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停車場命案陳福祥免死確定 死者母怒批:廢死集團你們贏了
 峨眉停車場雙屍槍擊命案凶手陳福祥,今獲最高法院自為改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
峨眉停車場命案陳福祥免死確定 死者母怒批:廢死集團你們贏了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mgtjs
 2023/05/02 17:0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槍擊命案凶手陳福祥,歷審五度被判處死刑,今獲最高法院自為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歷審都要求法官判死的蔡鎧陽母親,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無法接受這結果,怒批「蔡英文、廢死集團,你們贏了」,「判決完全沒有司法正義、用廢死來消費死者家屬」。
 蔡母在電話受訪中以憤怒語氣表示「陳福祥根本沒有逃死的理由」,她認為陳福祥在電梯口堵蔡鎧陽,開槍前還尾隨蔡鎧陽,罪證確鑿,不可能不是預謀殺人,而且陳是在假釋期間殺人,罪加一等,從地院一審到高院更三審都判陳福祥死刑,就是最高法院不願意判死刑,「你們會有報應」。
 台北地檢署是在2015年5月8日依殺人等罪起訴陳福祥,將於本月8日屆滿8年,若最高法院今撤銷後發回高院更審,則審理勢必超過8年,依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須予減刑,刑期恐會更輕,法界認為最高法院今日若非維持更三審見解而駁回陳上訴,則撤銷後自為判決,即成為不得不然的選擇。
 最高院今認為更三審犯罪事實認定、法條罪名適用上沒有違誤法令,只有量刑錯誤,沒有發回的必要。最終認定陳福祥殺害蔡鎧陽是臨時起意,並非謀財害命的預謀殺人,不符人權兩公約規定的「情節最嚴重之犯行」,故只變更量刑,改判無期確定。峨眉停車場命案陳福祥免死確定 死者母怒批:廢死集團你們贏了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mgtjs


已故角頭祖母出殯 總值4億百輛名車送行

2016-07-04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海線已故角頭吳東皇的祖母吳邱老太夫人3日舉行告別式,現場2千人送別,並有百輛市價總值4億元以上的進口名車組成車隊,送老人家一程,其中更有約20輛超跑,在路上十分吸睛。雖然車隊綿延數公里,所幸未造成大塞車。

  • 名車中還有特斯拉電動跑車。(記者李忠憲攝)

    名車中還有特斯拉電動跑車。(記者李忠憲攝)

  • 現場四線道有三線道停滿名車。(記者李忠憲攝)

    現場四線道有三線道停滿名車。(記者李忠憲攝)

超跑加雙B 還有特斯拉電動跑車

台中市沙鹿區3日街上有如車展般,正英路四線道被停滿三線道,只剩一個車道可以通行。原來是沙鹿區已故角頭吳東皇的祖母吳邱老太夫人日前去世,3日舉辦公祭及告別式,其孫子的好友為讓老奶奶有面子,號召名車到場送別。

現場名車中,超跑就有20台,包括藍寶堅尼小牛、賓利、AUDI R8、瑪莎拉蒂等千萬等級名車,更有特斯拉電動跑車及賓士CLS63等性能車,其他80台車輛清一色都是雙B,不少輛都是M系列,市價總計超過4億元。

親友表示,已故吳姓角頭做人海派,擁有建設公司及多家當鋪。許多朋友得知吳姓角頭的奶奶去世後,決定號召多輛超跑、名車,送祖母最後一程,也讓祖母風光。

現場也找來白龍、白獅及鼓陣,並邀請國光儀隊到場演奏多首中西時下流行歌曲,告別式會場兩旁更豎立多座一層樓高的海尼根啤酒罐頭塔。

告別式結束後,百輛名車從沙鹿的正英路浩浩蕩蕩出發,繞行沙鹿市區,車隊綿延數公里,路過民眾看到紛紛駐足,並拿出手機、相機拍照。由於活動有向當地警方申請,雖有造成部分路段車流量增多,但交通還算良好,並未造成大塞車

上色情網站洩露行蹤 冷血殺手陳福祥落網

雙屍殺人嫌犯陳福祥(右二)在桃園落網。(台北市刑大提供)

2015-01-24  09:52

〔記者姜翔、吳張鴻/台北報導〕萬華槍擊案邁入第12天,警方今天清晨6點40分在桃園一處民宅內的套房,逮捕陳福祥。警方表示,案發後陳福祥窩藏在桃園一帶,不停更換住處。今天凌晨3點多,陳福祥用手機上色情網站,警方根據訊號,鎖定其位置後,將他逮捕歸案。

  • 陳福祥窩藏的大樓位於桃園市中正路,附近為鬧區。(記者鄭淑婷攝)

    陳福祥窩藏的大樓位於桃園市中正路,附近為鬧區。(記者鄭淑婷攝)

  • 負責攻堅逮捕陳福祥的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隊員。(記者王敏為攝)

    負責攻堅逮捕陳福祥的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隊員。(記者王敏為攝)

  • 雙屍殺人嫌犯陳福祥被逮,警方起出大批槍彈及證物。(記者王敏為攝)

    雙屍殺人嫌犯陳福祥被逮,警方起出大批槍彈及證物。(記者王敏為攝)

警方指出,陳福祥犯案後,投靠桃園地區1名角頭洪廣明,洪嫌與另2名黃姓、陳姓小弟負責接應陳福祥,目前不排除陳福祥在犯案前即與洪姓角頭接頭,計畫逃亡一事,警方已將一干疑似幫助陳福祥「跑路」的嫌犯帶回,目前正在偵訊中。

據了解,警方今天清晨逮捕陳福祥時,當初陳福祥所得手的贓款400萬,疑似因「疏通」各路人馬,協助跑路,花到僅剩40餘萬元。

據悉,陳福祥窩藏的民宅位於桃園市中正路366號,該處鄰近即為鬧區,往來人潮眾多。該棟大樓出入份子複雜,樓上有PUB、酒店,1樓門口還有泊車小弟「顧門」。

奢華殺手人生 陳福祥出獄一年存千萬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25 06:52
〔本報訊〕殺手竟過著奢華生活!陳福祥逃亡期間不如外人想像般,是一落魄的通緝犯,相反的行頭十分闊綽。
《蘋果日報》報導,陳福祥出身貧困,小時後書唸的不好,為了不讓人看不起立志要賺大錢,因此15歲國中沒畢業就出來混,卻就此走上了不歸路。警方發現他出獄短短一年多,戶頭就已經有1200多萬元,加上這次犯案的440萬元,總金額已經突破1600萬元。 陳福祥犯案前曾說「賺到3000萬,就收手」,同時也利用這些不義之財過著奢豪生活。
陳福祥逃亡期間不如外人想像般,是一落魄的通緝犯,相反的行頭十分闊綽,戶頭存款更高達千萬。(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陳福祥逃亡期間不如外人想像般,是一落魄的通緝犯,相反的行頭十分闊綽,戶頭存款更高達千萬。(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因為錢賺的又多又快,陳福祥儘管殺人遭通緝,逃亡生涯卻相當奢華。穿著方面,名牌包括Abercrombie & Fitch(A&F)夾克外套(1萬2000元)、Adidas(愛迪達)Y-3 Hayex-high(約1萬6000元)運動鞋,此外手錶也是高檔的BREITLING(百年靈)航空計時腕錶(約15萬7600元),手機更是最新的iPhone 6 Plus(約2萬5900元),甚至連槍枝也是高價的制式槍枝,包括M4 9mm衝鋒槍(近百萬元)、GLOCK(克拉克)9厘米手槍(約40萬元),全身行頭將近200萬元。
居住方面,陳福祥與一般通緝犯不同,他逃亡時期躲藏在熱鬧市區,落腳於桃園市中心的住商混合大樓,該大樓1至4樓是好樂迪KTV,5樓是PUB、6樓及8樓是酒店,9至14樓是出租套房,部分套房甚至是採一樓一鳳經營方式的應召站,15樓是西餐廳,方便陳福祥就近吃喝玩樂
經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陳福祥。台北地院召開羈押庭後,認為陳福祥涉犯殺人重罪,且逃亡拒不到案,裁定他羈押禁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