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禮密臣一同返回臺北府的日軍在離開中壢後,在桃仔園駐紮一夜。桃仔園就是今桃園景福宮周圍之地,南迄鐵路線,北達永和市場一帶,是桃園的主要商業區。在清雍正年間,仍為原住民棲息之所,為一大片無人墾殖的茅草區,稱為「虎茅莊」。至乾隆2年(1737),移民拓墾隊伍中有人種植桃樹;後來這裡的住民以漳州人為多,他們改稱這裡為「桃仔園」。乾隆29年(1764)的《續修臺灣府志》記載為「桃仔園」,同治19年(1870)的《淡水廳志》則記載為「桃園」。至光緒14年(1888),劉銘傳擔任臺灣巡撫任內,實施土地清丈,《魚鱗圖冊》上載為「桃園」,日治以後據此廢桃仔園之稱,以桃園為地名。足跡˙臺灣˙人類學|桃仔園 https://bit.ly/3JQ7IKc

334074760_788592942778836_3264367339913253359_n


桃園楊梅伯公山 客家藝文傳唱空間完工

 

坐落在楊梅市伯公山耗資1300萬元打造的客家藝文傳唱空間。
記者葉臻/攝影
坐落在楊梅市伯公山耗資1300萬元打造的客家藝文傳唱空間,昨天上午舉行完工典禮,占地600坪的空間除了有新建的表演舞台及木棧道外,伯公山上的百年樹群也受到專業維護,成為山歌傳承及市民休憩的去處。

位在楊梅市錫福宮後方的小山丘伯公山,除了樟樹、榕樹及茄苳樹外,還有7棵樹圍超過1公尺、被桃園縣政府列為珍貴老樹的百年老樹,保護老樹之餘為了運用伯公山的地理優勢,創造一個客家庄居民能傳唱山歌的空間,伯公山客家藝文傳唱空間在客委會的補助下完工,桃園縣長吳志揚也到場祝賀。

楊梅市長彭聖富說,占地600坪的伯公山客家藝文傳唱空間,在老樹的加持下更顯溫馨,「3層高的表演舞台像蛋糕一樣」,不但都是用木棧板做的,廣場鋪設的透水磚也讓活動能更方便進行,而入口處的木棧無障礙坡道,則能讓行動不變的長輩「輕鬆登山」,和家人一起看秀。

【2014/11/13 聯合報】http://udn.com/

四大社團、各大學校友會、藥界、客家挺菊後援會聯合成立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11月 12日  23:43


 
 
 
  • ▲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出席扶輪、獅子、同濟、青商、藥界、客家、高應大、大仁科大、正修科大、嘉南藥理科大等,共22個後援會聯合成立大會。(圖/記者林庭卉攝)

    ▲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出席扶輪、獅子、同濟、青商、藥界、客家、高應大、大仁科大、正修科大、嘉南藥理科大等,共22個後援會聯合成立大會。(圖/記者林庭卉攝)

記者林庭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出席扶輪、獅子、同濟、青商、藥界、客家、高應大、大仁科大、正修科大、嘉南藥理科大等,共22個後援會聯合成立大會,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啓昱,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立法委員林岱樺、邱議瑩、陳其邁,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羅鼎城、何權峰、邱俊憲,台聯黨議員參選人楊定國等皆出席參加,超過5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現場「議會過半」、「高票當選」口號聲不斷。陳菊分別授戰旗給22個後援會代表,並強調議會過半對高雄發展的重要性。

陳菊表示,感謝高雄各界社團對她的支持與愛護,特別感謝四大社團為社會付出這麼多的關懷和努力,為社會帶來正向力量。另外,陳菊也說,高雄藥界接受市府委託辦理長期照護居家藥事服務,藉由健康、趣味的活動宣導民眾用藥安全等議題,以達教育民眾正確用藥,維護民眾健康與用藥安全。

陳菊指出,高雄是一個多元族群、文化豐富的城市,而客家文化在高雄多元文化中具有獨特的一面,因此特別以客家文化保存為政策重點,針對客家母語的復興做各層面的教學,並陸續投入許多的資源與人力興辦多項建設,包括新客家文化園區、美濃中正湖環湖步道、美濃圖書館、三民區義民廟廣場美化工程、輔導優秀客家青年創業等。

陳菊強調,感謝高雄各界社團的付出與貢獻,高雄市才能有許多豐碩的建設成果。而距離選舉投票只剩17天,為了讓大高雄市政可以繼續推動,議會過半非常重要,因此除了支持市長連任外,更要支持民進黨提名市議員,讓議會過半,繼續建設大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