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當選

2014-12-14  16:23

〔本報訊〕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遴選「i-Voting」網路票選結果下午揭曉,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獲得網路投票6002分最高票,當選為勞動局長。

  •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當選。(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當選。(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 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網路投票結果出爐,賴香伶獲得最高積分。(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網路投票結果出爐,賴香伶獲得最高積分。(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 北市勞動局長遴選投票率不高,僅36.86%。(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北市勞動局長遴選投票率不高,僅36.86%。(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根據網路票選結果顯示,1號張明輝為-5865分、2號賴香伶6002分、3號曾芳代194分、4號黃政道-3656分、5號賀端蕃-99分,5名候選人由賴香伶在網路上獲得最高票,與第二名的曾芳代相差甚遠,又因實體投票僅有約130票左右,因此賴香伶篤定為勞動局長當選人。

柯文哲推勞動局長遴選「I-Voting」投票,共有2萬412人登記成為票選人,網路票選人1萬9956人、實體票選人456人,網路從0時到下午4點投票,實體投票則在柯文哲競選總部,從今天上午8時到下午4時投票;而選舉人採事前登記制,分為網路投票和實體投票,特別的是,投票採「○X△制」,○加一分,X扣一分,△不加不減分。

勞動局長遴選之路可說是一波三折,原先5名勞動局長候選人名單引發諸多爭議,「球員兼裁判」質疑聲浪不斷,其中2人後突宣布退選,讓當時第7名的賴香伶有機會獲得遞補,但賴認為排序遞補不是一個好的方式婉拒,選前兩天經過討論後,才決定繼續加入戰局,最終並以高積分當選。

社運出身的賴香伶,曾任職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台北市政府勞資爭議獨任調解人及調解委員、台北市勞資爭議輔佐人協會總幹事等職務,現任為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她提出6大政見,包括「開創結社-經一定程序成立之網路勞動者結社團體」、「鼓勵吹哨-勞檢權與勞工及工會共享」、「主動出擊-無良違法事業單位從重裁罰」、「普及勞教-勞動法制教育從高校做起」、「弱勢優先-職場友善從母姓保護做起」、「自律示範-檢討並改善公部門勞務委外或非典雇用」等,並在網路上獲得好評。

2014-12-03  18:40

〔本報訊〕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在「ptt鄉民有約」表示,若「愛國同心會」再打人,就換掉信義分局長,結果今天(3日)有網友在ptt爆料,下午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又在動手」。

  • 今天又傳出愛國同心會打人的傳聞。圖為愛國同心會在101前舉五星旗。(資料照,記者陳彥鈞攝)

    今天又傳出愛國同心會打人的傳聞。圖為愛國同心會在101前舉五星旗。(資料照,記者陳彥鈞攝)

  • 今天有網友在ptt爆料,愛國同心會又動手了。(圖擷自ptt)

    今天有網友在ptt爆料,愛國同心會又動手了。(圖擷自ptt)

該網友指出,他今天下午路過時,又看到愛國同心會動手推一名老伯,並不斷搖五星旗,喊共產黨萬歲,也追趕一旁法輪功的成員,還怒嗆「台灣遲早要被收復」,讓這名網友看不下去。

這名網友直說,「拜託柯市長上任處理一下,真的很難看,一堆外國人也傻眼!」

其他網友看到po文後表示,「信義局長可以換掉了!」有人說等柯P在25日上任後,就可以「狂打1999了!」還有人笑稱愛國同心會是「趁柯市長還沒上任,能打一個是一個!」

 

吳介民/民進黨時刻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01
吳介民/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民進黨時刻」,即將來臨嗎?
國民黨慘敗,太陽花政治效應清晰浮現,但不保證民進黨從此一帆風順,蔡英文態度「惶恐」是明智的。這個選舉結果,一方面是網路世代「青年政治」引領風潮,但更廣泛的意義是:選民厭惡國民黨權貴政治、國共兩黨私相授受宰制兩岸關係,民眾釋放強烈的反抗「中國因素」信號。多數人期待二○一六「進步本土主義」真正執政,民進黨準備好了嗎?真正考驗剛要開始。
首先,民進黨須擬定「新經濟路線」,提出不依靠中國市場的經濟政策,處理全球化帶來的分配不均、青年貧窮化、產業出路等問題。國共合作遭到干擾後,「服貿」、「貨貿」、「自經區」拖延下來,但民進黨在這些議題有無對策;台灣不能不要國際貿易,但對於犧牲弱勢產業的「自由貿易」態度是什麼?不能長期模糊。
第二,北京大張旗鼓補貼台商返台機票,選舉結果適得其反,對台統戰大挫敗,培養多年的「代理人集團」,圍繞許多政商形成「兩岸權貴集團」(連戰家族只是其中之一),觸角深入台灣各角落,以商業模式執行統戰。這種施展影響力的模式,先被太陽花學運、頂新事件揭發。
但此統戰模式挫敗,並不表示北京「收買台灣政策」絲毫無效。事實上,馬英九執政六年多,幫北京撬開了進入台灣基層的大門,國民黨系統引介國台辦官員「全省走透透」,上自連戰,通過立委、縣市長,直到鄉鎮村里層級,政商工農漁學婦宗教各界通吃。這種「國共協作網絡」如同一大串肉粽,連戰等人是肉粽頭,仿若「北京在台總代理」,底下佈滿盤商和經銷點。中共只要掌握住肉粽頭,對台工作便順暢無比。現在,總代理第二代參選,在原本預估十拿九穩的選區一敗塗地,甚至翻轉藍綠盤勢。北京面子裏子均失。如何處理「連戰們」,北京也棘手。連戰們的利用價值已榨乾,連勝文大敗讓北京面子掛不住,避之唯恐不及;但也不能做得太絕,否則以後誰敢充當馬前卒?
國台辦系遭到檢討之餘,北京勢必將加速培育新的代理人集團,也會強化與民進黨的溝通聯繫。民進黨如何對應新一輪統戰攻勢?黨內會不會很快浮現連戰型角色?是否出現「民共協作網絡」?這些考驗很嚴酷。同時,也要防範馬政府利用執政最後一年,加速掏空或出售台灣。馬英九倉皇尋求「歷史定位」的心態,北京順勢利用其剩餘價值,不無可能。
第三,民進黨將吸引社運部門與NGO人才進入執政團隊。但同時間,從公民社會運動誕生的第三勢力,正在籌組新政黨。兩股作用力既協力、又競爭。推倒國民黨,兩者一致;但新政黨一旦組成,二○一六年馬上面臨與民進黨的競爭關係。
社運幹部有志於改革志業,進入政治部門鍛鍊無可回避,關鍵在於是否「自主進出」,若踏入政治部門,就拋離社運理念,則將重演「克勞塞維茲行動邏輯」,社運變成政治部門的工具。過去幾年,民進黨已經從學運圈吸收一批人才;即將來臨的地方政府「執政人才荒」如何解決?有計劃的培育,或只吸納速成好用者?
同樣難題,也考驗廣義太陽花運動的「戰神們」,進入民進黨、自行籌組政黨、還是固守公民社會的批判位置?如果創設新政黨,是否可能走「社運政黨」路線,結合社運策略和政治資源,撐開一條中間偏左的政治道路?
最後,台灣本土政黨大勝,將鼓舞香港佔中運動與泛民政黨。過去一年,港台民主運動在「中國因素」催化下,共伴效應明顯。太陽花運動和雨傘運動(從佔中運動演變而來)互相激勵,被香港中共喉舌媒體指控為「兩獨合流」。港獨仍在思想倡議階段,但北京自我實現的預言,幫倒忙打開港獨論述的空間。
台獨符碼已去污名化
對年輕世代,台灣獨立的符碼,在這一波政治抗衡中已去污名化;台獨論述持續「年輕化」,新憲運動也隨之獲得動能。民進黨如何回應高漲的青年世代「身分政治」?如何在「務實的對中政策」與「守護台灣主權與主體性」之間取得平衡?
太陽花政治效應,猶如大洪水,它是雙面神獸。民進黨人明瞭這股力量的不可預測性,否則不會提出惶恐之說。「民進黨時刻」,意味著這個本土政黨,有機會獲得歷史青睞,執行真正的進步本土主義的政治綱領。但是,選民鐘擺心理、複雜的台美中關係、加上公民社運組織的高標準監督,使得「民進黨時刻」能否在二○一六降臨,充滿著變數。

-----------------------------------------------

〈自由廣場〉人權公約簽假的?

2014-12-04
◎ 吳景欽
選後,綠營縣市長齊聲呼籲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諷刺的是,馬總統簽署國際人權公約已近五年,但受刑人的醫療權保障卻一直受忽略。
我國已簽署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條第一項明文,即便自由已依法被剝奪,但仍須為人性尊嚴與人道的對待,又同條第三項更言明,行刑的目的,在使受刑人為社會復歸準備。故受刑人雖受到人身自由拘束,但就身為人所最基本的生存保障,卻與一般人無異。此外,聯合國更頒布有「受拘禁者處遇最低基準規則」,以為具體保障之規範。
而依「受拘禁者處遇最低基準規則」第六十二條,即要求刑事處遇機構至少要有內科、外科與精神科的設置,並要有最少一人的專職醫師為對應。此看似簡單的要求,但以我國目前監獄設施的實況來說,卻屬遙不可及的夢想。惟醫療資源缺乏的現況,卻不能成為否定或限縮受刑人醫療權的理由與藉口,獄方至少得根據此規則第廿五、廿六條的規定,定期派醫師對所有受刑人做身體與精神上檢查,對於受刑人生病就醫的請求,也應立即診治。甚而依據我國現行監獄行刑法第五十七條,關於自費延醫的規定,也不應視為是獄方的裁量權,以防止其動輒否定,而侵害受刑人的健康權。
所以,在我國現行監獄內醫療設施與人員普遍不足情況下,對患有身體或精神疾病的受刑人,就得依「受拘禁者處遇最低基準規則」第廿二條第二項規定,使其有即時接受專門醫師診治的途徑與權利。故法務部向來對保外就醫的門檻,採取極為嚴格,甚至要至病危程度才為允准的作法,不僅未達國際人權保障之最低基準,更不符社會復歸之目的。無怪乎,過往保外就醫的案例,竟有超過一半因此死亡而無法回監,致與死刑宣告無異,而嚴重違反雙重處罰禁止的憲法原則。
如果對一位卸任總統的保外就醫完全圍繞在政治考量,而棄醫學專業、法律與人權於不顧,則所謂國際人權公約在我國,就僅具有宣示性的意義。(作者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
2014-12-03
◎ 邱傑
桃園縣「變天」,末任縣長吳志揚及更前一任朱立倫所努力推動的桃園航空城,將面臨什麼樣的命運?新科市長鄭文燦會終結或大幅減縮航空城計畫嗎?很難!
首先,農地從每坪數千元一路炒到目前之十二、十三萬元,你如何教地主扛起鋤頭重新去耕作?彎不下腰、鋤不下去啦!所有地主目前能做的是坐待徵收,新舊地主集合起來要求徵收力道之大,鄭文燦恐怕難以抵擋。且以狹義的「土地正義」而言,地主之訴求有其合理性與正當性,這股龐大的力量站得住腳。
目前鄭文燦提出來的對應是提高徵收回饋額度,從發回百分之四十提高為百分之四十五。提高回饋比率討好了地主(或者說更強化了保護被徵收戶的權益),減輕了徵地的難度,卻大幅增加了開發成本,間接也等於對全體納稅人的掠奪。以提高徵收回饋額度來挹注土地炒作者的荷包,恐怕會被年輕世代視為「社會正義」之負面作為。
航空城計畫之所以從桃園航空站僅須增建一條跑道,搞到變成一個總徵收土地面積達數千公頃,成為全國最大一件土地徵收案,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政府將可從這個大計畫中獲得可觀的「圈地利益」—圈地主一千坪地,政府便可平白掠得六百坪或五百五十坪,這是何等可觀的收益!而之所以膽敢玩這麼大,是因為有一塊數十年前同樣掠奪自人民的桃園軍用機場寬廣的土地可當槓桿,予以美化、商業化、都市化,形成高價格高商機地段,成為誘餌,大量炒家蜂擁而來,短短兩年地價大漲十倍,非但餵飽了炒作者腰包,更形塑成航空城大計畫如今煞不住車的場面。鄭文燦敢與所有「新地主」及緊守土地期待徵收鉅額利益的老地主抗衡?
真正的土地正義,是良田應予保護,並鼓勵用以農耕;農業收益不敷成本時,由政府施予合理且有效之補救,使耕者有其田並樂於耕墾,使每一塊土地做最合理有效的使用。而今為了機場需要一條跑道,掀起航空城動盪話題,更迫使真正想耕墾者買不起田地,然後土地貴了自然房價高了,又使得更多人買不起房屋,導致富者更富、貧者更貧,這是大航空城計畫之最惡。自稱平民出身的鄭文燦市長,可有這樣層面的省思?
(作者為桃園縣大園鄉民,資深媒體人退休,軍機場用地徵收戶)
-------------------------------------------
黨產歸零 國民黨才有機會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03
◎ 羅承宗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終於請辭,惟依舊避談黨產問題,毫無反省之意。
打開黨產處理跳票史,早在二○○○年連戰競選總統時,國民黨就承諾要將黨產交付信託,但卻於落選後大筆出脫不動產約八十億元。二○○四年總統大選期間,連戰又宣稱要以高道德標準歸還接收自日產的不當黨產,協商期間卻加速出售,拒不歸還。至於二○○五年馬英九當選黨主席後,也曾明確開出「黨產歸零」支票,遺憾的是,並非把不當黨產歸還人民,只不過是撥點資產請別人代為投資而已。
二○○七年六月律師陳長文曾投書報紙,語重心長指出,讓所有的政黨都可以在相同的基礎上,進行「理念」而非「財力」的公平競爭。這樣國民黨才有可能掙脫黨產這個「歷史幽靈」的不止糾纏。可惜二○○八年總統選舉馬主席被勝利沖昏了頭,這些逆耳忠言就在勝利的喜悅與傲慢中隨風而逝。
「只要能反省、改革,國民黨就永遠不會被打倒」、「讓改革從自己開始,讓今日的失敗成為邁向下一次成功的開始」,這兩句話尚稱馬主席卸任前可取的善言。至於改革第一步,不妨聽陳長文的,就從「黨產歸零」、「還財於國、還財於民」著手展開。今日不做,後年就會後悔!(作者為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大學助理教授)
------------------------------------------
〈林保華專欄〉國民黨健康力量在哪裡?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03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馬英九被迫辭去黨主席職務。誰來接任,內部權力鬥爭再起。奇怪的卻是檯面上跳出來的人物都是一些老面孔。這些人在馬英九擔任總統與主席期間,都是伴隨權力在吃香喝辣,在馬英九倒行逆施的時候,都是他的支持者。現在突然翻臉,情義何在?
去年國民黨的代表大會修改黨章,決定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現在他下台,除非也辭去總統職務,否則又要再次修改黨章。黨章是這樣玩的嗎?去年修改黨章時,輿論已經指出是馬英九為這次選舉失敗建構防火牆,那時可有什麼人出來反對修改黨章?如果當時出來反對者,現在出來競逐黨主席,人們心服口服;那時贊成的,現在要取而代之,就說不過去了。
說穿了,國民黨還是威權政黨,而且只是一個沒有理念的利益組合團體而已。國民黨的「團結」,在於為了共同的利益,至少是可以分贓那些黨產。現在爭取做黨主席的那些人,看來也是為了黨產。
因此比換主席更重要的是,如何改革這個黨。因此那些圍繞在馬英九周圍吃香喝辣的,沒有資格出來競逐黨的主席,應該換一些新的面孔出來,才能體現革新的精神。
看看這幾年來聚焦在鎂光燈下的國民黨人,哪些敢於代表黨內健康力量發表批判馬英九傾中國、傾財團的錯誤路線?慘啊,實在是找不到幾個?這幾個月,媒體人周玉蔻可算是佼佼者,大家都看到了。
那些經常出現在談話性節目的政治人物,能夠保持比較中立客觀態度的甚為罕見,尤其在連陣營造謠攻擊柯文哲的時候。形象稍微好一點的,就是陳學聖與紀國棟,其中陳學聖曾經被馬英九處分過。
參與嘉義市長落選的陳以真與她的夫婿楊偉中,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站在學生一邊,在老朽的國民黨裡非常罕見。楊偉中失去本來可能得到的要職。陳以真身為財團千金,也不如連勝文那樣靠爸,與自家財團保持距離,還試圖與馬切割,可惜在輿論壓力下,最後還是妥協。
國民黨高層裡面,是否還有代表健康力量的「深喉嚨」還沒有出來?尤其敢於挑戰中國霸權,包括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定位者。總之,是否拔擢形象好的新人,考驗國民黨是否真要改革,還是繼續充當買辦。
至於馬英九是否辭去總統職務,牽動面較廣。但是不論是否辭去總統職務,未來一年多的馬政府,除非厲行改革,例如推行憲政改革或修改公投法等等,否則應保持「看守」性質,尤其涉及台灣與中國兩邊關係的協議,更應該暫停討論,遑論簽署。
民進黨也切不可自滿,應該加速世代交替,給人清新的感覺,以迎接網路世代與台灣新政治文化的到來。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市民權振興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03
二○一四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國國民黨經歷前所未有的大挫敗,全面崩潰。六院轄市,失去五都,僅新北市以些微之數險勝,其他縣市亦大多敗給民進黨。有人以中國國民黨只剩下總統府,形容馬英九的政權處境。
徹底改變以往中國國民黨控制形勢的這次選舉,應是三一八太陽花學運開出的花、結出的果,是四十歲以下世代不分男女積極參與,以他(她)們選票介入做出的改變,撼動中國國民黨的黨國化體制,振興了市民權。
一九八九年,東歐自由化,各國的民主選舉,無一例外,改變了共產黨統治,恢復了市民權。有西方社會學家以一、市民常識,二、教會,三、文化藝術條件,作為原因。這一次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市民權的振興,同樣掀起市民意識。這會是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崩潰化的序曲。
近現代民主政治,奠基於市民權的覺醒。東歐在二戰後,市民權被剝奪四十年,一經恢復,就全面解構共產黨統治。二戰後,台灣在中國國民黨入據統治後,市民權被剝奪。黨國體制壓迫這個原本美麗的島嶼,以反共、聯共的政治符咒洗腦,從戒嚴專制的迫害到權貴政治的剝奪,阻礙了「國家」的發展,阻礙了「青年」的前途。
以太陽花學運作為新起點,一九八○年代末以後出生的青年,成為振興市民權的發動機,燃起了國家重建的新希望。他(她)們相互召喚,掀起政治波浪,從北到南,一舉傾覆中國國民黨的權貴高牆。這種動力讓稍早於他(她)們世代的從政者從市民授予的權力開展新的自由之路。
市民權的振興才是台灣國家重建之路的基石。這一次九合一地方選舉,開展了台灣民主政治的新里程,被授予權力的政治人物都應珍惜市民的託付,展現與黨國化迥異的市民權振興運動。從被黨國綁架覺醒,成為自由人、意識到市民的權利和責任,應該成為一種運動。這樣的運動有助於國家重建和社會改造。(作者李敏勇,詩人)
-----------------------------------------------
i-voting三個問題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2-03
◎ 薛惠文
身為高雄市民,對於柯P主政下的北市府,能夠開放全民參與選出若干局長的歷史性創舉,有著身為一名公民的欣羨。在資訊網路時代,公民的自主性與獨立性提高,嘗試透過i-voting選出更貼近民意的政務官,確實有其一定的必要性。然,以選民的角度出發,i-voting需克服以下三個問題:
一、資訊鴻溝與代表性問題:掌握網路科技的仍是青壯年居多,對於無法熟稔使用或慣於接觸網路科技的年長者,如何引導他們進行線上投票?即便設有實體票選辦法,如何強化他們踏出門進行投票的意願?若因網路票選的便利性高,導致網路與實體票選的參與程度有所落差,網路民意又以青壯年居多,如何說服大眾選出的政務官能真正代表多數民意?
二、候選人的科技熟悉度:雖有實體與網路投票兩種途徑,但參與遴選的候選人,若能熟悉掌握網路科技的宣傳方法,或許便能成功為自己爭取不少票源。然,政務官畢竟和政治人物甚或明星的屬性不同,熟悉操作網路媒體文宣之候選人,未必是一位好的政務官,若又缺乏關注性的監督,選民如何判斷候選人之良莠?
三、候選人與府會關係:公民遴選讓人人都可登記成為候選人,都有機會在市府內一展長才,然若投票結果為一位政治或行政素人,在無任何行政歷練的背景下,是否能處理好府會關係亦是另一項問題若府會關係無法聯繫溝通,是否又只是選出另一位無法協調府院關係的馬總統?
實施i-voting的立意良善,若能在制度上精益求精,同時顧及傳統型市民與網路型市民,則能更加完善。
(作者為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博士生)

柯市府 I-VOTING 勞動局長明起登記全民票選

2014-11-30  19:41

〔本報訊〕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選戰結束的隔天就開始了市政活動,柯辦在今(30)日發出了「自己的局長自己選」(首波為勞動局長全民票選)的活動聲明,指出12月1日開始登記人選,將採用實體與網路2種方式。決定勞動局長的備選人之後,再交給民眾投票,最後在15日公布北市勞動局長。

  • 柯文哲北市府的人事陸續展開動作,在勞動局長的人選部分,將會由投票決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北市府的人事陸續展開動作,在勞動局長的人選部分,將會由投票決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 柯市府 I-VOTING起跑,首先推出「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畫面擷自網路)

    柯市府 I-VOTING起跑,首先推出「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畫面擷自網路)

採實體與網路2種方式登記與投票

活動從12月1日零時開始,首先是12月1日零時到12月7日下午5時的登記活動,勞動局長備選人選可以自薦也可以由他人推薦,並採取實體或是網路登記,經過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書面審查會與勞動對談會委員會審核,在眾多人選中,公布出2名備選人。

最後會於12月14日舉行投票票選,實體投票從12月14日早上8時到下午4時,網路則是12月14日凌晨零時到下午4時為止,隔天12月15日就會公布出台北市勞動局長確定人選。

12月14日票選 15日公布

而實體登記與票選地點,是柯文哲原本的競選總部位置─台北市吉林路24號1樓;網路登記網址是自己的勞動局長自己選網站。

該網站上指出,要出馬參選局長的備選人,得檢附勞動領域相關領袖與專家學者之推薦函,同時須備:

一、個人簡歷與參與公民遴選之個人同意書。

二、凡工會及勞工運動組織、勞動行政、勞動相關學者,且滿5年以上經歷之工作證明。

三、5分鐘內的影片或1000字以下之文章,介紹自己與說明如何實踐柯文哲市長的勞動政策。

至於選舉票選人,依勞動局長公民遴選辦法第7條:凡年滿18歲之台北市民,或工作場所於台北市者,得自由依程序完成登記後為票選人。其程序如下:

一、應於公開登記期限內,經由網路、通訊或現場報名方式,向遴選委員會登記為票選人。

二、應詳細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選擇票選方式。登記為遴選團體者,得受理該工會會員為票選人之登記。會員應自主同 意並於遴選委員會統一之登記表簽名;該工會列冊後,於公開登記期限截止前提出。

實體票選:

●時間:2014年12月14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

●地點:公民廣場(吉林路24號)

●請攜帶個人身分證或工會會員編號卡

網路票選〈I-VOTING〉

●時間:2014年12月14日0時至下午4時止。

●網路票選網址將於網路投票前1日以簡訊通知。

●請輸入網路票選個人密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