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台灣五大爆紅新景點 連假好去處

入夜後的客家圓樓波光倒影,美不勝收。(記者張勳騰攝)

2014-12-30  08:56

〔本報訊〕要去看宛如仙境的景觀不用到國外,台灣就有!Yahoo奇摩整理出2014年度台灣五大爆紅新興景點,可以趁連假全家前往,來看看這五大景點在哪裡吧!

  • 北門水晶教堂。(記者楊金城)

    北門水晶教堂。(記者楊金城)

  • 岡林水管屋。(記者吳俊鋒攝)

    岡林水管屋。(記者吳俊鋒攝)

  • 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廖振輝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廖振輝攝)

北門水晶教堂

票選第一的是北門水晶教堂,地點在台南,開幕至今短短兩個月就深受好評,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教堂的造型仿造國外教堂,讓旅客在這裡有置身國外的感覺。

苗栗後龍土樓

第二名的後龍土樓散發出濃濃的客家味,它是客家建築的圓樓,晚上前往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土樓建築內的燈光使整個建築倒映在水中,讓不少名眾在晚上前來欣賞美景。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歌劇院最著名的就是特殊造型的外牆,劇院外還有一座噴水池,搭配周圍高樓夜晚的燈光,配上歌劇院內的燈光,遠看別有一番風味。

岡林水管屋

票選第四名的台南左鎮岡林水管屋,可以讓人住在裡面,不過每次開放網路預訂都大爆滿,雖然沒預約就無法住在裡面,但開放給旅客拍照,可愛特殊的造型同樣也吸引不少旅可前往朝聖。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又稱作金城武大道,位於台東池上,因為金城武拍攝的廣告又再度爆紅,尤其也捧紅了一棵樹,讓它得到了「金城武樹」的稱號,許多人想來看看金城武拍廣告的現場風景,究竟多美!

亞洲第一遊艇製造國 台灣連3年蟬聯

2014-12-31  12:02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台灣連續3年名列全球第6大、亞洲第1遊艇製造國,其中,高雄地區的遊艇廠接單長度達4851英尺,佔全台接單長度約91%,卓越的遊艇製造實力讓台灣成為全球遊艇知名製造國。海洋局長賴瑞隆指出,市府將落實遊艇產業推動,持續發展高雄市海洋藍色傳奇。

  • 台灣連續3年名列全球第6大、亞洲第1遊艇製造國,其中,高雄地區的遊艇廠接單長度達4851英尺,佔全台接單長度約91%,卓越的遊艇製造實力讓台灣成為全球遊艇知名製造國。(海洋局提供)

    台灣連續3年名列全球第6大、亞洲第1遊艇製造國,其中,高雄地區的遊艇廠接單長度達4851英尺,佔全台接單長度約91%,卓越的遊艇製造實力讓台灣成為全球遊艇知名製造國。(海洋局提供)

根據國際 知名遊艇產業雜誌ShowBoats

INTERNATIONAL針對世界各國80英尺以上遊艇訂單的最新統計,2015年台灣接單總長5312英尺,台灣連續3年名列全球第6大、亞洲第1遊艇製造國。

海洋局長賴瑞隆表示,台灣發展遊艇產業40多年,才有今日全球前6大排名之表現,近10年來,發展品牌已經成為台灣遊艇廠的趨勢。

有鑑於此,高雄市府結合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台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目前正積極籌辦2016第2屆台灣國際遊艇展,預計將於2016年3月10至13日舉辦,預計將有200家以上遊艇產業相關廠商參展,展示攤位將超過900個,持續打造亞洲最大遊艇展。預見第2屆台灣國際遊艇展將再度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及形成話題。

賴瑞隆強調,遊艇產業附加價值高,市府已列為旗艦產業,全力建構完整產業鏈,包含加速推動南星遊艇產業園區的設置、催生完善且符合國際趨勢的遊艇專法、增建擴大遊艇碼頭、推廣全民遊艇休閒活動及持續舉辦台灣國際遊艇展,高雄市政府團隊將全力打造高雄成為亞洲遊艇製造、銷售及展覽中心的遊艇大城。


台灣哪裡好玩?國際旅遊網站大推這10大景點

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7-03-26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在旅遊時都會先上旅遊網尋找遊玩地點,最近《網路溫度計》就透過國際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上對台灣景點的介紹與評價,整理出台灣前10熱門的景點。

被評選為第1名的熱門景點是台灣的阿里山,阿里山除了有日出、雲海、晚霞和森林外,更有高山鐵路。而且阿里山橫跨了熱、暖、溫、寒等多帶,從山下到山頂能看到各種植被蹤跡,被認為是森林生態的博物館。第2熱門的景點則是淡水風景區,這裡除了有古蹟、砲台、小吃外,還能享受河上風光,而且搭捷運就能到達,因此深受遊客喜愛。

位於南投的日月潭因為有著日潭和月潭,雙潭水色卻不同,因此形成奇特自然景觀,加上週邊又有九族文化村,經常吸引大量的觀光人潮,被評選為台灣第3熱門的景點。而被選為第5熱門景點的則是花蓮太魯閣,該地除了可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能體驗太魯閣族的文化,是許多來台遊客必去景點。

其他上榜的台灣景點還有大溪老街、九份老街、奮起湖老鎮和中正紀念堂等。

TripAdvisor台灣前10名熱門景點大調查:

1 阿里山
2 淡水風景區
3 日月潭
4 大溪老街
5 太魯閣
6 九份老街
7 石門水庫
8 奮起湖老鎮
9 中正紀念堂
10 六福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