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中八尾歐瓦拉風の盆祭

日圓貶值 富山美食工藝來台受青睞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10月 27日 22:52

圖說:越中八尾歐瓦拉風の盆祭表演。(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圖說:越中八尾歐瓦拉風の盆祭表演。(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在台灣與日本國際航線增班的激勵下,今年九月台灣訪日人口增加6.7%,國人赴日最愛品嚐庶民美食、瘋迷人氣餅乾點心,另一方面在日圓貶值帶動進口至台灣的日貨售價也紛紛調降,國人哈日風潮不減,進一步提升日本商品銷售量;觀察發現百貨日本展集客力驚人,堪稱強力吸客機,因此台灣各百貨公司舉行日本商品展蔚為風潮,肩負吸引來客、創造業績的日本商品展,業者每年在規劃招商也更加格外用心,就是讓消費者挖寶之餘也滿足新鮮感。
以嘉義新光三越為例,該業者就特別派出特蒐小組前往日本富山縣,探訪當名店及美食達人,邀請多名日籍師傅來台舉辦日本美食工藝展,為台灣的消費者引進備受好評的富山美食包含炸白蝦天婦羅、拉麵、烏龍麵、可樂餅、鱒魚壽司以及日本工藝品現場銷售,反應日圓貶值,許多商品均調降促銷。
業者表示日本展緊接於週年慶檔期結束後展開,今年新引進人氣麵食有參加日本東京全國拉麵秀技壓群雄連續三年榮獲第一,創下當天銷售16,000碗紀錄的「麺家いろは」再度來台,並帶來海外首賣限定味噌口味拉麵,還有在地老字號人氣炸蝦天婦羅烏龍麵的穴之谷,強調串連日本當地職人現場實演,頗具話題與可看性。
距台灣僅約二個半小時航程的富山縣自然環境優越、四季變化鮮明,著名的立山黑部雪之大谷、世界遺產五箇山合掌村,而縣內的黑部峽谷鐵道更與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締結姊妹,兩縣市互動交流密切是台灣旅客日本旅行熱門地點,為了讓台灣的民眾更進一步認識富山美食文化與自然景緻,富山縣観光地域振興局涉谷克人也於27日蒞臨站台,親自推廣富山的旅遊魅力,並邀請越中八尾歐瓦拉風の盆祭,跨海來台為活動站台表演,場面相當熱鬧。

---------------------------------

台灣人愛去合掌村? 去年外國遊客數創新高
朝日新聞中文網 朝日新聞中文網
陸媒解讀習近平對台講話:認同「九二共識」方能良…

整天冷吱吱!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下探10℃
在比往年較少的積雪之中,開始進行點燈的合掌造聚落。(攝於1月16日)© 由 朝日新聞中文網 提供 在比往年較少的積雪之中,開始進行點燈的合掌造聚落。(攝於1月16日)
  根據白川村統計,8日得知,有著合掌造聚落(合掌村)的白川村,去年的外國遊客造訪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達到約26萬3000人。

  根據白川村表示,外國遊客中,住宿客約為2萬8000人,與去年相比大幅增加了68%。據說,由於日圓貶值,再加上合掌造聚落在去年12月,適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登錄為世界遺產屆滿20周年的影響下,使得想要在合掌造聚落民宿住宿的外國遊客不斷增加。

  以國家‧地區來看,造訪合掌造聚落的外國遊客比例,台灣占了47%,之後依序為中國大陸16%、泰國8%。

傳承的日式建築 童話般的合掌聚落

早在1995年即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以茅草堆疊似合掌動作的人形屋頂,被人們俗稱為合掌村,座落在日本多處山谷中的田野間,景致間融合著傳統文化與純淨自然。其中位於中部北陸地區的白川合掌村,初春後翠綠山景乍現,秋冬楓紅渲染大地,還會不定期進行消防演練,將村內所有噴水槍全都打開,往天空噴灑水柱的景觀十分奇特。
而當冬日豪雪後,村落將如同一棟棟可愛薑餅屋般,沉浸在厚重白雪裡,屆時在藍暮夜色下,屋內取暖烹煮所散發出的燭火暖光,將會隨著投射的燈光散落在屋瓦周邊,瞬間將銀白色的大地點綴成最為特別的祕境,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從山腰旁的「天守閣」展望台,更能完整看見那美得令人屏息的幻景。

ADD: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613
ACCESS:白川鄉合掌聚落並無鐵道往來,因此除自行開車外,大多選擇以高速巴士接駁。可搭乘新幹線或特急列車從名古屋或東京抵達富山、金澤、名古屋等地,再購買巴士票往返,需1至3小時不等,部份車次因應旅客人潮,還須提前進行劃位,務必注意。
INFO:以日本中部地區為主的合掌村,可從名古屋為根據地使用「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Shoryudo Highway Bus Ticket)分為3日券7,000日圓與廣域5日券14,000日圓,皆可提前預訂車票前往白川鄉合掌村。 Text︱劉柏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