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6)photo (7)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村民捐出近兩公頃土地打造鹿寮坑溪畔園區,營造優質乾淨的環境,也獲得行政院頒發全國低碳社區行動標章,村民與有榮焉,將把園區擴大,持續打造低碳社區。
華龍村是縣內環保社區指標,被縣環保局選中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低碳社區行動標章評選,評比項目包含社區環保措施、綠能產業、水質檢測等,績效獲得評審肯定。

「村民共同努力,讓我們的付出受到重視。」村長田興業說,幾年前村內就推動環保生態,每戶落實資源回收,並宣導使用省電燈泡,為了社區大家都相當支持。

他說,村裡原本沒有公園綠地,兩年前湯氏家族無償捐出近2公頃土地規畫成鹿寮坑溪溪畔園區,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土木類金質獎肯定,開放空間提供村民休憩、遊玩及種菜,每周末提供農夫市集,讓居民買到新鮮的蔬果。

村民黃桂香說,聽到社區得獎好高興,大家的努力付出獲得認同,也感到與有榮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榮清說,村民為了提升居住環境品質,仍會繼續努力。

溪畔園區有池塘和許多菜園,村民利用鹿寮坑溪溪水灌溉菜園,還以三座睡蓮池循環利用,田興業說,規畫溪畔園區希望打造全民共享、生態保育、有機無毒的環境,希望未來能擴大園區,打造低碳環保的模範社區。新竹鹿寮坑溪畔園區 獲低碳社區標章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goo.gl/VrdJo5


芎林鄉華龍村鹿寮坑溪畔園區占地2公頃。 記者林麒瑋/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