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搶成功 周末戰船競賽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Sq5YV9

2017-11-15_162805  


 

2017-11-06
文化.語言傳承主軸 國姓搶成功推客家
【李鴻祺 南投】
2017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國姓搶成功」,將在11月9日,展開為期4天的精彩活動,為此國姓鄉公所特別舉行記者會,要邀請全國鄉親一起來共襄盛舉,今年的活動,除了延續過往的競賽內容之外,鄉公所也把主題,放在傳承客家文化和語言上,透過多樣化的設計,要給大家不一樣的活動體驗。
國姓國小的小朋友,用精彩的舞蹈表演,為搶成功記者會熱鬧開場,國姓鄉公所表示,為了鼓勵鄉內的年輕學子,多說客家話,特別安排在11日晚間的搶成功晚會上,表揚客語認證通過的小朋友,希望能藉此鼓勵客家話的使用。
國姓鄉長 丘埔生:「今年的活動著重於客家的,用客語的表演客語的歌謠,所以差不多有一天的時間,晚會當天也有那個國中小參加,客語認證的頒獎表演(揚)。」
今年的搶成功活動,將在9日晚間,由創意花燈轎揭開序幕,國姓鄉代會表示,希望藉由這種大型活動,帶動各項農特產的行銷。
國姓鄉民代表會主席 羅智彬:「一方面來舉辦參加全鄉的,重大盛會來說,能夠帶動順便帶動,我們國姓鄉的農特產。」
南投縣文化局副局長 張怡芬:「有別於其它縣市的產業,一級產業也好或是二級產業,這樣子的一個透過活動的方式,推展出去,對我們南投縣,客家文化的傳承跟振興,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國姓鄉公所表示,今年的搶成功活動,因為社會組冠軍獎金提高到5萬元,報名相當踴躍,也希望大家趁著假日,來到國姓鄉,一起參加這場客家盛會。


 

南投國姓搶成功 傳承客家文化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11月15日 下午5:39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南投縣國姓鄉舉辦「搶成功」活動,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出席受到鄉民熱烈歡迎,副總統也肯定活動極具傳統客家文化。
「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名列客庄12大節慶,鄉內各宮廟今天進行遶境祈福踩街,各陣頭齊聚,場面熱鬧,副總統吳敦義、縣府秘書長陳朝旺、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慶中、縣府文化局長游守中、國姓鄉長林福(峰)等地方人士都前往共襄盛舉。
吳副總統抵達時,展現過去曾任南投縣長的親和力與魅力,不少鄉民爭相和副總統握手。副總統致詞時也親切問候鄉民,並且肯定活動非常具有客家傳統意義,客委會、縣府、鄉公所也把活動舉辦得很成功。
劉慶中說,「國姓搶成功」是客委會推動客庄12大節慶之一,活動帶起文化及產業發展,客委會將持續支持,希望民眾藉由活動學習客庄文化及團結好客的優良傳統,並傳承客庄精神。
陳朝旺表示,「國姓搶成功」在中央及地方全力支持下邁入第14年,活動發展非常成功,熱鬧盛況就像過年一樣,充分展現客庄的團結、和諧、好客有禮的民情,學童也可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
搶成功系列活動有男女子組「搶成功」競賽、護國宮開台聖王及各宮廟神尊繞境踩街、客家三腳採茶大會、創意花轎競賽、民俗說唱藝術團表演、Q版成功爺文創商品、仿古戰艦模型船展示等。103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