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244199a98063f09363d639ae2a56c (1)0acb1fe75475838de7af331367af64cd  

摸了40年黃金 他用這招累積數千萬財富
鏡週刊作者鏡週刊 | 鏡週刊 – 2017年3月31日 上午6:00
相關內容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文欽,對金市未來走勢仍相當樂觀,他說,金價開採成本約每盎司1200美元,因此,在此價位以下買進都安全。而李文欽靠著逢低買進黃金條塊這一招,累計至今持有超過600兩金條,市價約2922萬元,更打下日後的退休財源。觀賞相片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 …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文欽,對金市未來走勢仍相當樂觀,他說,金價開採成本約每盎司1200美元,因此,在此價位以下買進都安全。而李文欽靠著逢低買進黃金條塊這一招,累計至今持有超過600兩金條,市價約2922萬元,更打下日後的退休財源。觀賞相片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 …

美國升息,黃金價格含「金」量還看好嗎?投資黃金超過40年的李文欽,對金市未來走勢仍相當樂觀,他說,金價開採成本約每盎司1200美元,因此,在此價位以下買進都安全。而李文欽靠著逢低買進黃金條塊這一招,累計至今持有超過600兩金條,市價約2922萬元,更打下日後的退休財源。
銀樓珠寶公司老闆李文欽從國中時期起,就在哥哥的銀樓金飾店幫忙,直到1976年24歲時,自己也開了一家銀樓金飾店,開啟了「存黃金」累積財富的致富之路。
其實金價波動之大,完全不輸股票。以今年為例,3月第一週至第二週,連續7個交易日 下跌,來到每盎司1201美元,盤中甚至跌破1200美元的關卡,創逾一個多月新低。進一步觀察,一個月金價高低價差達61美元、60天則擴大至81美元,而近半年更高達200美元以上。
但李文欽投資黃金的原則是絕不短線進出、拉長戰線,「你們知道嗎?1970年代黃金每盎司約35美元,是黃金飆漲的起始點,直至1980年,金價漲至850美元,算算這10年期間,金價大漲超過24倍。」憶及過往黃金投報率「翻倍」的輝煌年代,李文欽更不認為短線進出是好的策略。
當時到底賺了多少錢?李文欽笑說:「真的不好講,不過我存的黃金條塊從30至40兩,短時間內跳增超過百兩以上。」由於當時金價幾乎年年倍數漲,因此對當時不到30歲的李文欽來說,買黃金就是最好的投資,直到現在,他的投資學都是有閒錢,就買黃金條塊。
而他大方分享3招黃金投資術:
先瞭解黃金的基本知識。以買實體黃金為例,黃金條塊最有投資價值,最小單位是1兩(即10錢),逐步進階至2兩、5兩,目前全世界流通最廣的黃金條塊則是「5兩」。之後還可買金磚,即1公斤黃金,相當於26.6兩黃金。若以投資黃金條塊的入門款1兩為例,目前價格約48,000元至49,000元。
買黃金沒利息,想賺錢得買賣。建議當金價較購入成本上漲2~3成時,分批獲利了結,賺取金價上漲報酬。
若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投資黃金,則可以配置10%左右,且無需頻繁進出。
金價今年有機會上看每盎司1400美元,預估還有17%的投報率。
當然,黃金並非永遠都處在上漲軌道,舉例來說,1980年金價漲至850美元的高點後,也曾失落長達20年時間,甚至在2001年摔至每盎司255美元。
但空頭後就是多頭,黃金自2004年開始扭轉,金價從每盎司約450美元,一路漲破5百、6百、7百、8百美元,至2007年來到836美元。
事實上,國際金價在海嘯後的2010年,一舉站上每盎司1千美元大關,於此同時,黃金更已連續上漲9年,並在2012年時,攻上史上新高記錄1920美元天價。之後則回檔修正,曾一度跌至1050美元,如今則在1200美元附近震盪。
那麼,現在怎麼抓黃金買賣點呢?李文欽說,金價今年有機會來到每盎司1400美元,對照目前約在1200美元的價位,有17%的賺頭,建議金價低於1200美元時,逢低分批買進。


 

沒信心!日本人瘋買黃金 卻指定存在瑞士
news.cnyes.com查看原始檔


雖然日元、黃金都被視為避險資產,不過對日本人卻不這麼認為。《彭博》報導,出於對政府及日元的不信任,近半年出現日本瘋買黃金卻指定存在瑞士的奇特現象。

據線上交易及儲存公司 BullionVault Ltd. 指出,由於擔憂負利率,同時認為日本政府公共債務負擔過大,會造成日元重貶,今年上半年指定買黃金存在瑞士的日本投資人,較 2015 年下半季多出 62%。

這家倫敦公司日本市場主管 Atsuko Sato Whitehouse 表示,日本央行為求刺激經濟,實施空前大規模的購債計畫,許多人猜測,一旦刺激失敗,日元可能暴跌。

Whitehouse 指出,日本經濟過去 10 年來一直處於停滯,各種財政與刺激作為,讓政府公共債務暴增,投資人因此擔心日本的未來,不想買黃金儲存在本國,希望存在瑞士。

今年市場動盪,全球處在低或負利率的環境,投資人搶購黃金,讓黃金價格大漲 30%,來到 2 年多來的新高,黃金 ETF 資產規模增長 37%,持有黃金量超過 2000 噸。在英國脫歐之後,購買黃金的需求更強,瑞銀認為,黃金可能來到下一輪牛市的初升階段。

與此同時,日元也獲投資人搶購,國際投資人將日元也視為避險資產。因此,雖然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大漲,但日元計價的金價卻下挫 2.5%。更糟的是,日元仍可能因為刺激失敗,導致快速貶值。據前財務省官員及暢銷書作家 Yukio Noguchi 預測,日元若崩潰,可能觸及 300 日元兌 1 美元。

Whitehouse 指出,BullionVault 所吸引的日本投資人,包括部分在海外工作的富人,這些人希望庇護個人資產,不過也有許多年輕人及女性,因為日益增加的全球經濟及政治風險,而到此理財投資

---------------------------------------------

從茶到紅酒 中國客無一不炒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16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國茶葉市場近年來快速發展,但自二○○六年起,福建大紅袍及鐵觀音、甚至台灣烏龍茶,皆成為當地投資客炒作對象;中國投資人哄抬價格不手軟,除茶葉及農產品等各項生活必需品,更大炒黃金、鎳礦和藝術品等,造成市場恐慌。
當地業者表示,雲南冰島村普洱茶因品種稀少、無法大面積栽種,遭中國店家以劣質茶葉混充,飆高茶價;冰島茶每年產量約為八噸,市面上販售的冰島茶卻高達上千噸,假貨猖獗。部分茶農為追求利潤,更噴灑過量農藥、過度採收,影響樹種生態。
法國酒莊生產的紅酒等奢侈品,在中國同樣遭消費者競相搶購,刺激每瓶紅酒價格飆漲至約六千人民幣,成為投資人眼中的保值商品。中國市場更利用天氣等短期因素炒作農產品價格,並透過惡意囤積、市場資訊不對稱,拉抬綠豆及大蒜價格大幅上漲。
此外,中國溫州幫集體炒作糧食、棉花及鎳礦價格,甚至大炒國外名牌服飾,且因出手大方、下單迅速,進一步哄抬上海、杭州、昆明等各地房價。
多項創紀錄拍賣 根本未成交
不過,去年在香港舉行的蘇富比拍賣會表現不如預期,市場認為,中國藝術品市場近年來過度推高價格,加上當地的詐欺行為也嚴重影響信譽。中國商務部參與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多項創紀錄的高額拍賣,最後根本沒有成交,二○一一年拍賣價超過一千萬人民幣的藝術品拍賣,僅四十五%如期兌現。

炒什麼、套什麼 中國大媽成反指標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16
記者盧冠誠/特稿
「中國大媽」炒作風氣聞名全球,但總是炒什麼、套什麼,成為市場反指標。中國大媽除了炒作黃金慘套之外,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更是哀鴻遍野,虧損之鉅,甚至難以估算。
去年十月,比特幣僅花短短兩個月,每單位飆漲近十倍並突破一千美元大關,甚至一度追上國際金價,幕後的重要推手就是中國大媽。市場估計,中國大媽手中握有全球四十%的比特幣,光交易平台就超過二十個。
然而,比特幣從去年底的一二○○美元歷史高點跳水重挫,今年十月一度跌破三百美元,不到一年波段跌幅逾七十五%,近期則在四百美元附近震盪。
中國大媽全球瘋狂炒作,台灣也是受害者之一。中央銀行發行廣受好評的「建國百年鈔三開典藏版」,在中國客大舉炒作下,每套售價五百元,最高炒到八五○○元,漲幅一六○○%,但當時只維持四小時就崩盤,目前市價介於一千元至一五○○元。
不論搶黃金、比特幣或是紀念鈔券,中國大媽經常搶在高點,但她們反而成為一盞明燈,只要中國大媽搶什麼,投資人反方向操作就沒錯。

2014-11-16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跌至四年半低點,近日於每英兩一一五○美元附近震盪,去年四月約在一三五○美元大舉搶進三百公噸黃金的「中國大媽」,如今帳面虧損已逾十九億美元,相當於六百億台幣。

  • 黃金

    黃金

  • 黃金

    黃金

搶進三百公噸黃金住套房

中國大媽搶金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現在不敢再鐵齒。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最新統計,中國今年第三季實體黃金需求一八二.七公噸,與去年同期二九一.二公噸相較大幅衰退三十七%。

相較於中國大媽盲目搶金,台灣大媽則明顯理性許多,第三季實金需求一.九公噸,僅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三%。

去年四月國際金市遭遇三十年來最大空襲,金價自一六○○美元下殺,四月中曾下探一三二○美元低點,當時中國大媽半路殺出,號稱十天內掃金三百公噸,硬是把金價拉抬至一四○○美元之上。

「對著金鋪展示櫃手一指,然後說全要了」,讓中國大媽一夕成名,《華爾街日報》甚至為這些購買黃金的中國中年女性創出一個「Dama」(大媽的拼音)的英文詞彙加以形容。中國鄉民跟著吹噓:「中國大媽完勝華爾街!」

不過,中國大媽沒有高興多久,金價再度下殺,分析師形容:「中國大媽大戰華爾街,與義和團高喊『刀槍不入』衝入洋槍、洋砲一樣,無疑是送死。」

金價最近跌至四年半低點,於一一五○美元附近震盪,中國大媽去年四月搶進三百公噸黃金,成本約一三五○美元,目前帳面虧損已超過十九億美元。

8876006-3516792  

躲肥咖條款 上半年金條進口成長36%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4.08.17 04:51 am

「躲肥咖」,國內美籍人士棄存款、買金條。據統計,上半年我國金條進口較去年大增逾百分之卅;銀行業者透露,除工業生產需求增加,確有不少來自「躲肥咖」的客戶買盤。

財政部統計,上半年我國黃金條塊進口九點六二公噸,與去年同期的七點○五公噸比較,大幅成長百分之卅六點四五。

銀行主管說,美國政府海外追稅的「肥咖條款」七月上路,擁有台、美雙重國籍的「有錢人」不願把錢存在銀行,而是分批購買小規格金條,「目的很清楚,就是要逃避美國政府的追稅」。

不少達到美國稅務居民申報門檻客戶,趕在六月底結清國內存款帳戶,轉而購買金條、珠寶及房地產等商品,徹底脫離金融體系。

尤其,銀樓比銀行更不易被查稅,估計銀樓的金條銷售量更可觀。銀行業者發現,今年以來,一台兩(約四點八萬台幣)、一英兩(約四萬台幣)的金條,銷售量明顯成長,且第一季銷售優於第二季。

業者說,依洗錢防制法規定,現金交易達五十萬元,銀行就要申報;「聰明」、手腳快的有錢人,因要同時規避銀行的大額通報系統,及美國「肥咖」,只好「化整為零」,分批、小量買進小規格的金條。

業者表示,二○一一年九月國際金價飆到每英兩一千九百廿美元天價後反轉走跌,迄今跌幅逾百分之卅;今年金價雖反彈一成,但投資性買氣仍弱,今年金條進口大增,似乎不是投資需求。

尤其,隨著美國海外追稅的「肥咖條款」上路,黃金條塊進口需求跟著增加,尤其是五、六月分,進口量各為二點二公噸及三點一公噸,是月平均的二、三倍。

「肥咖」七月一日上路,七月金條進口成長趨緩,單月淨增零點七七公噸。

業者表示,一般而言,「有錢人」在銀行都有租保管箱,客戶把買來的金條、外幣現鈔等直接存入既有的保管箱;但這波肥咖資金大逃亡,保管箱業務未因而受益,出租率維持在原水準。

但業者認為,肥咖們不可能永遠撤出金融體系,「除非他們永遠不賣黃金、不賣房子,否則終究必須把錢存到銀行。」


圖/聯合報提供

【2014/08/17 聯合報】@ http://udn.com/

金市空頭氣燄高張,近期不少機構法人預測金價將跌至一千美元大關,其中荷蘭銀行甚至大砍二○一五年底預估值至八百美元,意味著中國大媽在可預見的未來恐難以翻身。

荷蘭銀行分析師以「掉下來的刀子千萬別接」形容,認為金價還有得跌,主因一旦美國聯準會(Fed)改變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態度,將帶動美元指數延續升值走勢,加上金價走低,引發投資人持續贖回黃金ETF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