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2月25日電】日本、中國等8個國家和地區商討秋刀魚資源管理的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NPFC)年會25日閉幕,就將現行捕撈上限削減40%、全年設定為33.375萬噸達成一致。從2021年起適用兩年。面臨歷史性秋刀魚魚荒的日本提出強化管制以恢復資源,此次的成果顯示出一定的進步。
NPFC年會就秋刀魚捕撈上限削減40%達成協議 https://bit.ly/2ZUeuXw
  目前參加國和地區總體捕撈上限是55.625萬噸,其中NPFC管轄的公海捕撈配額限制在33萬噸。會上除了捕撈上限之外,還就公海捕撈配額同樣減少40%至19.8萬噸達成一致。此外,日本和俄羅斯的專屬經濟區(EEZ)捕撈量控制在13.575萬噸以內,為削減總體捕撈上限而協作。
  2019年的年會上就設定捕撈上限首次達成協議。日本認為秋刀魚在洄游至主要漁場近海EEZ前就被中國大陸和台灣在公海“搶先”捕撈是魚荒的原因之一,提議削減公海的捕撈配額。
  據日本全國秋刀魚舷提網漁協(東京)稱,2020年日本全國秋刀魚捕獲量為2.9566萬噸,較上年減少27%,為有記錄以來最少。
  另一方面,其他參加國也魚荒明顯,據水產廳介紹,除美國和加拿大外的6個國家和地區2019年合計捕獲量約為19.1萬噸,同比減少近六成,大大低於此次決定削減的捕撈配額。
  此次年會從23日起為期三天,以網絡會議形式召開。(完)NPFC年會就秋刀魚捕撈上限削減40%達成協議 https://bit.ly/2ZUeuXw


8960128-3558536 (3)  

台北老爺 舉辦「日本秋刀魚祭」

【聯合報╱記者吳雨潔╱即時報導】
2014.09.25 10:39 pm

圖/台北老爺大酒店提供

追求當季食材的鮮美,是日本料理所追求的理念。每年的秋冬之際也是秋刀魚的肥美時節,台北老爺大酒店中山日本料理廳即日起至10月31日,舉辦「秋味之王.日本秋刀魚祭」活動。
公關經理古清琳指出,秋刀魚的魚腹部油脂多,豐脂凝香,主廚以北海道秋刀魚做成壽司、生魚片或是鹽燒等,一抹淡淡的油脂,隱藏清香,不帶任何腥味,肉嫩甘美。單點280元起、午餐套餐每位1,200元。

【2014/09/2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