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街拍仕安故事 居民也讚嘆

2015-02-11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新營社區大學學員在後壁區仕安社區街拍作品,昨日起在仕安老屋聚落展出,展期至二月廿八日,當地農民駐足觀賞,直呼「老厝也拍得這麼美喔!」

  • 新營社區大學學員在後壁區仕安社區老屋聚落舉辦街拍照片展,吸引農民駐足觀賞。(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社區大學學員在後壁區仕安社區老屋聚落舉辦街拍照片展,吸引農民駐足觀賞。(記者王涵平攝)

「一眼八十年—仕安風華老相片展覽」昨日上午在仕安里岳王宮後方一座三合院揭幕,策展的新營社大老師劉浩濬,帶領素人街拍班學員從去年起走訪仕安社區,為在地歷史留下紀錄,也讓返鄉過年的遊子有機會參與社區活化運動。

仕安里長廖育諒表示,糖業興盛時期,仕安是全台五分車鐵道線最多的匯集點,甘蔗盛產季節,新營、烏樹林、南靖和鹽水糖廠所收集的甘蔗,若廠區內無法停放,就會運至仕安社區屯儲,因而台糖曾在仕安設有管理站,管理員廿四小時駐守,甘蔗收成時期再加一位助理員,專門負責五分車運行、轉線工作。糖業式微後,年輕人多往外地發展,目前里內多剩老人與回憶。

他說,此次展覽場域散置古厝聚落,包含相片展示及人物故事、社區老屋修繕經驗分享等,讓過年期間回鄉的年輕一輩,也能透過相片所說的故事,更加親近與了解自己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