立委選舉但卻敗在黨內初選,從那使開始他沉寂了一段時間,最近又出現,沒想到他變身成為演員!

  • 范姜泰基過去曾任總統府發言人、研考會副主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等職。(資料照)

    范姜泰基過去曾任總統府發言人、研考會副主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等職。(資料照)

  • 范姜泰基目前離開熟悉的政治圈。(資料照)

    范姜泰基目前離開熟悉的政治圈。(資料照)

《蘋果日報》報導,范姜泰基透露,他轉行成為演員其實身邊很多朋友都很擔心,因為從未接觸過演戲的他,必須從零開始,但他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也感謝演出的機會。

范姜泰基說,立委初選失利後,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也覺得沒有可以做的事情,後來興起了學表演的念頭,於是報名了表演課。范姜泰基透露,老師、同學們都不知道他的背景,直到他的結業演出搭檔陳姮岑在課程結束後才在維基百科看到他的經歷。

范姜泰基目前已接拍了兩部片,也到處試鏡尋求更多演出的機會,加上新開播的政論節目以及在學校兼課,生活過得相當充實。范姜泰基其實過去對政治的工作會感到無力,被問到是否還會回去政治圈,他坦言:「不知道,但人生下半場希望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婉拒馬工作安排 李佳霏轉職雄獅旅遊

曾任總統府發言人及文傳會副主委的李佳霏,據傳已在月前轉往雄獅旅遊集團擔任董事長特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06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總統府發言人及文傳會副主委的李佳霏,據傳已在月前轉往雄獅旅遊集團擔任董事長特助,雖然此前總統馬英九曾安排范姜泰基、陳以信、李佳霏等人轉往總統府或國營事業發展,但李佳霏因考量家庭因素,婉拒馬的工作安排。

  • 2013年時任總統府發言人的李佳霏,曾寫紙條提醒總統馬英九:「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並署名「霏」。(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3年時任總統府發言人的李佳霏,曾寫紙條提醒總統馬英九:「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並署名「霏」。(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據《風傳媒》報導,前文傳會副主委李佳霏因對旅遊業有興趣,日前透過一名大老牽線,已在月前轉往雄獅旅遊集團擔任董事長特助,由於雄獅旅遊團近年跨足媒體業後也成立《欣傳媒》,李佳霏此時加入,雄獅正可借重她過去的相關經驗。

據悉,李佳霏先前卸下黨職後,便在春假及寒假期間與家人一起外出旅遊,休息2個月後才在月前赴雄獅到任新職,而跟李佳霏一樣離開國民黨中央還有范姜泰基、陳以信。

其中,陳以信轉往總統府擔任發言人,范姜泰基則是以投入立委初選為由,婉拒總統馬英九原先安排前往中油轉投資的淳品公司就任董事長,不過范姜泰基投入桃園市第二選區(楊梅、新屋、觀音、大園區)立委初選後,卻在日前大輸同黨立委廖正井。

總 統馬英九在2013年5月20日連任就職滿一週年當天,雖親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工作會報,卻疑因精神不濟,面露倦容,不過當時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李佳 霏,就透過寫紙條提醒:「總統:媒體在拍您打瞌睡」,並署名「霏」,總統馬英九看到後才打起精神,專心看簡報,而這張署名「霏」的紙條,也讓李佳霏躍上媒 體版面。

-------------------------------------

國民黨二、三選區立委民調 現任廖正井、陳學聖勝出
2015-04-11
〔記者邱奕統、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立委黨內初選民調正在進行,桃園市第二選區(楊梅、新屋、觀音、大園區)、第三選區(中壢區七十三個里)的民調結果昨天出爐,現任立委廖正井、陳學聖的民調領先幅度都超過對手五%,雙雙勝出,可望獲得徵召。
在第二選區部分,被視為馬英九總統人馬的前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挑戰被視為黨主席朱立倫人馬的立委廖正井,雙方協調不成而舉辦民調,廖正井表示,他獲得七成三的民調支持度,范姜泰基僅獲得二成七。
對於廖正井大勝范姜泰基,黨內人士解讀,這凸顯馬英九在黨內日趨式微,朱立倫則如日中天。
在第三選區部分,由前中壢市民代表會主席吳嘉和挑戰立委兼桃園市黨部主委陳學聖,結果由陳學聖勝出;陳說,為了黨內和諧,拒絕透露領先的比率。
市黨部表示,中常會最快在下週三就會核定廖正井、陳學聖的徵召參選案。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  

各位宗長鈞安,我是范姜泰基。
姜仁通理事長引薦,加入宗親團隊群組。
目前正努力拚桃園第二選區(楊梅、新屋、觀音、大園)黨內初選,希望各位宗長不吝指導。感謝!

范姜泰基 敬上

第一選區(龜山+蘆竹+桃園會稽)陳根德

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廖正井;范姜泰基

第三選區(中壢)陳學聖;吳嘉和

第四選區(桃園)楊麗環;萬美玲
第五選區(平鎮+龍潭)呂玉玲;舒翠玲;謝彰文

第六選區(八德+大溪+中壢華勛+復興)孫大千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  

藍能否順應潮流 范姜泰基:提名是指標
新頭殼newtalk | 邱珮文 專訪
發布 2015.03.19 | 03:13 PM

有意參選立委的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接受新頭殼專訪,他指出,9合1大敗後,立委提名會是一個指標,反應國民黨怎樣回應當前社會的期待。圖:邱珮文/攝
對於國民黨2016的硬仗,有意挑戰現任立委廖正井選區的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表示,維持現狀並非必勝方程式,國民黨若都活在「無菌室」,反而死路一條;他指出,立委提名會是一個指標,反應國民黨怎樣回應當前社會的期待,是能夠順應潮流,或者與潮流背道而馳。

曾任研考會副主委、總統府發言人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日前表態有意參選桃園第2選區立委,近日頻頻往返於台北、桃園,向地方、黨內人士拜會請益。

范姜泰基上週接受新頭殼專訪,對於挑戰現任立委廖正井選區一事,他十分坦然,強調就算最後若是廖正井出線,他也百分之百支持。范姜提及,民進黨在桃園第2選區的初選登記人數就高達5人,「我從來不相信,民進黨可以的,國民黨會不行。」

范姜泰基認為,黨內的競爭也是民主常態,就像人體,並不是活在無菌室裡的人就最健康,反而是稍有細菌入侵,人更容易死掉。「今天國民黨也是。」

范姜泰基說,如果黨都把人保護好好的,別人都不能來挑戰,那最後只有死路一條。他強調,大家不能認為維持現狀就是必勝方程式,因為它的前提是所有東西都不變,如今9合1選舉後,年輕人的聲音變得重要,人民對政治人物的看法都不一樣,「外界都在變,我們怎麼能不變?」

他強調,就因為9合1的結果不是曖昧不明,而是非常的明確,黨更應該考量一些能因應社會脈動的辦法,他認為,提名就是一個指標,可以反應出國民黨怎樣回應外界的期待,是能夠順應潮流,或者與潮流背道而馳。

在訪談過程中,范姜泰基也不止一次強調黨內需要更多年輕新血,他認為,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宣示要「內造化」、「年輕化」等等,都是非常正確、也是應該要走的路,例如美國總統歐巴馬、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等領導人都十分年輕,這是世界變化趨勢,那麼國民黨「是要繼續老化下去嗎?」「要繼續不讓年輕人出來嗎?」

范姜泰基直言,他不願意見到,國民黨就是剩一群人慢慢變老,黨的基礎也越來越小,「你只有年輕化,才能夠用更開放的態度接納更多人,年輕人也才認同你。」至於國民黨為何老化,他想了一下說,有很多原因,包括因為國民黨一直是執政黨,心態上難免會比較保守,這是結構性因素。

他也坦言,國民黨在溝通這塊有努力空間,過去很多行政單位沒有「接地氣」(中國用語,指貼近老百姓的普通生活),他根據個人經驗,認為在中央單位服務時,很像漫步在雲端,處理的東西是很高層次,是與民眾日常生活有一段距離的。他認為,關鍵在於行政單位要多跟民眾接觸,「我從來不相信,我們是天生沒辦法做這一塊的。」

范姜泰基提到,自己近日參加地方活動時,有民眾就告訴他,黨應該要年輕人出來,也有民眾私下塞名片給他,要他去找誰可以幫忙,感覺到很多地方溫暖,民眾也很可愛,跟他以前在中央服務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他說,自己在桃園是從零開始,因為累積的政治資源都在台北,如今,他希望把這些累積與經驗帶回自己的家鄉。或許有人對明年選舉抱持憂心,但因為看到國民黨讓年輕人出來,就會覺得不一樣了。

由於行政院曾打算安排范姜泰基到中油轉投資的淳品公司服務,雖已婉拒卻仍引發「酬庸」的質疑,記者最後也詢問范姜,若初選未挑戰成功,是否考慮重回淳品?對此,范姜泰基表示,現階段他都不考量,因為環境的量變就可能會造成質變。「所以目前為止,我考慮只有自己夠不夠努力,如果夠,那初選的結果就不是我現在需要考量的問題。」

--------------------------------------------------------------

 出身媒體,曾任 「行政院研考會副主委、總統府發言人」 等職的范姜泰基,向來被視為馬核心幕僚,一旦投入桃園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參選立委,會碰上國民黨現任立委廖正井..     

馬朱人馬之爭?〉范姜泰基宣布參選立委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3-06
廖正井嗆:連宗親都不支持他
〔記者何世昌、周敏鴻/綜合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天宣布,將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爭取提名;對此,第二選區現任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嘲諷說:「要我陪他初選,根本是浪費時間跟金錢!」
范姜泰基在黨內被視為「馬英九人馬」,廖正井給人「拱朱大將」的印象鮮明,外界解讀這是「馬朱人馬之爭」。
范姜泰基日前在臉書發文,邀請網友勾勒桃園願景,但按讚的人數不到兩百人,留言只有二十多則,一半以上留言還是自家「婉君」、國民黨青年軍動員衝人氣。
廖正井批評說,吸納網友意見固然很好,「但重點是勤走基層,不是請教網路」,他還狠酸范姜泰基的臉書貼文,指他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應該知道文宣怎麼做」;還嗆馬,「馬英九在地方支持度低」,打著馬英九的名號會更慘。
范姜泰基表示,只是想透過網友了解對桃園未來的想法,留言多少不是問題,至於動員青年軍留言,他不知情;對於廖正井的批評,他表示「謝謝指教」就掛斷記者電話。
廖正井說,請范姜泰基到基層走走,到底有沒有人支持他(范姜)?「連宗親都不支持了,他(范姜)初選要怎麼過關?」

范姜泰基(1970年9月12日-),生於台灣桃園縣(今桃園市),臺灣客家人,曾任中時晚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記者,專跑政治,現為政治人物,中國國民黨籍。曾任郝龍斌競選臺北市長辦公室發言人與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出身台灣客家人,范姜為雙姓。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國立政治大學EMBA。曾任郝龍斌競選臺北市長辦公室發言人,2011年5月4日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2013年2月,范姜泰基接任江宜樺內閣之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委。2013年9月17日,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因九月政爭去職,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蕭旭岑接任總統府副祕書長,范姜泰基轉任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

-------------------------------------------

范姜泰基擬參選桃立委 PK現任廖正井 16席連莊亮紅燈 藍委籲馬朱:顧全大局 新秀加入挑戰恐衝擊 綠營拚國會過半
2015/3/1

去年國民黨9合1選舉慘敗,因此對明年大選態度低調,戰略是先穩住國會、再拚總統大選。現在又出現第三勢力,可能鬆動藍綠支持板塊,衝擊立委選舉。藍營上看16席、綠營約5席區域立委連任選情亮紅燈!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就直言,希望馬英九總統和主席朱立倫,應該顧全大局,黨內和諧才有利選舉,否則可能比9合1選舉還要慘!不過還是有人躍躍欲試,曾任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有意參選桃園新屋楊梅立委,PK朱系大將廖正井。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可能當刺客,參選桃園新屋楊梅立委。決定參選,等於向同黨的廖正井下戰帖,國民黨九合一元氣大傷後,還沒痊癒,馬英九總統和黨主席朱立倫又槓上,國民黨立委選舉好危險,讓連莊亮起紅燈。立委不得不憂心,因為第三勢力出現,洪慈庸和freddy都表態參選。原本立院兩大黨和台聯、新聯盟等席次,可能都會受到衝擊,面對新秀挑戰,老將謹慎應戰,衝擊席次國民黨上看16席、民進黨約5席,連任選情陷苦戰。國民黨還沒走出藍色憂鬱陰霾,馬上得面對新挑戰。

----------------------------------------------------------------------

馬系范姜泰基 擬戰朱系廖正井
2015年03月01日

范姜泰基擬參選桃園新屋楊梅立委。翻攝臉書
藍營提名
國民黨去年9合1選舉慘敗,黨內對明年大選轉趨低調,不過仍有人躍躍欲試,挑戰現任立委。曾任總統府發言人、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有意角逐桃園新屋楊梅選區立委,挑戰藍委廖正井。范姜昨說,目前仍在評估中,但確實不排除參選,因現在國民黨氣勢低迷,他選擇艱困選區才更有意義,不然大家認為國民黨都不進步,沒有新人投入選戰。
馬系色彩濃厚的范姜泰基對上朱系大將廖正井引發話題,對此范姜說,這不在考量之內,大家公平競爭,選出最好人選來打這仗。廖正井則信心滿滿說,「歡迎來挑戰!」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邱毅爭取港湖區
此外,現任藍委中,基隆立委謝國樑與北市港湖區立委蔡正元,都已表明不再連任,國民黨在基隆將力推移民署前署長謝立功接棒,港湖區則有前立委邱毅爭取,邱毅日前受訪證實「參選機會很高」,時間到就會宣布。
藍營高層說,總統人選確定將延後提名,目前先處理立委提名,最遲3月底前將修訂通過新提名辦法,6月底前完成區域立委提名。目前規劃將設「關鍵績效指標(KPI)」,任內是否積極為黨的政策辯護,或擔任黨幹部,法案表決配合度等指標,都將作為立委提名依據,將不再如過去現任優先,輔以協調、初選就決定提名。
記者何哲欣、晏明強

桃園立委/范姜泰基表態 恐挑戰現任廖正井
2015-02-28 03:04:22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報導
明年立委選舉的硝煙味已在桃園市漫開,馬總統幕僚、國民黨文傳會前主委范姜泰基可能當「刺客」投入第二選區,挑戰現任立委廖正井;前桃園縣長吳志揚也傳出有意重出江湖,但地方人士分析,吳志揚較可能轉戰不分區。

范姜泰基最近動作積極,桃園、台北兩邊跑,今天下午將於新屋范姜祖堂的「耕讀講堂」舉辦網聚,與在地網友聊聊地方事宜,藉此了解地方需求。

范姜泰基表示,自己的確有意為地方服務,也有鄉親勸進,但目前黨內初選時程尚未出爐,現在是綜合評估階段,雖距離明年選舉還有約11個月,現在目標是參加初選。

范姜泰基出生於基隆市,畢業於台大社會系,因祖母住在新屋後湖村,對桃園地區並不陌生。他表示,不敢說自己對地方「很熟」,但會和在地居民多接觸,比較地方與中央看事情的角度,希望提供的服務能符合需求。

據了解,國民黨桃園市立委提名,將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協調,並喊出以現任優先。不過地方人士表示,「雖是現任優先,不代表非現任的不能參加初選,一切還有得談。」

廖正井表示,不知道范姜泰基想選,也沒聽說過其他黨內同志想挑戰第二選區,相信朱立倫能妥善協調。

范姜泰基父子 鐵馬上分享生命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喜歡騎自行車,並意外發現跟兒子一起騎車,能更增進彼此了解,並分享彼此的生命。 (范姜泰基提供)更新: 2013-02-13 20:20:12 PM 標籤: 范姜泰基 , 父子 ,范姜泰基+父子 , 自行車 , 鐵馬 , 分享
【大紀元2月1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4日電)「我超愛跟你騎車的」,即將轉任研考會副主委的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常跟10歲兒子這麼說,因為他發現,父子兩人最坦誠的時刻,就是乘鐵馬御風。

談到5年前開始騎自行車的原因,范姜泰基毫不掩飾地說,「就是趕流行」。當年全台灣都在瘋自行車,盛況熱到小摺一車難求;但隨著自行車熱潮逐漸退去,范姜泰基並沒有冷卻,因為他發現了自行車不可取代的地方。
回想有次跟兒子騎車,兩人在自行車上無所不談,范姜泰基驚喜地發現,兒子竟然願意敞開心胸對話,讓他進入兒子的內心世界,這樣的互動方式,跟父子兩人在家裡玩遊戲,或是在戶外玩蛇板等經驗截然不同。
「騎自行車讓我跟兒子增進彼此了解,並分享彼此的生命」,范姜泰基說,因為他們父子從沒有像騎自行車時,有一段完全不受干擾的時間。
有次兒子在騎車時說,曾在書裡看到鬼,於是問他有沒有看過鬼?范姜泰基決定這一趟兩人來分享「恐怖的經驗」。他跟兒子說,沒有看過鬼,但可以分享一個鬼故事;誰知兒子聽完這個鬼故事後哈哈大笑,讓鬼故事變成笑話。
因為父子兩人在自行車上無話不談,范姜泰基正悄悄計畫,找時間帶寶貝兒子參加2天1夜的自行車活動,擁抱台灣的美景、分享彼此的心情。
讓范姜泰基這5年來始終沒有退卻對騎自行車的熱情,除了寶貝兒子外,「跟自己對話」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他說,如果沒有跟兒子或朋友騎車時,就是一個人騎車。習慣沿著住家附近的環河自行車道,一路前進山區,在山頂休息片刻才下山;這段路程約莫3小時,他喜歡在這段只有一個人的時間中,邊用力踏著踏板、邊潛心思考。
「自己騎車是很好跟自己對話的時間」,范姜泰基認為,他會思考自己過去一週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好,可以再改進,「只要我在騎車,就會一直思考」。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  

-----------------------------------------------------------------------------------------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的范姜泰基參加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初選  

國民黨卸任主委范姜泰基 邀新屋三級古蹟辦「網聚」
2015-02-25 20:19:00

▲范姜泰基卸去文傳會主委職務,邀網友辦網聚。(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卸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25日在臉書發文,號召臉書好友進行「網聚」。范姜泰基受訪表示,臉書上許多網友沒有見過面,因此邀集大家到范姜祖堂聊聊天,交流各種意見。對於是否藉此深耕地方投入選舉,范姜笑說,「有的話會向大家報告」。 

▲范姜泰基臉書發文。(圖/翻攝網路)

范姜泰基邀集桃園新屋附近的網友聚會,地點就選在范姜祖堂的「耕讀講堂」。范姜泰基指出,祖堂附近交通不算方便,歡迎住在附近的網友及地方鄉親共同來聊天。

范姜泰基表示,范姜古厝是三級古蹟,當年范姜家族選在桃園落腳建立四合院,因此成為地名「新屋」由來。

 --------------------------------------------------------------------

中評側寫:馬英九的發言人范姜泰基為何參選

(中國評論新聞網) 2015年03月04日 00:20
 
中評側寫:馬英九的發言人范姜泰基為何參選
范姜泰基上個月底在新屋范姜祖堂的“耕讀講堂”舉辦網聚,吳志揚意外現身,兩人天南地北聊天。(照片:取自范姜泰基臉書)
  中評社桃園3月4日電(記者 黃文杰分析報道)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前主委范姜泰基離開黨務工作,考慮返回桃園故鄉,投入“立委”選舉,消息一出,地方政壇看法各異。這位曾被形容為藍營文宣三巨頭“太極”的范姜泰基,能否在國民黨氣勢最弱之際,找到從政救黨的抱負與出路?拭目以待。 

  出身媒體,曾任“行政院研考會副主委”、“總統府”發言人等職的范姜泰基,向來被視為馬核心幕僚,一旦投入桃園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參選“立委”,會碰上國民黨現任“立委”廖正井,屆時黨內初選,恐怕上演“馬系人馬”對上“朱系人馬”的精彩好戲。 

  范姜泰基這個參選動作,近來引發桃園基層熱烈討論,不光只是“看熱鬧”,還有許多巧妙“門道”可看。 

  范姜第一個參選“試水溫”動作,是上個月底在桃園新屋老家,范姜祖堂“耕讀講堂”舉辦網聚,相當符合范姜先前擔文傳會的議題操作,網路世代加上宗親情感,新舊融合。 

  最令人驚訝的是,網聚當天有位重量級“網友”自行前來,就是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吳家”送暖的舉動,更讓外界充滿許多政治的想像空間。 

  被問到為何吳志揚跑去參加網聚?范姜泰基說:“真的是我的臉書好友,看到貼出網聚訊息,吳縣長自己就跑來了”。 

  愈保持平常心,愈會看到動靜分明,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范姜泰基被問到,這次桃園市長藍綠翻轉,桃園沿海變得更“綠油油”一片,國民黨每個“立委”選區幾乎都是艱困選區,怎麼選擇這個時刻“跳下來”? 

  他以去年九合一選舉為例,明顯看到台灣政治氛圍開始改變,最核心關鍵,就是有沒有辦法點燃起選民熱情? 

  當然以目前財力與人脈經驗,遠遠輸給現任廖正井,但不代表不能初選,如果國民黨還繼續用傳統選戰打法與思維,未必會贏。 

  在正式採訪之前的閒聊過程,可以看到,范姜泰基長年擔任發言人角色,個性顯然比較拘謹,但很多事情有獨到的想法。 

  尤其聊到,就連國民黨“立委”兼任桃園市黨部主委陳學聖,也不看好范姜以台北年輕世代形象,返鄉投入桃園沿海選舉,研判勝選機率不高,建議不要太急,先好好基層扎根。 
 
中評側寫:馬英九的發言人范姜泰基為何參選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日前參加范姜泰基主辦的網聚活動。(照片:取自范姜泰基臉書)
  
  范姜不禁反問,桃園二選區,已經被國民黨列入可能輸掉的區域,如果以范姜自己台北的知名度,直接在台北選就好,“正因為不好選,才更應該選,更要回家鄉選”。 

  聊到怎樣經營沿海選區?怎樣在現有的選民結構中?怎樣透過選舉讓國民黨黨員找到振奮人心的故事?范姜都有一套完整的邏輯論述,看起來只差“臨門一腳”。 

  正式採訪結束,聊到先前,有媒體替他取了“太極”綽號,范姜泰基瞬間開懷大笑。 

  當年國民黨文傳會三巨頭,包括主委范姜泰基、副主委殷瑋、發言人楊偉中,接掌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後的黨務文宣工作,3人的姓名當中,恰好形成“太極(泰基)”、“陰極(殷)”、“陽極(楊)”諧音,成為黨內“三極”局面。 

  這位人稱“太極”的范姜泰基,在艱困的藍營選戰中,是否為自己也為國民黨,打出讓人驚艷太極十八式?或是正如藍營老前輩,奉勸凡事不用“太急”?值得觀察。 
中評側寫:馬英九的發言人范姜泰基為何參選
范姜泰基對於自己打算參選“立委”,有清楚的邏輯與論述。(中評社 黃文杰攝)
  
中評側寫:馬英九的發言人范姜泰基為何參選
范姜泰基。(中評社 黃文杰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