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5)  

旅日繪本畫家 愛用圖畫溝通
2015-01-14 03:54:08 聯合報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

徐啟鈞從小愛看漫畫,長大後堅持學畫,用多元色彩畫出生命中的體會。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分享72年次旅日青年畫家徐啟鈞從小就喜歡看繪本,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好好讀書,用好成績跟媽媽換取漫畫書。他認為繪畫就是沒有文字的溝通,這樣的方式不怕語言不通,想像空間大。
屏東大學視覺藝術教育系畢業的徐啟鈞,原本學的是傳統西畫,為了拓展創作視野,退伍後前往日本進修,考上京都造形藝術大學,主修繪本,也留在日本工作。

徐啟鈞說,「無文字繪本就是沒有國界的無字書,透過圖畫的傳達,往往可以超越文字的表達,想像空間無限大,也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徐啟鈞已經創作了6本繪本,正與出版社談出版計畫,目前在屏東縣文化處展出「旅行的意義—無文字繪本創作展」,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無字溝通的世界。

---------------------------------------------------------------------------------------------------------------------------------------

看著名時尚攝影師 Lara Jade 挑戰使用 Cheap Camera
BY NOK ON 十二月 30, 2014 ·精彩影片 .drtv

繼駐港法新社攝影師 Alex Ogle 之後,Digital Rev 找來著名的紐約時尚攝影師 Lara Jade 來挑戰 Cheap Camera,今次使用的是「Anpanman digital camera 2」麵包超人玩具數碼相機 (第二代),只有 30 萬像素,可180°扭轉鏡頭自拍,在淘寶上的價格約為 400 元人民幣,大家可以按此到 Youtube 看相機簡介。

到底時尚攝影師會怎樣用它來拍人像作品呢?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如果想直接看結果,可跳到 20:10 左右開始觀看。 

這系列 Cheap Camera 的挑戰,正是想展示攝影最重要還是相機背後的腦袋,器材當然重要,不過攝影師的技巧、經驗、其他各方面的準備更為關鍵,過程裏大家會見到,攝影師也嘗試不同道具,來增加影像的趣味。Lara Jade 本身是一名非常著名的攝影師,在 Facebook 上亦有約 50 萬 Fans,大家不妨去欣賞更多作品。

dr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