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太陽花,台灣人不必被罵哭!

推文到plurk
2015-03-16 06:00
太陽花學運即將滿一年,感謝太陽花,台灣才能保住發展元氣!
感謝太陽花,台灣才能免於被馬英九大中國意識形態強橫宰制!
感謝太陽花,台灣人民才能從兩岸紅頂政商權貴手中,爭回台灣命運共同體主導權!
感謝太陽花,台灣人民才能保有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保有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不必橫遭北京當局指手劃腳霸凌!
感謝太陽花,台灣人民不必擔心像香港人民那樣,被中國用錢雇來的吵架隊罵哭!
當然也可以感謝「半分忠」,如果不是他三十秒就通過影響台灣前途至大的服貿協議,太粗暴、太草率、太吃人夠夠、太無視民意、太抱馬腿,引發人民最強烈反彈,勇敢的太陽花學運諸君子,才能審時度勢,在最佳時機,正當性十足衝進佔領國會議場,台灣民意大覺醒,站出來力挺太陽花,才能阻斷國民黨馬政權藉服貿搭橋引中入台的陽謀。
香港佔中雨傘革命就是一面鏡子,港人爭取特首真普選,堅持了兩個多月,但中國當局及港府以種種手段鎮壓、分化、恐嚇、威脅…,不得不落幕,革命未成,中國當局更變本加厲,勒緊港人自由。
中國客大舉入港,嚴重干擾港人生活,引發反水貨抗議運動,中國網軍揚言花錢組吵架隊,到香港反制,還規定罵哭港人,可按人數另打賞。不禁令人聯想,如果去年此時,沒有太陽花,國民黨馬政權半分鐘通過服貿,恐怕中國吵架隊也將來台,同樣的罵哭一個台灣人就有賞,簡直讓人不寒而慄!
天佑台灣,台灣有太陽花!
(胡文輝)

----------------------------------------------------------------------------------

太陽花學運推波 人文社科書籍正夯
2015年01月31日
圖書出版調查發現,社會科學103年增加了121種。國圖分析,極有可能是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帶起一波關心社會公共事務的熱潮。(國家圖書館提供) 圖書出版調查發現,社會科學103年增加了121種。國圖分析,極有可能是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帶起一波關心社會公共事務的熱潮。(國家圖書館提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去年從國際伊波拉疫情、空難頻傳、恐怖攻擊事件到國內太陽花學運、捷運隨機殺人、高雄氣爆、食安和選舉等議題不斷發生。雖然圖書出版總量持續下滑,不過受到太陽花學運熱潮影響,我國人文社科類書籍出版增加635種。

國家圖書館公布民國103年台灣圖書出版趨勢報告。雖然圖書出版總量高峰已過,持續下滑成新趨勢,不過,根據博客來報告,因為學運議題,反而帶動人文社科類書籍銷售較2013年成長20%,這是過往沒有的現象。

出版數量連續下滑,除了解讀為總體經濟狀況不佳、網路時代取代傳統紙本閱讀、民眾購書意願降低外,出版人的投資意願也持續下降。不過,社會科學103年增加121種,極有可能是太陽花學運帶起一波關心社會公共事務的熱潮。

另外,童書出版與銷售異軍突起,成為業界去年銷售成長率第1名的類型,其出版量從去年2,834種成長到3,046種。主因是受少子化影響,父母願意花錢投資兒女,教育部推動「閱讀起步走」的政策也有影響。

其他如文學小說、教科書、字典工具書、語言學習與考試用書、漫畫書也大幅下滑,可能在教改後鼓勵學生多元閱讀、考試及教科用書、字典工具書轉戰網路與數位有關。在出版電子書的主題中,考試用書即有202種,占12.32%。

出版新書有1/5以上為翻譯書,主要來自日本,其次為美國、韓國,重點暢銷書相當高比例以美國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