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71722  

女人真「恐怖」?沙烏地2女開車被送上反恐法庭!
大 中 小
2014-12-26 13:53:00


▲路潔恩上月30日在阿聯開車時,在車上拍下這張自拍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有些讓外國人匪夷所思的禁令。其中之一,就是禁止女性開車上路。

美聯社報導, 兩名沙國女子因為違反禁令,遭關押將近一個月。周四,兩人更被移送到專責恐怖主義案件的反恐法庭審判。

跟被告熟悉的知情人士說,25歲的路潔恩(Loujain al-Hathloul)與33歲的梅薩(Maysa AL-Amoudi)被送上反恐法庭,並非真的是因為她們違法駕駛,而是因為她們在社群媒體上所發表的言論,涉及「恐怖主義」。不過他們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所謂「涉及恐怖主義」言論內容為何。兩人在推特上的追隨者加起來超過35 萬5,000人。

不過據了解,兩人曾在網路上留言反對禁止女性開車駛。維權人士認為,當局是想藉著把此案交給反恐法庭審理 ,警告其他想爭取更大權利的人,勿想再越雷池半步。
.
反恐法庭曾審訊過人權分子、非暴力的異議分子、以及批評政府的人。當中不少人被判相當長的刑期。

今年12月1日,路潔恩無視禁令,企圖從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開車進入沙烏地阿拉伯,聲援當地「反對禁止女性開車」的草根組織時,遭到逮捕。接著,駐阿聯的沙國女記者梅薩(Maysaa Alamoudi)抵達沙國邊界聲援路潔恩後,同樣被捕。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其他阿拉伯國家也沒有這樣的規定。沙國法律並無明文禁止女性開車,但在該國極端保守的伊斯蘭宗教戒律裡,卻嚴禁女性掌握方向盤。唯有男性才能取得駕照。女性在公共場合開車被發現,會被處以罰款,甚至被警察逮捕。但上述兩人是迄今在違反開車禁令的女性裡,被關押時間最久的。

-------------------------------------------------------------------------------------------

「上帝是女的」女權組織Femen成員兩奶全露廣場示威遭逮捕+2014年12月25日,梵蒂岡憲兵將一名在聖彼得廣場示威的女權組織Femen成員帶走。據媒體報道,這名女子在其赤裸的前胸上寫著「上帝是女的」。

emeSpOTKug3NhU0EHLTgC1F7EnKU56SgGoFrdLgt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