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mp.twimg.com/v/628d77a6-9061-494d-9179-c13f80b381d2


見過本人嗎?遊客神遇本尊竟傻問 英女王給超幽默回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2xdwhy4

tempFileForShare_20220807-204949


南方朔專欄:英女王成了 英國人的感情中心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倫敦西區發生大火,全部死亡人數可能近百人,英國政府與倫敦市長沒有第一時間妥善處理引發民憤。但當女王到場慰問災民,災民們的心情就好多了,民憤也因而得到紓解
2016年,英國當代最著名的通俗歷史作家威爾遜(A. N. Wilson)出版了一本描述當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女王論》(The Queen),書中對女王極其推崇。他指出,從女王母后(喬治六世的王后)到伊莉莎白二世,英國皇家樹立了一個傳統,當國家需要,皇家就一定會在最需要的地方。近代英國問題重重,皇家就是團結人心最大的支柱。
英國的「九一一事件
就以女王母后為例,在二戰期間,德軍的炸彈曾經炸到白金漢宮與溫莎堡,但女王母后卻是哪裡有炸彈就往哪裡跑,去鼓舞士氣。正因為女王母后有著奮不顧身的精神,所以英國人對她至為感激,她死後英國人自動湧往悼念。至於伊莉莎白二世,她於1953年登基加冕,至今即將65年,她雖然只是君主立憲的虛君,但她卻成了英國的精神領袖。
就以6月14日倫敦西區一棟24層公寓大樓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大約失火1小時後,整棟大樓變成了一根大火柱,火勢延燒了11個多小時仍未撲滅。截至目前已確定有79人死亡(6月19日資料),全部死亡人數可能逾百人,比任何一次大型的恐攻事件都要嚴重。這次倫敦大火已被人認為是英國的「九一一事件」,有許多人都是跳樓逃生摔死。這次大火死亡的慘烈,真是非戰事的最大公共安全事件。
根據截至最近的訊息,人們已可歸納出幾個訊息:
1、倫敦的肯辛頓區(Kensington)乃是貧富懸殊的區域,有錢人住在南區,窮人住在北區與西區,失火的大樓則在西區。倫敦市政府對大樓的管理鬆懈,該棟大樓在翻新時所用的隔熱鋁板,它的夾層乃是不防火的聚乙烯材質,這種材質在美國已禁用於12公尺以上的建築,但英國卻照用,它就是這次大火的罪魁禍首。另外則是大樓的自動灑水系統也故障,唯一通往外面的樓梯也被堵塞,這都顯示了英國內閣政府對建築安全的失責,以及倫敦市政府的疏於管理
2、對於如此巨大的災難,事發後政府的負責人就應抵達現場安定人心,並做出究責決斷,但倫敦市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卻晚了半拍,因此災民們對他沒有好臉色,他被人包圍怒吼,甚至有人向他丟水瓶洩忿。至於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她事後雖然到火災現場視察,也承諾撥款640萬英鎊(約2億5331萬元新台幣)協助災民,但對如何善後並沒有腹案。她在現場也只與警消接觸,卻不與災民互動,她遂被包圍嗆聲說「你不受歡迎」,於是文翠珊只得狼狽離去,這場大火可能會引起民變。
女王與王子一同探視災民
但就在這時,英國人想不到,伊莉莎白二世這位高齡90歲的老祖母卻出現了,她在6月16日與孫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一同前往探視災民。女王與王子到了暫時安置災民的地方,與災民、志工交談,並檢視了各界捐助的救災物資,她也讚許了消防人員的英勇與各界的慷慨捐輸。老祖母級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一出面,災民們的心情就好多了,民憤也因而得到紓解。英國有了這位老祖母女王,她雖然不是實質的國家領導人,而是虛君,但卻發揮了國家道德象徵的更大作用。倫敦大火與她毫無關係,她不到現場也沒有人會責怪,但她卻帶著孫子威廉王子去災區現場跑了一圈,表達了皇家對災民的關切。女王一個人所做的事,就已超過英國首相與倫敦市長。英國這位老祖母女王真的很不一樣。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威廉王子的陪同下到現場慰問災民,為救援人員和義工加油打氣。

2017-06-24_214823  


 

英女王自己當司機 歡喜載著孫媳凱特
更新: 2016年09月12日 1043 按讚加入粉絲團
219202_medium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左)親自當司機載著媳婦凱特。(翻攝自Daily Mail網頁)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 Twitter分享到 Google+寄信給您的好友

【大紀元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雖已高齡90歲,但卻被媒體拍到,在她喜愛的蘇格蘭莊園度假時,自己還司機,帶著孫媳婦凱特到處逛,可見她老當益壯,仍然掌控全局。

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女王穿著輕便的無袖夾克,開心握著方向盤,帶著劍橋公爵夫人凱特(Kate)到巴爾莫勒爾(Balmoral)莊園的野餐地點,與孫兒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會合。一路上隨扈全無用武之地,只能隨侍後座。

由媒體攝得的照片可見,女王與凱特近年來關係日漸親密,兩人相伴十分愉快。凱特坐在女王身邊,露出笑容,看來也十分開心。

威廉與凱特夫婦8日抵達此地,住在父親查爾斯親王(Prince Charles)的寓所,3歲的小王子喬治(Prince George)和1歲的小公主夏綠蒂(Princess Charlotte)也同行。

--------------------------------------

 【影片】全英國唯一出國不用護照的人!關於女王的10個冷知識 - http://goo.gl/V6yzaj

2016-04-23_1458582016-04-23_1459112016-04-23_1459382016-04-23_145952queen-elizabeth-II-90th-birthday-ss-042016-04-23_1501152016-04-23_1501312016-04-23_1502282016-04-23_150242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於明日(21日)迎接90歲大壽,英國皇室官方推出90張照片串成的影片,回顧女王的一生。(路透)

2016-04-20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將於明日(21日)迎接90歲大壽,當局舉辦不少慶祝活動,其中英國皇室推出90張照片串成的影片,回顧女王的一生。

英國皇室透過官方推特「The British Monarchy」分享一部由90張照片串成的影片,第一張照片中的女王由其母親約克公爵夫人抱在懷裡,此後照片的排序則依女王的年紀,藉此回顧女王的一生。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當局舉辦許多慶祝、紀念活動,包含英國皇家郵政推出一系列紀念郵票、英國皇家鑄幣局設計一連串的紀念幣等,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預計在明日至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和女王共度午餐。

phpKJjQS5  

phpFGli3N

phpWMdxNM    

從8歲到85歲 英國女王用鈔票記錄一生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9-22 16:31
〔本報訊〕現代許多人都會定期為自己照相,紀錄自己的成長經歷,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更特別,她的肖像畫不僅紀錄了從8歲到85歲,更厲害的是,她的肖像畫直接印在鈔票上,還流通全球。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畫直接印在鈔票上,還流通全球。(照片擷自中國評論新聞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畫直接印在鈔票上,還流通全球。(照片擷自中國評論新聞網)
全球共有15張印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的鈔票。(照片擷自中國評論新聞網)
全球共有15張印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的鈔票。(照片擷自中國評論新聞網)
15張鈔票從8歲開始一路印到了85歲。(照片擷自中國評論新聞網/右圖為法新社提供)
15張鈔票從8歲開始一路印到了85歲。(照片擷自中國評論新聞網/右圖為法新社提供)
根據中評網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已經88歲高齡,是歷史上最長壽,在位第2久的英國女王。從8歲開始,伊莉莎白二世的肖像便被印製在多國的鈔票上,而且一路印到了85歲。伊莉莎白二世從1952年登基英國王位,在這期間,美國已經更換了12任總統。
將所有印有女王的15張鈔票集合在一起,根本就是女王個人從小到大的成長紀錄,更是立下了把鈔票當成個人「相簿」的創舉。

只看到手機背面!英女王討厭被拍 懷念眼神交流

日前一名男孩在女王行經市集時,突然湊上前和她自拍,當時女王表情看起十分困惑。(法新社)

2014-09-02  20:46

〔本報訊〕日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因「亂入」民眾的自拍照中,而掀起一陣王室亂入風潮,然而英國女王其實對於智慧手機極度反感,並表示民眾現在看到她都立刻拿手機狂拍照,讓她只看得到手機的背面,此行為讓她感到很困惑,同時也很想念以前與民眾眼神交流的日子。

  • 英國女王其實對於智慧手機極度反感,並表示民眾現在看到她都立刻拿手機狂拍照,讓她只看得到手機的背面,她很想念以前與民眾眼神交流的日子。(法新社)

    英國女王其實對於智慧手機極度反感,並表示民眾現在看到她都立刻拿手機狂拍照,讓她只看得到手機的背面,她很想念以前與民眾眼神交流的日子。(法新社)

據英國《鏡報》報導,美國駐英大使巴曾(Matthew Barzun)向媒體透露,英國女王曾告訴他:「最近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當我出現在公共場合時,無論看到哪,看到的都是手機的背面。」對此巴曾認為女王對此「行為」感到十分困惑,她很懷念以前與民眾「眼神交流」的日子。

而英國女王似乎也對於在不適當的時候,手機鈴聲響起的情景感到不悅,其實女王本身也有一台智慧手機,但她從未在公眾場合使用。因此下次如有民眾在路上看到「野生」的英國女王的話,與其拿出手機拍照,不妨也與女王多點眼神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