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2)photo (11)  

廢料→黃金 埔里清潔隊年收千萬
2015-01-07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服社會勞動役者忙著拆解廢材。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埔里鎮公所清潔隊落實資源回收,並向南投地檢署申請易服社會勞動役者協助回收,30多名社會勞動役者拆解廢棄材料,回收可用的銅線、金屬再轉賣,每月光是回收就能賺八十多萬元,年收入高達千萬元,堪稱垃圾變黃金的典範,成為埔里鎮公所賺錢金雞母。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埔里鎮清潔隊分隊長余忠信說,廢棄家電拿到一般資源回收場,論斤出售賣不了多少錢,自行拆解也不簡單,不少鎮民將這些物品交給清潔隊回收,清潔隊認為這些物品仍有價值,因此拆解後,回收金屬變賣,希望增加鎮庫收入。幾年下來成效不錯,因為清潔隊人手不足,因此向地檢署申請服社會勞動役者協助,已經有三十多人。
資源回收承辦員人明華說,不少人以為這些回收物沒有價值,卻不知金屬回收價格不錯,以紅銅為例,一公斤曾突破200元,現在降到190元,青銅則是85元,大家認為已經落伍的傳統手機不值錢,但一公斤卻能賣到120元,2至3支就有一公斤,價格比青銅還要高。

巫姓勞動役者說,他自己經營資源回收場,也是「拆解專家」,別人眼中的垃圾,壞掉的彈簧床、雨傘、電線及電子產品,經拆解後,回收的金屬極具價值,因為炙手可熱,清潔隊設置儲藏室,將「貴重物」用大鎖鎖住,以防被竊賊盯上。

清潔隊長黃木良說,公所從95年開始申請易服社會勞動役,大都是酒駕者,每日服役8小時。這裡管理制度嚴謹,才有辦法申請到這麼多人數,而地檢署也會不定期檢查。清潔隊省人力又不花錢,靠這群「拆解專家」讓回收分類品項高達40類,轉賣後月入80萬,年收入可達千萬,公所主任秘書潘順能說,公所負債2億2千萬元,資源回收的收入正好能減輕財政負擔。

--------------

一位清潔隊員工作要收100萬,雲林湖口鄉長蔡永常涉收賄遭偵辦
風傳媒風傳媒
2016年2月5日 上午 09:19 GMT
Image
雲林縣口湖鄉長蔡永常涉嫌收賄100萬元,以安排林姓行賄者的兒子獲得清潔隊工作,雲林地檢署3日指揮雲林調查站分別到雲林縣口湖鄉公所、蔡永常及蔡姓中間人、林姓行賄者住家等5處搜索,並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偵辦,蔡永常以60萬元交保。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行賄的蚵寮村林姓村民在前年10月間得知,口湖鄉公所清潔隊有1隊員預計今年1月間辦理退休,為了讓其子能夠遞補職缺,林姓透過蔡姓中間人前後交付50萬元向蔡永常行賄。黃怡華接著表示,蔡永常受賄賂後,即授意呂姓清潔隊員今年1月6日在口湖鄉公所網頁公布欄刊登徵選清潔隊1名,林姓之子便前往報名,而林姓妻子更在面試前購買烏魚胗20斤...(閱讀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