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9)photo (8)  

繪版畫印紅包袋 花蓮童放假不遊蕩
2015-01-07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豐濱報導

港口國小開設文化藝術班。 圖/港口國小提供
分享

小朋友們在畫畫中找回自信,印製成紅包袋義賣。 圖/港口國小提供
分享將假日遊蕩的孩子們喚回校園。花蓮縣港口國小與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共同成立「文化傳承藝術班」,教導小朋友繪製版畫,今年再推出版畫紅包袋,協會將所得專款專用,成為今年度藝術班經費。
港口國小學童在假日時,經常隨處遊蕩,校長干仁賢與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提出開設假日才藝班的構想,希望周三及周六課餘時間,集合孩子們做些有趣的活動,谷若思從前年開始,與港口的孩子們定期「約會」。

為了吸引孩子們來學畫,干仁賢用食物與獎品當做誘因,漸漸的,小朋友們越發主動學習,「可能假日同學在一起也很好玩吧!」一段時間後,干仁賢觀察孩子們的生活習慣改變了,原來學習成就較低的孩子,「眼睛也開始閃閃發亮。」

去年港口國小學生推出第一代版畫紅包,獲得好評,今年再接再厲,推出第二代紅包組,圖片全是阿美族孩子們的生活經驗,有山頭盤旋的鷹、海裡的魚、野鹿、春天的百合、夏季河口的水鳥與林間的黑頸長尾雉,每個紅包袋也搭配阿美族語的新年祝賀詞,非常有特色。

干仁賢表示,小朋友們作品種類很多,經過師生們一輪的投票,選出10幅作品,再精心挑選出6幅畫印製成紅包,透過此舉,讓孩子們提高興趣,充滿成就感。

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印製800份紅包提供義賣,1份100元,另外還有版畫賀年卡義賣,所得全數專款專用,支持今年度的文化傳承藝術班營運,成為穩定的經費來源,讓校方不須再奔走各方籌款,詳情請上谷若思協會臉書或電洽(03)8316711楊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