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瞧不起家庭主婦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2-16
文/康紹麒
打從有記憶開始,媽媽就是個家庭主婦了,雖然從不知道她是幾點起床,但即使冬天再冷,也不會讓我跟妹妹空著肚子出門。
等到該上班、上課的人都出門了,才正是她忙碌的開始,一整天下來,只有下午睡個午覺能稱得上休息。吃晚飯時,往往在我們還沒聽到垃圾車的音樂響起前,她就已經在門口就定位了,簡直比鬧鐘還要準時,接下來到就寢的這段時間,為了陪我們複習功課,她只好放棄愛看的鄉土劇,就這樣日復一日。
於是母親的青春歲月及精力,被這個家一點一滴地吞食殆盡,可惜她的默默辛勞,有時候並沒有被父親所了解。
還記得有一次他們為錢在吵架,氣頭上的父親突然冒出一句話:「家裡的錢都是我在賺的,要怎麼處理,我自己決定就好。」這句話似乎深深傷了母親的心,「如果我沒有待在家裡做家事,你能在外安心工作嗎?」只見她淡淡地說。
我相信時至今日,還是有很多男性朋友會用理所當然的態度,來看待家裡勞心又勞力的女性,總認為那是她們應該要做的。但每個男人不論成功與否,背後多半有個任勞任怨的身影,也希望男人在打拚家計的同時,別忘了是誰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在職場上全力衝刺,況且家管老早就被視為一門職業了,既然如此,不妨平等看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