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日曬、手工輾壓 新埔柿餅香Q製程大公開 - 玩咖Playing - 自由電子報 - https://goo.gl/fpfUt1

2017-11-14_2101422017-11-14_2102402017-11-14_210308  


photo (2)

 

不輸新埔 日本岐阜曬柿美如金色門簾
2015-11-24 10:1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擷自岐阜新聞 Web。
分享
每當台灣吹起九降風,也就是新竹新埔柿餅業者忙曬柿餅的時候,大片黃澄澄的格狀曬法,總是吸引大批媒體和遊客前往取景,是台灣秋季最美的風景之一。無獨有偶,日本岐阜縣正值秋收的柿子,也有一套專屬的曬柿方式。

根據岐阜新聞報導,日本人喜歡用做春節贈禮的「連柿」,11月正是盛產期。岐阜縣當地出產名為伊自良大實的澀柿品種,每年這個時節會利用冬天的溫差和寒風將之曬乾,並以3個一串、10串一連的方式,整齊懸掛在民宅一、二樓的屋簷下,有時也會搭配電風扇加速風乾,經過三個禮拜的日曬後便可出貨。

如同簾幕一般垂掛的曬柿,成為岐阜縣特殊的金黃風景,有日本網友建議發展成觀光景點,對外國觀光客宣傳和風之美,有人讚嘆美麗之餘也貼心為屋主擔憂,「屋裡會變很暗吧?」「會不會過重拖垮屋頂?」

重陽客家風 柿染DIY

2014-10-03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重陽節上哪去?帶家人來削柿子、玩柿染及享用客家料理!客委會週六下午三點在中正區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客饗台北─中正區重陽節慶祝活動」,有柿染體驗,還有經典的客家美食提供給民眾嘗鮮,並由中正區社區創意社團、大專采風客家文創團、龍興歌謠班及金曲歌王鄧百成帶來精采演出。

  • 客委會週六舉辦重陽活動,新埔柿染工坊老師徐春景將帶領民眾,體驗柿染的手作樂趣。(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週六舉辦重陽活動,新埔柿染工坊老師徐春景將帶領民眾,體驗柿染的手作樂趣。(客委會提供)

活動以熱鬧的削柿子趣味賽及好玩的手作柿染體驗揭開序幕,特別邀請經驗豐富的新埔柿染工坊柿染達人徐春景,帶領現場里民一同削柿子、手作柿染,體驗手作的樂趣。

客委會表示,柿餅是新竹新埔特產,每年九月到十一月前後為柿子豐收時節,客家人把豐收的柿子做成柿餅保存,並用柿子皮做成柿染的原料。相關資訊上臉書搜尋「客饗台北」粉絲團專頁(http://goo.gl/Wto86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