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後 忠犬八公與主人飛撲重逢
2015年02月11日 09:53
徐秀娥/綜合報導

20150211002208  
位於東京都澀谷車站的忠犬八公塑像,成立74年紀念日吸引大批遊客搶拍。(美聯社)

忠犬八公等待主人歸來的故事,不僅日本家喻戶曉,經電視、電影不斷演繹傳播,在海外也享有極高知名度,日本人相約在澀谷,觀光客到此一遊,總要與忠犬八公打聲招呼或合影留念。經過90年後,忠犬八公的故事再現感人續曲,忠犬八公將與主人在東京大學校園相逢,從此終生為伴,永不分離。

根據日本mixi news報導,忠犬八公(暱稱小八)與主人上野英三郎重逢的黏土塑像,現在暫放東京大學農學部,預定今年3月8日小八忌日當天舉行揭幕式。

負責催生塑像的東京大學古谷研教授表示,雖然日本各地有很多小八塑像,但小八欣喜飛撲上野博土的模樣,可說絕無僅有,我們希望傳遞出「人與動物相互敬愛」的溫暖訊息

上野英三郎博士是日本農業土木、農業工業等研究領域的創始人,研究之餘,他時常奔走日本各地演講或做技術指導。由於喜歡狗兒,1924年1月他開始飼養只有2-3個月大的小八,他細心照顧小八,讓牠酣睡在他床下,人狗感情極佳。不幸的是,1925年5月21日上野突然猝死於大學校園,但小八仍風雨無阻早晚到澀谷車站等候主人,直到1935年3月8日去世為止,10年忠心守候主人的劇情才畫下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