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6對雙胞胎入學 中山工商師生常搞混
2015-01-31 02:54:10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中山工商校園本學期有46對雙胞胎入學,還有1對3胞胎和4胞胎,「雙生仔」數量高居全國高中職之冠。校方說,以往平均只有近20對雙胞胎入學,今年卻倍增,走在校園常讓老師和同學認錯,趣事不斷。

校長陳國清表示,中山工商學生人數約9500人,是全國高中職學生數量最多的學校,本學期更有99名雙胞胎、3胞胎、4胞胎生同校就讀,相當罕見。

中山工商99名雙胞胎、多胞胎齊聚一堂。 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
陳國清說,新生的4胞胎是2男2女,都樂觀開朗,但興趣各不相同,就讀不同科別。4胞胎上面有2位姐姐,感覺父親負擔沉重,4胞胎從小學時,就會一起到市場幫爸爸做生意,相當貼心,也成為市場的活招牌。

最小的妹妹陳薏婷回憶小時候,6個小孩擠一間房,還堆滿東西,幾乎寸步難行;1台電腦每人只能輪流用半小時,洗澡也要排隊,現在2位姐姐搬出去,空間變大,但母親還是很辛苦,4人讀不同科,下課時間不一,放學時得跑好幾趟接送。

3胞胎的王浩宇、王敬堤和王偉誠,則從國中就同班,到中山工商也就讀餐飲科同班,但3人個性都不同,大哥較有主見,二哥內向害羞,弟弟則活潑外向。

3人一起出現,經常成為焦點。走在校園裡,不僅老師和同學會搞錯,開學時要交個人大頭照,導師看到3張同樣的照片,還以為是惡作劇,拿別人照片頂替呢。

不僅外貌一樣,連髮型也剪一樣的雙胞胎姊妹郭恭瑗和郭恭銘,感情特別好,姐姐原可上國立高中,但為了跟妹妹同校,都選了中山工商。2人還希望未來上大學也能同班,甚至希望同一天結婚。

燒焦了快關火 老師學年菜笑凸槌綠色大學評比 屏科大亞洲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