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21年06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紫馨台灣綜合報導)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9日公布最新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結果,台灣創新高有25校上榜,而台灣大學列68名,較去年下降2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則連續10年蟬聯全球冠軍。
QS世界大學排名以「學術聲望」、「教職員論文引用數」、「師生比」、「雇主聲望」、「國際教職員比例」、「國際學員比例」等6項標準綜合評比,全球共計1,673所學校參與評比,台灣有25所學校進榜,創下歷史新高。
但看全球500校排行中,台灣入榜學校有10所,但多數較去年退步,僅中山大學(412名)、台北科技大學(469名)、長庚大學(480名)名次往前,北科大也創下歷年最佳排行成績。
整體來講,台大仍是是全國第一,名列全球68名,但較去年66名的紀錄略降2名;接著是清華大學,今年排180名,較去年降12名;成功大學則排252名,較去年降18名。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連續10年獲得QS世界大學排名第一,英國牛津大學則在2006年之後首次上升到世界第二名,美國史丹佛大學及英國劍橋大學則並列第三。
今年台灣入榜的25間大學包括台灣大學(68名)、清華大學(並列180名)、成功大學(並列252名)、陽明交通大學(並列268名)、台灣科技大學(並列314名)、台灣師範大學(並列334名)、台北醫學大學(並列407名)、中山大學(並列412名)、台北科技大學(並列469名)、長庚大學(並列480名)。
中央大學(521-530)、政治大學(591-600)、中興大學(651-700)、中正大學(801-1000)、長榮大學(1001-1200)、中原大學(1001-1200)、逢甲大學(1001-1200)、輔仁大學(1001-1200)、東華大學(1001-1200)、台灣海洋大學(1001-1200)、元智大學(1001-1200)、台北大學(1201+)、東吳大學(1201+)、淡江大學(1201+)、東海大學(1201+)。◇QS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台灣25校入榜創新高 | 大紀元 https://bit.ly/3g51uY1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Top Global Universities | Top Universities

2021-02-01_154552

亞洲第一換人做!2021全球頂尖大學排名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1世界大學排行」,台灣有12所學校進入前500大,其中台大排名66,比去年進步3名,是歷年最佳,也是我國唯一進入全球前100大的大學;北科大排名488,是首次進入前500大。 
 QS排名採用的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聲望(40%)、雇主評價(10%)、平均每位教師論文被引用數(20%)、生師比(20%)、國際教師(5%)及國際學生(5%)等六項。今年共1604所機構進入最終評比,台灣有16所大學進入前1000名,其中12校進入前500大。
 全世界前5名大學分別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及英國牛津大學。亞洲排名最好的學校,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排第11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排第13名、北京清華大學排第15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Top Global Universities | Top Universities


 

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排行出爐 台大不是台灣第一

2021-04-24_125334


2020-全球頂尖大學排名亞洲第一換人做!2021全球頂尖大學排名 https://bit.ly/37IX57g
2020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Top Global Universities https://bit.ly/3hMLhFS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Top Global Universities | Top Universities

2020-06-20_1503242020-06-20_1505432020-06-20_1504232020-06-20_150339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 Top Global Universities | Top Universities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21世界大學排行」,美國麻省理工蟬聯第一。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66,是全國唯一進百大大學,名次較去年第69名進步,也寫下歷年排名最佳記錄。
世界大學排名公布!台大挺進前一百 刷新校史最高紀錄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2AqsHCo
▲台大今年排名第66,寫下校史最高紀錄。(圖/台大提供)
QS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聲望(40%)、雇主評價(10%)、平均每位教師論文被引用數(20%)、生師比(20%)、國際教師(5%)及國際學生(5%)等六項,今年共有1,604所機構進入最終評比,最後公布1,002所排名。
台灣有16所大學進入前1千名,前五依序為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66名、國立清華大學168名、國立成功大學234名、國立交通大學240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267名。
而總排行榜前1到10名分別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英國牛津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芝加哥大學、倫敦大學學院(UCL)。
▲QS 2021世界大學排行前十名學校。(圖/翻攝自QS網站)
對於本次創紀錄,台大表示,校方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及教學創新,從基礎扎根培育、壯大研發實力。希望透過不間斷地推動高教深耕計畫,持續提升教學品質,發展跨領域特色研究,強化研發創新能量以及推展國際化及與研究機構的合作研究等,提高學校國際學術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世界大學排名公布!台大挺進前一百 刷新校史最高紀錄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2AqsHCo

2601563-XXL


「你知道香港中文大學在世界大學的排名嗎?」「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大學25、科技大學32、中文大學46、城市大學52、理工大學91、浸會大學261。台大69、清大173、成大225、交大227、中山410、政大556。是在哈囉?」、「那些都是頂尖生啊」、「香港一共只有10所大學,這次被攻打的中大跟理大世界排名前50」、「東華恨不得歡迎理大港生選擇去東華就讀」。 https://is.gd/gRepic


最新QS世界大學排名 台16所大學上榜、台大擠進前70名
 分享最新QS世界大學排名 台16所大學上榜、台大擠進前70名到Facebook 分享最新QS世界大學排名 台16所大學上榜、台大擠進前70名
2019-06-19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QS公司今(19)日公布2020《QS世界大學排名》,台大與清大分別以第68名及173名擠進排行榜前200名,其中台大的排名已連續2年提升。
 英國QS公司今(19)日公布2020《QS世界大學排行》,台大與清大分別以第68名及173名擠進排行榜前200名,其中台大的排名已連續兩年提升。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英國QS公司今(19)日公布2020《QS世界大學排行》,台大與清大分別以第68名及173名擠進排行榜前200名,其中台大的排名已連續兩年提升。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本次《QS世界大學排名》綜合「學術聲譽」、「雇主聲譽」、「教師論文引用數」、「師生比」、「國際教師比率」及「國際學生比率」等6項指標進行排名。此次台灣有16所大學擠進前1000名,其中6所大學排名提升,7所下降。
據全球逾9.4萬名學者調查反饋,台灣16所上榜的大學中,有4分之3在「學術聲譽」指標上的分數提高,但同時也有75%的大學在「國際學生比率」上是下降的;不過若從「雇主聲譽」指標來看,有7成5的上榜大學表現得比去年還要好,其中包括台、清、成、交分別以第68、129、152與160名擠進該指標全球前200名。
報導指出,2018/2019年有5.68萬名國際學生來台讀書,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年,但從12所台灣入榜的大學來看,比例卻是降低的。
不過對此QS研究總監索特(Ben Sowter)則說:「去年全球出生率是歷史第3低,勞工短缺,台灣的高等教育體系因尋求創造一個繁榮的經濟 - 社會 - 未來,而成為了寶貴的資產,最近的政府政策措施已明確表明臺灣正在努力積極利用這一項資產。它成功的吸引並留住聰明、有動力的年輕人,國際學生人數較去年增長了27%。」
「任何對年輕菁英開放的地方,都會引起一直在尋找技術熟練員工的企業之關注。」索特認為,台灣在「雇主聲譽」上進步成長,恰恰減少希望在台留學的學生所面臨之障礙,儘管其他地方積極發展國際化,使得台灣國際化整體進步空間沒那麼顯著,但它肯定會朝理想方向發展。
本次《QS世界大學排名》前十名中,一至三名已經連續4年分別由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和哈佛大學拿下,4到10名則分別為英國牛津大學、加州理工學院、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帝國學院及美國芝加哥大學。此外,亞洲名次最高大學為新加坡國立大學(第11名),而北京清華大學則以第16名為中國最高學府。
台灣入榜《QS世界大學排名》前1000名大學分別為(前者數字是2020年排名,後者則是2019年)
1. 台灣大學(69 / 72)
2. 清華大學(173 / 163)
3. 成功大學(225 / 234)
4. 交通大學(227 / 208)
5. 台灣科技大學(251 / 257)
6. 陽明大學(287 / 292)
7. 台灣師範大學(331 / 308)
8. 台北醫學大學(379 / 362)
9. 中山大學(410 / 402)
10. 中央大學(427 / 415)
11. 長庚大學(484 / 429)
12. 台北科技大學(511-520 / 561-570)
13. 政治大學(551-560 / 601-650)
14. 高雄醫學大學(651-700 / 未上榜)
15. 中興大學(651-700 / 651-700)
16. 中正大學(801-1000 / 801-1000)
最新QS世界大學排名 台16所大學上榜、台大擠進前70名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yqh5vcd


US 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 US News Education - https://goo.gl/Z2Uk27

美媒「世界最佳大學」排名 台大116亞洲排名17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25日公佈「2018年世界最佳大學」排名,美國的哈佛、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佔據前3名,而在台灣24所上榜大學中,台灣大學表現最佳,排名166,比去年退步22名;台大在亞洲排名17,也比去年下降3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今年評比全球74國、1250所大學,號稱是最大規模的大學評比,提供給有意出國求學的學生參考。排行榜上美國最多學校進榜,共221所大學,前四強也都是美國學府,中國緊追其後,共136所大學上榜,日本76所大學、英國73所,德國58所大學入列。這份報告也依科系做評比,在電腦方面,中國清華大學取代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成為世界第一,依國家整體排序,電腦方面還是美國第一,中國、英國、加拿大、澳洲依序在後。《美新》資料分析專家摩斯(Robert Morse)指出,這項排名強調學術研究,包括與國家學者合作發表論文,跟《美新》的另一項「最佳大學排名」評定標準不盡相同。(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前10名大學排名
台灣大學(166)
清華大學(370)
成功大學(519)
中央大學(529)
交通大學(573)
台科大(704)
中山大學(726)
中國醫藥大學(750)
陽明大學(756)
長庚大學(785)世界最佳大學前10名
哈佛大學(美國)
麻省理工學院(美國)
史丹佛大學(美國)
加州大學柏克萊氛校(美國)
牛津大學(英國)
加州理工大學(美國)
劍橋大學(英國)
哥倫比亞大學(美國)
普林斯頓大學(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美國)、耶魯大學(美國)--並列
資料來源:《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亞洲前5強
新加坡國立大學
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
東京大學(日本)
清華大學(中國)
北京大學(中國)


最新全球大學排名 台灣大學贏北京大學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最新公布全球大學排名,台大54名勝過中國北大。(資料照,林正方方土攝)
2016-07-26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WUR)已公布2016年全球前1000大大學排名,美國包辦前3名分別為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而台大名列第53名,比中國的北京大學還高。
這次世界大學排名中心所公布的名單,排名為全球前1000大學,台灣一共有21所大學上榜,台灣大專院校最高排名是台灣大學的第53名,也是唯一入選前百大的台灣學校;不過台大的排名比中國最頂尖的兩個學府北京大學(60名)、清華大學(74名)還高。
全球前1000大學除了台大以外的其他20所台灣大專院校,分別為成大(247)、清大(391)、交大(403)、中興(540)、中央(549)、陽明(565)、長庚(571)、中國醫藥(662)、高雄醫學(712)、中山(764)、台北醫學(793)、中正(885)、中原(900)、台科大(917)、師大(934)、海大(949)、元智(976)、中山醫學(986)、逢甲(990)、輔大(997)。
這份排行榜的排名依據為教職員素質、論文發表數量、論文影響力、論文引用次數、專利、校友成為頂尖企業執行長的人數與教育品質

-----------------------------------------------------------

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進步至76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9月 16日 11:03

本報訊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今天公布2014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麻省理工學院蟬聯第1,國立台灣大學排名較去年上升6名,成為第76,是台灣唯一晉身全球前百大的大學。

國立清華大學較去年向上猛竄32名,排名第167。

今年QS世界大學排名前10所名校中,集中在美國和英國,蟬連首位的仍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並列第2名的是英國劍橋大學以及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第4名是美國哈佛大學,並列第5名的是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第7名是美國史丹佛大學,第8名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第9名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第10名美國耶魯大學。

QS調研總監索特(Ben Sowter)指出,在經濟衰退後,以科技為中心的機構進一步地成為全球創新競爭的焦點。隨著來自公共部門的預算愈來愈快緊縮,學術機構似乎與以往相比更加地將注意力集中在高利潤的科學、技術以及醫藥領域。

台灣的大學今年在已經取得的出色成績基礎上,進一步有著亮麗的表現,他指出,在上榜的15所大學中,有13所保持或提高排名,其中包括國立台灣大學上升6名至第76名;進入200大的國立清華大學則驚人地上升了32名,排名第167。

QS研究調查表示,所有台灣地區的大學都在學術聲譽指標上有所提升。另外有11所台灣的大學在僱主評分這項指標上保持或提升了表現。在科研實力這項指標上—每單位教員引用數,15所台灣大學中有10所都維持著提升的表現。

在其他評判指標中,例如國際教員和學生方面,由於台灣的大學對於國際教員和學生而言,相對不具有很高的吸引力,在這方面毫無意外地得分較低。不過,在國際師生比這項指標中,台灣的多所大學卻有不錯表現,其中國立陽明大學在這一單一指標上排到了全球第34名。

台灣的大學在這項全球大學排名中,國立台灣大學排名76(升6名),國立清華大學167名(升32名),國立交通大學202名(升28名),國立成功大學232名(升15名),國立陽明大學256名(升39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371名(從411至420間升至371,進入400大),台北醫學大學379名(從363降16名)。

QS世界大學排名從400名起就不再明確排序,以分段區間顯示。國立中央大學排名401到410間,國立台灣師範大學411至420間,國立中山大學431至440間,長庚大學431至440間,國立中興大學501至550間,國立台北科技大學551至600間,國立政治大學601至650間,輔仁大學701之後(701+)。(中央社)


2019年

2020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躍升120名史上第二高列印
分享2020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躍升120名史上第二高到Facebook分享2020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躍升120名史上第二高到Line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今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大學從去年的170名升到120名。(資料照)
2019-09-12 09: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今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大學名次大躍進,從去年的170名升到120名,僅比2011年的115名略低,創該排名史上第2高,也是國內唯一闖進全球前200名的學校。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今正式發布。(圖取自網站)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今正式發布,其用13項績效指標,評論全球各大學,並統計分數進行排名,包含教學(學習環境); 研究(數量、經費和聲譽); 論文引用(研究影響力);來自企業的研究經費(知識轉移); 和國際視野(員工、學生、研究)等。
最新排名中,台灣大學名列第120名,較去年的170名大幅提升50名,也是國內唯一進全球前200名的學校,國內入榜學校尚有:清華大學(351-400)、台北醫學大學(351-400)、中國醫藥大學(501-600)、交通大學( 501-600)、台灣科技大學(501-600)、陽明大學(501-600)等,加總其他校,共有36校入榜。
全球整體榜單,今年由英國牛津大學奪冠,該校連續4年全球第一,美國加工理工學院則從去年第5升到今年第2,英國劍橋大學、美國史丹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等3校,則共同並列第3
2020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躍升120名史上第二高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4n5ohn5
Search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earch?search=taiwan
---------------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 THE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node/707
國立交通大學
台灣國立交通大學(NCTU)成立於1896年,是西方教育體系下引進的最古老的中國大學之一。
它也是第一所引入電氣工程專業的中國大學,也是第一所在高等教育層面提供綜合工程和管理課程的大學。
今天,研究密集型大學分佈在11所大學和一所學校,21個系提供一系列本科和研究生學位,包括科學,工程,計算機,法律和社會科學課程。
NCTU近年來擴大了其國際影響力,鞏固了其作為台灣海外學生的主要目的地的地位,其許多課程都用英語授課。
它強調以實踐和技能為基礎的教學方法,這一點在大學的官方座右銘中很明顯:“吸收新人展望未來,務實工作。”
作為世界領先的技術大學之一,NCTU吸引了包括伯克利,哈佛和劍橋在內的世界上一些最負盛名的大學的博士學位。
其校友包括一些諾貝爾獎獲得者,包括獲得1986年諾貝爾化學獎的袁元利,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台灣獲獎者,以及獲得2000年諾貝爾文學獎的高行健。
NCTU位於新竹科學園 - 台灣的“矽谷” - 意味著學生可以在知識交流和就業機會方面與一些領先的高科技公司接近。據估計,科學園區三分之二的CEO和管理人員曾經是NCTU的學生。
該大學以為學生提供最先進的設施而自豪,其中包括一個可以作為音樂會和展覽空間的圖書館,多個研究設施以及被認為是台灣最美麗的校園之一,充滿了藝術,雕塑。和花園。
---------------------------
關於國立台灣大學
台灣大學被廣泛認為是台灣最負盛名的大學,現已成為世界上備受推崇的研究型大學。
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28年,當時該機構由日本殖民政府成立為泰國帝國大學。它在1945年贏得抗日戰爭之後被交給了中國的民族主義政府,導致了它的新名稱 - 國立台灣大學。
這所名為NTU的大學目前擁有11所學院,54個系和103個研究生院,4個大學級研究中心(人口和性別研究,凝聚態物質科學,生物技術和生物多樣性),總學生人數約為33,000,包括17,000名本科生和15,000名研究生。
它在Tapei地區有五個校區,另外兩個校區,但其主校區位於台北市中心。
其著名的校友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袁T.利,他是2009年獲得化學獎的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台灣科學家,普林斯頓大學教授,計算機科學家安德魯·姚和現任台灣總統蔡英英-wen-四位國家元首中的一位出席南大。
大學的座右銘是“誠信,勤奮,忠誠,同情”,這是1949年Ssu-Nien Fu總統在慶祝大學四周年之際的演講中所採用的。
該大學也有自己的官方歌曲,其歌詞由文學院院長沉康波於1968年起草,由作曲家Yuen-Jen Chao創作。
國立台灣大學世界大學排名| THE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node/618


2021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百大學校、世界頂尖大學排行榜|IDP Taiwan

2021-09-02_085037

2021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百大學校、世界頂尖大學排行榜|IDP Taiwan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公布「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東海大學與台大同樣位列全台第3,且為私校第1。(東海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公布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東海大學位居全台第3、私校第1。圖為該校舉辦大學入門活動。(東海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全球影響力大學排名 東海大學居全台私校第一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bzP1XE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THE)公布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台灣共12所學校上榜,其中,東海大學今年首度參加,與來自全球767間學校一同受評,一舉奪下佳績,與台灣大學並列全球排名101至200名間,位居全台第3、私校第1名。
世界大學社會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是以聯合國發表的終結貧窮、終結飢餓、健全生活品質等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評比標準,針對各大學教學產研能量轉化的對世界永續發展貢獻度做排名,展現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具體推動成效。
除躋身全球前200大,東海在「淨水與衛生」項目更位列世界第10名,顯見其推動的「誠食、好氣、靚水、共善」USR計畫,以及與市府共同攜手整治東大溪計畫等,都對校園、社區的永續發展深具影響;另東海也在「可負擔能源」、「永續城市」分別排名世界第46、92名,反映出學校針對節能減碳、智慧校園與高齡主題等議題的投入獲得肯定。
「此排名呈現東海大學近年來在永續議題上的投入與成效!」校長王茂駿表示,學校長期關注環境議題,持續發展文化、社會、經濟與生態四大永續,率先成立「大學社會責任策略發展委員會」,且於校內實施智能節電、生態農場與東大溪水環境改善計畫,連續2年獲得台中市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
東海大學社會責任推動USR計畫總主持人兼副校長詹家昌指出,為確實執行USR計畫,學校編制社會責任報告書、也針對其中長期效益做評估並尋求改進,也回應國際社會主流,是獲得評比肯定的重要原因。此外,東海也獲「天下US大學公民調查」私校第3名,並於環境永續面向為私校第1,在社會參與方面也擁有高度肯定。
全球影響力大學排名 東海大學居全台私校第一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bzP1XE

2020-04-26_112532

泰晤士2022世界大學排名:清華北大並列亞洲第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泰晤士2022世界大學排名_新浪教育_新浪網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FireShot Capture 077 -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_ - 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FireShot Capture 078 -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_ - 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台大跌出百大!台灣40校上榜
▲台大在2022世界大學排名中跌出百大榜單。(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2日公布2022世界大學排名,冠軍仍由英國牛津大學奪下,蟬聯6年第一名寶座;而在台灣方面,台灣大學從去年的97名下降至113名,跌出百大榜單。
泰晤士2022世界大學排名。(圖/翻攝自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網站)
▲台大排行第113名。(圖/翻攝自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網站,下同)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公布2022世界大學最新排名,前10名依序為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第2名)、美國哈佛大學(第2名)、美國史丹佛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第5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第5名)、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簡稱柏克萊加大)、美國耶魯大學、美國芝加哥大學。
而在台灣方面,台灣大學從去年的97名下降16名,排行第113名,跌出百大榜單;但整體而言,台灣共有40所學校入榜,比去年增加2所學校。前5名依序為台灣大學(113名)、台北醫學大學(201至250名)、中國醫藥大學(301至350名)、陽明交通大學(301至350名)、清華大學(351至400名)。
泰晤士2022世界大學排名。(圖/翻攝自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網站)
▲台灣入榜的前5所大學。
研究團隊表示,在2021年至2022年的排名中,有19所學校在發表與新冠肺炎相關的醫學論文之後獲得好成績,其中有11所在中國、1所在台灣、1所在香港。另外,在前200名的排行中,中國從去年的7所增加到10所,數量排名超越加拿大,與荷蘭持平。
泰晤士高等教育數據科學主管大衛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表示,新冠肺炎在全球產生巨大影響,相關論文獲得大量引用在意料之中,有些論文僅僅發表1年,就有超過2萬次引用。
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台大跌出百大!台灣40校上榜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kIYge4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FireShot Capture 077 -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_ - 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FireShot Capture 078 -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_ - 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公布「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東海大學與台大同樣位列全台第3,且為私校第1。(東海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公布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東海大學位居全台第3、私校第1。圖為該校舉辦大學入門活動。(東海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全球影響力大學排名 東海大學居全台私校第一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bzP1XE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THE)公布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台灣共12所學校上榜,其中,東海大學今年首度參加,與來自全球767間學校一同受評,一舉奪下佳績,與台灣大學並列全球排名101至200名間,位居全台第3、私校第1名。
世界大學社會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是以聯合國發表的終結貧窮、終結飢餓、健全生活品質等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評比標準,針對各大學教學產研能量轉化的對世界永續發展貢獻度做排名,展現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具體推動成效。
除躋身全球前200大,東海在「淨水與衛生」項目更位列世界第10名,顯見其推動的「誠食、好氣、靚水、共善」USR計畫,以及與市府共同攜手整治東大溪計畫等,都對校園、社區的永續發展深具影響;另東海也在「可負擔能源」、「永續城市」分別排名世界第46、92名,反映出學校針對節能減碳、智慧校園與高齡主題等議題的投入獲得肯定。
「此排名呈現東海大學近年來在永續議題上的投入與成效!」校長王茂駿表示,學校長期關注環境議題,持續發展文化、社會、經濟與生態四大永續,率先成立「大學社會責任策略發展委員會」,且於校內實施智能節電、生態農場與東大溪水環境改善計畫,連續2年獲得台中市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
東海大學社會責任推動USR計畫總主持人兼副校長詹家昌指出,為確實執行USR計畫,學校編制社會責任報告書、也針對其中長期效益做評估並尋求改進,也回應國際社會主流,是獲得評比肯定的重要原因。此外,東海也獲「天下US大學公民調查」私校第3名,並於環境永續面向為私校第1,在社會參與方面也擁有高度肯定。
全球影響力大學排名 東海大學居全台私校第一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bzP1XE

2020-04-26_112532


2020-06-30
國內最佳大學排行 綜合類清大.中山排2、5名
國內最佳大學排行 綜合類清大.中山排2、5名 - 客家電視台 https://bit.ly/3glmCqu
【蘇韋宣 徐榮駿 台北】
國內外各大學的排行榜過去經常以學術表現為主,不過今年《遠見雜誌》2020最佳大學排行,將社會公共議題參與的「大學影響力」納入39項評比指標當中,展現了高等教育的趨勢之一,另外因應跨領域人才的需求,今年清大和中山各自因為雙學位人數和跨領域學院制度,在綜合類往前來到第2和第5名。
《遠見雜誌》2020大學排行榜,今年由中山大學搶進綜合類第5名,文法商類的排名則維持不變,依序是台師大、政大、淡江、中正和輔大。而綜合類的排名,除了台大穩坐第1名,另外還有往前1名的清大,再來是成大、交大和中山,其中清大和中山都因為跨領域人才培育的成果而獲得排名進步。
清華大學副校長 林聖芬:「和竹教大合校整合起來,那竹教2個新的學院,教育學院還有藝術學院,我們說都通通要比照清華大學原來的學院,通通要變學士班,變學士班就是,變學士班就是一定要雙主修,所以清華大學現在有,在全國來講,全台灣來講應該是雙專長畢業學生最高的比例。
另外今年《遠見》新增教育部「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項重視社會貢獻的指標來反映高等教育的目標變化,而屏科大也因為表現亮眼,而進入技職類第5名,私立大學的排名則大致維持北醫、中醫大、逢甲、長庚和高醫排名前5。
遠見雜誌主編 謝明彧:「社會希望未來的人才,可以更能夠了解社會議題,也希望他們可以擁有更好的教學內容。」
2020國內大學評比的變化,不僅反映大學辦學目標的改變,也呼應國際上的趨勢,包含頗具國際影響力的大學評比,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也將環保、平權和社會福利,這些項目列入「大學影響力」的排名,更凸顯高等教育更重視的是將所學貢獻社會
國內最佳大學排行 綜合類清大.中山排2、5名 - 客家電視台 https://bit.ly/3glmCq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