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球最聰明大猩猩「可可」離世!養過貓、懂1000個手語單字 | ETtoday寵物雲 | ETtoday新聞雲 - https://goo.gl/5ABeHP


世界最長壽大猩猩 60歲高齡逝世 
 分享世界最長壽大猩猩 60歲高齡逝世到Facebook 分享世界最長壽大猩猩 60歲高齡逝世到Line 分享世界最長壽大猩猩 60歲高齡逝世到Google+
薇拉估計出生於1957年的非洲剛果,屬於西部低地大猩猩。(美聯社)
2018-01-27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知世界最長壽的大猩猩一薇拉(Vila),今以60歲高齡在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過世。
 野外生活的大猩猩平均壽命為30到40年。(美聯社)
野外生活的大猩猩平均壽命為30到40年。(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導,薇拉估計出生於1957年的非洲剛果,屬於西部低地大猩猩,是5代大猩猩的大家長。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的主管人員並未對媒體透露薇拉死因。媒體也尚未聯絡上動物園的發言人。但園區的哺乳類動物助理研究員瑞契斯(Randy Rieches)聲明,「動物園的成員、訪客、義工和工作人員,將會懷念薇拉。」
據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和史密森尼保護生物學研究所的資料顯示,野外生活的大猩猩平均壽命為30到40年。
園方表示,大猩猩的食物包括葉子、莖、果實、種子和根,成年雄性大猩猩一天可以吃下18公斤的食物。

2018-01-27_224245.jpg 2018-01-27_224301.jpg


----------------------------------

 他將一隻大猩猩當作自己的小孩撫養長大後放牠自由,5年後卻在叢林裡突然看見牠的身影… - boMb01 - http://goo.gl/e5Y5ED

---------------------------------

坦思在年幼時期又與猩猩成為玩伴,而父親拍下這張照片後,也在英國引起很大的爭議。(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2014-11-17 11:55
〔本報訊〕英國知名動物保育人士阿斯皮諾(Damian Aspinall)23年前,曾讓當時才1歲半的女兒與大猩猩玩在一起,並拍下女兒與猩猩擁抱的合照,當時在英國引起一片譁然,之後猩猩野放回雨林,4個月前他與女兒再度回到雨林尋找當年的玩伴,沒想到事隔多年,猩猩竟能一眼認出他們,甚至熱情的擁抱他們。
事隔多年後,坦思回到雨林尋找當年的猩猩朋友,沒想到猩猩竟沒忘記她,甚至不斷的擁抱她。(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事隔多年後,坦思回到雨林尋找當年的猩猩朋友,沒想到猩猩竟沒忘記她,甚至不斷的擁抱她。(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阿斯皮諾從事保護自然資源的事業,父親創辦保護自然生態的阿斯皮諾基金會( Aspinall Foundation),阿斯皮諾曾讓剛出生不久的女兒坦思(Tansy Aspinall)與猩猩Djalta和Bims玩在一起,讓他們培養出好感情,阿斯皮諾曾拍下女兒躺在猩猩懷裡的照片,當時在英國引起一片譁然,許多人認為他不顧女兒的安全。
這兩隻猩猩在2002年被送到非洲加彭的保育區雨林野放,4個月前坦思與父親回到雨林,試著尋找當年的玩伴,坦思乘著小船不斷喊著Djalta和Bims的名字,過不久,便在樹叢裡發現了熟悉的面孔,兩隻猩猩帶著疑惑的面孔出現在岸邊,他們馬上認出了對方,坦思和父親試著接近猩猩,而猩猩對他們一見如故,熱情的給他們大大的擁抱。
坦思說,當時曾經害怕多年不見的猩猩會不會因為野放多年,而不認得她,甚至恢復原有的野性,但她說,看到牠們溫柔的眼神,便知道牠們仍記得自己。Djalta和Bims將坦思擁入懷裡,就像當年的照片一樣,畫面讓人相當感動,也證明猩猩對人類的濃厚情感。

600_phpDFWH6DphpZAuizc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