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不認同香港佔中案判決 中國跳腳:外國無權干涉 英美不認同香港佔中案判決 中國跳腳:外國無權干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UEmGWJ
 分享英美不認同香港佔中案判決 中國跳腳:外國無權干涉到Facebook 分享英美不認同香港佔中案判決 中國跳腳:外國無權干涉到 英美不認同香港佔中案判決 中國跳腳:外國無權干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UEmGWJ
香港佔中案今宣判,英、美不認同法院判決。(法新社)
2019-04-24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為爭取普選,2014年發生「佔中運動」,該案今判決出爐,9名被告罪名成立,2名被告被判處16個月有期徒刑並即刻發監;英、美等國在香港的領事館不認同判決,但中方強硬表示外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在判決公布後隨即發表聲明,美方認為港府應包容各界聲音,尊重不同意見,此判決會箝制《香港基本法》給予的香港居民權利,香港人應有集會、言論自由;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也指出,香港人有《中英聯合聲明》保障自由,這種判決未影響到香港民眾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對於英、美等民主國家的意見感到不以為然,他認為,香港是中國版圖內的特別行政區,港務是屬於全中國的內政問題,中國政府堅決反對所有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法院宣判有罪的9名被告中,戴耀廷、陳健民「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首控罪16個月,第二控罪8個月;裁定朱耀明「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判刑16個月,緩刑2年。


港學運領袖黃之鋒 獲輕判社服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左起),分別被判八十、一百二十小時社會服務與緩刑一年。香港《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與周永康,2014年9月為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被控參與非法集會等4罪名成立,香港法院昨宣判,法官指3人雖鹵莽,但「並非十分暴力」,判處黃社會服務80小時、羅120小時,周判刑3星期、緩刑1年,判決結果不影響羅冠聰立法會議員參選資格。

黃之鋒等人因發起重奪公民廣場活動,昨被判刑。香港《蘋果日報》
行動促成雨傘革命

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的黃之鋒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羅冠聰等人,於2014年9月26日衝入被港府封鎖、位於港府東側的公民廣場,要求2017特首真普選,此行動成為「雨傘運動」序幕。法院上月裁定黃、周參與非法集會罪名成立,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罪名成立,於昨宣判。
法官張天雁表示,3人是真心想對社會議題表達訴求及意見,並非為個人利益。她形容,3人雖鹵莽,「但並非十分暴力」,故判處黃、羅社會服務令,因周下月赴英深造,難以遵守社會服務令,以緩刑代替。

考慮上訴續推民主

法官說,年輕人對社會現況不滿,但可貴之處在於純真,難免衝動。如為了之後發生「較激烈的政治事件」(指雨傘運動)而判處阻嚇刑罰,「對被告不公平」。
判決出爐後,羅冠聰表示接受,因處罰未逾3個月,他未喪失立法會議員參選資格;黃之鋒說考慮上訴,將繼續民主運動;周永康肯定法官考量他們的動機與立場。
英國《衛報》昨引述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呼籲應撤銷控罪,「對學生控罪,港府的行為與北京越來越相似。」

---------------------------------------------------

丟雞蛋後…

推文到plurk
2016-03-15 06:00

◎ 方瑋立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的袁姓同學,今年已達大學修業年限,因為必修課沒通過而無法畢業,憤而在教室內向老師丟雞蛋抗議。消息傳到各大新聞台,一時輿論四起,多數認為世風日下,現在的大學生毫不懂得尊師重道。單就報導看來,確實會認定這位學生的道德上是有嚴重瑕疵的。
然後呢?
事實上,記者所沒有繼續追蹤下去的是:這顆雞蛋,讓高牆產生了裂縫。

日前北教大傳出丟雞蛋的師生衝突。(圖片擷取自民視新聞)
袁姓同學「以卵擊石」以來,多名有相同經歷的學生,陸續在Facebook「黑特國北」的粉絲專頁上發言,指出自己也曾經在相同教授的課堂上,遭到非常具有爭議性的評分和對待。批踢踢(ptt.cc)的八卦版,更有當事人舉出相關事證、錄音檔,認為該系陳、邱姓兩位教授為不適任教授。還有畢業生與在學學生組織「國北教大文創系Spotlight」Facebook粉絲頁,以「對抗教授霸凌,還我正常受教權」和「改善文創系最根本體質」為訴求,準備整理所有「受害者」的經歷、兩名教授不適任的事證,向學校和教育部等提出集體的申訴和抗議,並將於三月十五日中午在國北教大的行政大樓進行陳情的集會。
的確,在少子化的時代,滿街都是大學生,多數已經不如從前競爭激烈的聯考時代,那麼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教育資源。不用功的、品行不良學生,絕對有。但是,如果是不適任的教師、教授呢?誰來監督?
村上春樹曾說:「是的,無論高牆多麼地正確,和雞蛋多麼地錯誤,我也還是站在雞蛋這一邊。正確不正確是由別人決定的,或是由時間和歷史決定的。」至於媒體記者、閱聽大眾要站在哪一邊?至少,先看看相關資料再說吧!(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學生)

a0008213-006  

【壹週刊】雨傘運動女神 站定雞蛋這一邊 | 蘋果日報 - http://goo.gl/K0SIe7

雨傘運動女神 站定雞蛋這一邊
2015年03月26日

壹週刊提供
香港雨傘運動之後,何韻詩超越了歌手的角色,儼然成為新一代正義女神。曾經有一段時間,何韻詩被稱為梅艷芳接班人,活在師父的盛名下,別人總在她身上看到梅艷芳。師父去世後,何韻詩孤身上路,她擇善固執,在做自己和極度商業的香港歌壇間痛苦拉扯。經過雨傘一役,何韻詩的眼神更堅定了。因為梅艷芳,她成為今天的何韻詩,但今後,大家記得的不是梅艷芳的徒弟,而是總是站在雞蛋這一邊的抗爭者何韻詩。

 

600_167  2014-12-12_225236  

香港佔中昨日第75日,警方出動7千警力在金鐘佔領區清場,一共逮捕247名不願離開的人士,包括學聯、學民思潮成員、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歌手何韻詩等。而金鐘被佔領道即全面通車,存在兩個多月的夏愨村終於消失,警方預計下周將最後一個人數較少的銅鑼灣佔領區清場。

(相關新聞:「佔中」終極清場!何韻詩被捕、黎智英辭蘋果日報社長)

《星島日報》報導,金鐘的清場行動由早上9時執行禁制令開始,執達主任及跨境全日通代理人,於10時半清理禁制令範圍內的障礙物,至下午一時已完成清障行動。

數千警員清場
而警方就於昨日下午2時起封鎖佔領區,派出數千警員清場及包圍示威者,並拘捕作公民抗命的示威者,其間沒有遇到阻撓。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15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等人,坐在地上組成人鏈。等候被捕的人士在添華道及夏愨道交界表現情緒平靜,他們當中有多位七、八十歲的長者、有學生、有文化人、亦有社運人士。他們一面高呼「We will be back」、「我要真普選」,亦有佔領人士感觸落淚,互相擁抱。

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則沒有現身於靜坐公民抗命行列。

10時45分全面通車
至晚上10時45分夏愨道全面通車。金鐘夏愨道一帶佔領區,原本的帳篷、藝術品和留守者等,昨晚全部消失。整個清場行動約13.5小時,行動中247人被捕。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張德強在清場後的記者會說,警方在金鐘、中環一帶清除21個障礙物,其間記下909人的身分證等資料,表明「可能在日後追究法律責任」。而拒絕離開而被拘捕的「非法集結」者有247人,涉及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等罪名。

抗議者被無條件釋放
協助被捕人士的義務律師團隊發言人楊岳橋說,接觸到約170名被捕人士,當中60人在葵涌警署,其餘分布在北角、觀塘、長沙灣、屯門警署。他說,暫時未收到任何人投訴被捕期間受傷,認為警方今次執法相對文明。

200多位抗議者從今天凌晨1時後被陸續無條件釋放,包括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藝人何韻詩等。何韻詩後來在Facebook上表示:「我們在學生離開警局後開始集體堅拒接受保釋,結果12小時內成功爭取到無條件釋放,有可能是因為送到我們這邊的都是資深律師和議員們,警隊不敢亂來怕引來輿論反彈。」何又說:「我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非常榮幸能跟香港人雨中同行,2014畢生難忘。」

民進黨籲港府回應民主訴求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12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香港雨傘運動持續七十五天,警方昨天以優勢警力展開清場。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天表示,用國家暴力來回應民意,將製造更嚴重的對立,無助於香港的穩定與發展,呼籲港府自我克制,切勿執法過當,正視港人追求民主的意志。
黃帝穎表示,「佔中」運動凸顯香港社會的活力與年輕世代改革決心,北京及港府應用心去傾聽與理解,與人民一同尋求改革的共識;呼籲港府維持世界文明最基本的人權尊重,勿以國家暴力對待人民。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結束從來是另一段開始」,雨傘運動或許暫告一段落,但整整七十五天,香港朋友爭取真普選的意志與勇氣,早已撼動世界,也深深扎根在人們的心裡;民主的路一向坎坷崎嶇,只要民主的火苗不滅,人心不散,堅持走、一直走,終會看到天光。75天雨傘運動暫告落幕 港人「公民抗命」進入新階段 | 梁振英 | 學聯 | 罷課 | 大紀元 - http://goo.gl/AHhSJg

20141217037-4-020141217037-4-120141217037-4-720141217037-4-1020141217037-4-1120141217037-4-1320141217037-4-1420141217037-4-15  雨傘革命大事記 | 兩岸 | 新聞 | 風傳媒 - http://goo.gl/fz6QHk

香港藝人到場聲援/何韻詩被捕 高喊公民抗命

2014-12-12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施康晨/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十一日對佔領行動進行「最後清場」,何韻詩、黃耀明、關淑怡等知名藝人都到金鐘佔領區聲援,現場被捕的何韻詩不排除日後參選立法會議員,捍衛香港民主。而一向關注佔領運動的黃秋生、杜汶澤等也透過臉書聲援,黃秋生強調,佔領長達七十五天,絕對是世界紀錄,即使佔領行動結束,但相信「we will be back.」。

  • 歌手何韻詩在金鐘佔領區留守至最後一刻,才被女警帶走。(路透)

    歌手何韻詩在金鐘佔領區留守至最後一刻,才被女警帶走。(路透)

黃耀明、關淑怡見證最後一刻

剛在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繫上黃絲帶獻唱的黃耀明,十一日留守金鐘佔領區清場範圍外,站在靜坐者身旁。頭戴橙色耳機、身穿黑衣的關淑怡一早就現身金鐘佔領區,她在instagram留言:「在金鐘見證最後一刻。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後的一次,不希望歷史重演。」

何韻詩則與約十名學生坐在前排,希望拖延清場,她被警方逮捕前更帶領示威者高喊︰「我要真普選、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口號。被女警帶走時,周圍民眾不斷大喊「阿詩加油!」

何韻詩十一日凌晨就在臉書上預告將參與行動,隨後上傳現場照片,並留言︰「公民抗命,無畏無懼。」「這只是個開始,我們加油。」直到傍晚被捕前一刻,她仍持續在臉書上實況轉播現場情況。

何韻詩的理想和勇氣受到網友擁戴。對於網友近日發起「十萬人齊撐何韻詩參選立法會議員」的活動,她表示自己在這次佔中爭普選運動中,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課,將認真思考是否參選,但更期待此次學運新生代對未來政治環境的貢獻及改變。

黃秋生︰相信we will be back

黃秋生則在臉書上指出,「今天,七十五天,無論你對數字多麼無知,無論你對歷史有幾白痴。七十五天,絕對是個世界紀錄。一把一把的雨傘,一壘一壘的帳篷,撐起了一個一個的夢。」黃秋生說,「我肯定,他們是會再來的,就像他們所說,We will be back。但不是用這種抗爭方式,而是,成千上萬的社會菁英。」

杜汶澤也在臉書發出簡短文章,引用一九六○年代美國黑人爭取民權的代表歌曲「我們必將克服難關」(We shall overcome)歌詞,頌揚民眾必能改變未來的信念。

佔中清場之前就抓人 港學聯︰政治清算開始

2014-12-12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港人力爭真普選,堅持佔中七十五日,但在十一日警方執行金鐘禁制令,進行最後清場之時,卻傳出多位佔領或聲援人士先一步遭到逮捕,令外界質疑在為清場「提前佈陣」,網友也罵聲一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說,港警這樣的作法是在挑釁行動派學生,同時也是預告「政治清算」將到來。

  • 一名留守佔領者被女警抬走。(法新社)

    一名留守佔領者被女警抬走。(法新社)

公民領袖在住處樓下被捕

網路媒體「熱血時報」指出,一直聲援運動不遺餘力的「熱血公民」領袖、電視編劇及時事評論員黃洋達,在十一日下午一時,於住處樓下遭到警方拘捕,指其涉及五十九宗的非法集結,遭帶往警署調查。

「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黃浩銘則在接近十一日凌晨時,打算前往金鐘時遭警方跟蹤,以涉及在「九月下旬參加及煽動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會」而遭逮捕,拘捕期間警方還試圖打人,幸而黃父及時發現阻止,黃家人對媒體表示,警方未依慣例先打電話通知,而是突然抓人,其手機、錢包全被沒收。社民連也嚴厲譴責,指非常明顯的,警方要阻止黃浩銘到金鐘,「政治檢控已經開始」!

網友指港警製造白色恐怖

黃浩銘遭捕也引發網路熱議,香港網友紛紛指責港警「製造白色恐怖」、「今時今日腐敗香港政府加上魔警,無惡不作,有什麼壞事不會做!」旨在威嚇市民,企圖營造「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恐怖氣氛。

此外,甫成立的學生組織「學生前線」,在上週清場山雨欲來之際,揚言將以最低武力自衛,要「以武制暴」,其中鄭姓成員也在十一日白天遭拘捕。但「學生前線」十日於官方臉書表示,經多方會談商討,決定忍痛呼籲所有的前線人員,十一日不要到場「做無謂的犧牲」,將會「鳴金收兵」。另外於住家被捕的還有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助理蘇浩,遭控在十一月參加未經批准之集會。

對此,周永康說,鄭姓成員已強調不會有衝擊行動,卻仍在清場前被捕,質疑是對行動派的刻意挑釁。至於十一日早上清除路障進度緩慢,周永康分析,除了考慮如何處理上千名現場民眾,港警也在消磨抗命者的時間與意志。

學者︰中國失去香港年輕人支持

2014-12-12

〔編譯俞智敏、魏國金/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十一日動員七千警力在金鐘佔領區針對佔中運動執行清場,過程未遭遇激烈阻力,並在晚上九點過後完成拘捕所有佔領人士行動。但許多香港學者與分析家警告說,香港社會的嚴重對立不會因清場而消失,恐怕得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解決。

  • 金鐘佔領區留守者仿照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做出高舉三隻手指「反抗都城」的抗議手勢。(路透)

    金鐘佔領區留守者仿照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做出高舉三隻手指「反抗都城」的抗議手勢。(路透)

社會對立 短期恐難和解

更重要的是,中國當局在佔領運動期間,禁止香港大學生入境的作法已使北京與整個青年世代疏離,並全然失去香港年輕人的支持。

南華早報報導,在金鐘與銅鑼灣等地示威者被警方驅離後,港人可能會對網路上因政治立場相左而互刪好友的氣氛感到厭倦。香港大學心理系教授許志超就表示,香港社會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和解。

香港教育學院文化與創意藝術系教授曾葉發指出,香港社會自一九六七年港英政府警察動用催淚瓦斯鎮壓親中示威者以來,從來沒有陷入像現在這麼嚴重的對立,就算佔領運動結束,各種不同示威仍會持續發生,倘若問題的根源,即特首普選方式未獲正面解決,任何療傷止痛都只是表面工夫。

港府應重啟對話找共識

曾葉發也說,佔領運動讓許多港人產生難以抹滅的絕望感,政府應採取重新對話的重要第一步,唯有透過公開、誠懇與不設限的辯論,雙方才能開始找到可能的共識。

中文大學教授李歐梵也對香港社會未來的和諧發展感到悲觀,因為任何大規模運動的動能都奠基於當時的意識形態潮流,運動本身可能結束,但引發運動的議題卻可能在多年後仍未解決,例如美國一九六○年代的民權運動就持續至今,台灣自一九七○年代至九○年代也經歷了二十年才完成民主轉型。李歐梵認為,參與佔領運動的教授們應帶頭對改革採取更寬廣長遠的觀點,研擬二○一七年之後的策略,才不會被近期議題所困住。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卜約翰(John Burns)同樣認為雙方必須互動包容。他還以台灣的「太陽花學運」為例指出,台灣學生訂下明確目標,在馬英九政府示意和解後雙方妥協,運動隨即和平落幕,但梁振英政府卻無絲毫讓步跡象,讓社會更難達成和解

-------------------------------------------

03 (1)  

何韻詩。蛻變
採訪撰文/李昭融 攝影/Paul Tsang 造型/Sean K. 髮型/Tristan Waik

在直率的外表下,這位香江搖滾天后,不僅勇於表達真實信念、對於自己的作品,更抱持著不容妥協的完美主義。二度入圍金曲獎的何韻詩,在不同時期的蛻變之後,要讓你看見她身上並存的堅韌與柔軟。 

六月底的香港,潮溼的空氣裡凝結著高壓鍋般的燥熱,交通的壅塞、密集的高樓大廈與冷氣排放的熱氣,讓寸土寸金的東方明珠,在熱浪的籠罩下,稍稍失去了些許光芒。不同於戶外超過33度的酷熱,我們在位於柴灣的攝影棚等待幾許後,何韻詩一身輕便悄然現身。她穿著簡單的黑色合身牛仔褲、白色 T-Shirt 和時髦的貓眼墨鏡,簡單的造型,凸顯了高挑纖細的身材。她向我們微微點頭,對拍攝遲到致歉。求好心切的她,準備了自己的造型師,就是為了呈現最完美的形象。

在香港演藝圈打滾十餘年,發行逾二十幾張廣東唱片,才在2010年推出首張國語大碟《無名詩》,隨即得到金曲獎入圍肯定,2013年的第二張國語專輯《共存》,更以細膩的唱功、直搗生命深度的歌詞,再次入圍金曲獎。這十幾年來,經歷唱片公司冷凍、不受市場看好、不畏人言,為自己的信念大聲出櫃的韻詩,在看似強悍的外表下,內心深處依舊有著小女孩的不安和任性的直率,而這分不安與任性,恰巧也是她能不被這浮華世界侵擾,忠於自我的最大力量。
不變:唱片公司的拖延

正如同香港融雜東西方的歷史,學生時代在蒙特婁生活的何韻詩,只是為了一睹偶像風采,回到香江參加歌唱大賽。她忘不了八歲時在紅館觀賞的梅艷芳演唱會,也不想辜負自己房間裡貼滿的海報,於是她搭飛機回到香港,只是為了見她一面。誰也沒想到,追星的純粹衝動,改變了她未來的人生,也改變了往後兩岸三地的音樂和關於性別的看法。

19歲那年,她從蒙特婁回到香港,參加第15屆新秀歌唱大賽,獲得冠軍,就此開拓了不同的人生。「那個時候剛好面對繼續讀書,或是回來香港發展,最後選擇回來,因為當下的機會非常難得,雖然有點對不起爸媽,但終究還是做了決定。」誰也沒料到,回到香港後,本以為一帆風順的歌手之途,發片計畫卻被唱片公司一拖再拖,耗了整整四年。「回來後沒有想像順利,也不敢跟爸媽說。那幾年真的滿不容易,看不到前面的路,我也不是因為這樣就會去討好誰或去 Social 的性格,所以更困難,真的就要等到賞賜你的人,給你一個機會,才有可能成功。」


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雞蛋與高牆,我們從來都應該是「保護雞蛋的高牆」警察不是政治工具,是保護雞蛋的高牆-籲港府高層放下「無謂的管治威信」,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中高層在這場風波中的責任,重建巿民對警隊的信心。港府擁兵自重,對待元朗無差別襲擊市民的黑社會和反修例示威者態度完全不同。信中表示期望警方不要再助紂為虐,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不要斷送整代香港青少年,不要斷送香港-警校受訓期間,我們學會了服從與紀律,但我們從沒有拋棄過做人的尊嚴及良知。當權者執迷不悟的時候,請不要一次又一次將我們放置於刀刃之上,利用我們當作政治問題的「擋箭牌」-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https://is.gd/4RG53B
-------------------
為什麼就算雞蛋是錯的,我永遠站在雞蛋這一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7829
公民抗命的精神在於違法達義。我們所做的,不是去為自身行為開脫,而是為未來的公民抗命做好準備。切記,真正的高牆,不是眼前的警察,而是背後的香港政府與中共政權。我們要在不久的將來為自己開創新的一頁。 https://is.gd/rqfCk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