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對咖啡了嗎?7個常見的錯誤|天下雜誌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科比說,我們應該把咖啡當成蔬菜、麵包而不是一種長期存放商品。
科比在咖啡產業工作了12年,曾經贏得全球咖啡師比賽,也擔任過評審,開過自己的咖啡店。
科比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如果你每天都想喝到好咖啡,以下幾個壞習慣千萬別犯:
1. 沒有趁新鮮時購買、使用
科比說,英國超市把咖啡豆當成乾燥水果般對待,你會看到咖啡豆和玉米片、乾豆等可以存放很久的食品擺在一起。但他指出,咖啡其實不是壽命很長的產品。
他建議應該把咖啡當成新鮮麵包或蔬菜對待,要趁真的很新鮮時使用。像Pact這類新創公司會在豆子烘好隔天就把豆子送到消費者手上,也可以向地方的咖啡店或烘焙師購買。
2. 保存超過1個月
科比表示,英國的咖啡豆一般一包是250克,可以煮13-15杯咖啡。理想上來說,你每天喝的話,大約兩星期喝完。
研磨後,你最久可以喝上一個月,但你會注到品質隨著時間下滑。過了一個月後,喝起來就不新鮮了。
他補充說,每次你開袋、封袋,都會讓香氣逸散,代表你的咖啡會失去風味。
3. 每次研磨的大小不一致
科比說,如果粉末顆粒太小,會讓咖啡嘗起來比應有的風味更苦。如果顆粒太大,會增加酸味,這也不是非常宜人。如果你的咖啡粉有大有小,喝起來會有澀味。
科比認為,你必須針對你的煮法購買特定大小的研磨咖啡豆,才能煮出理想的風味。
4. 煮不到4分鐘
科比表示,英國多數人會用咖啡濾壓壺煮咖啡,而煮咖啡最好不要太趕。
科比說:「如果研磨的大小完美,理想上你會煮4分鐘,緩慢地用濾壓壺把咖啡粉推向壺底。」
5. 不立刻倒出煮好的所有咖啡
把好不容易用濾壓壺煮好的咖啡全部倒出來感覺很奢侈,但科比說你應該這麼做,然後把沒有馬上要喝的咖啡裝進另一個容器裡。
他解釋:「咖啡在濾壓壺裡就會一直煮,就會開始變苦。」
6. 使用不乾淨的濾壓壺
民眾常常沒有徹底清理濾壓壺,就直接煮新一壺咖啡。
科比強調,一定要把濾壓壺好好清理乾淨,不然只會讓咖啡出現壞味道。
7. 加入不必要的牛奶和糖
科比說,一般咖啡店都不排斥客人使用牛奶和糖,因為多數人加牛奶和糖是為了對付難喝的咖啡。
糖可以平衡過度烘焙產生的苦,牛奶有助隱藏咖啡的缺陷。也就是說,牛奶和糖可以掩蓋爛咖啡的難喝。但是,如果你買了厲害烘焙師的豆子,在品嚐前就先加了牛奶和糖,就會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加


2014091600187620140916001877  

提神+增性能力 性愛咖啡秘方大公開
2014年09月16日 08:15
林宜靜/綜合報導

「性愛咖啡」配方大公開,標榜能讓咖啡更美味,讓你更「性」福!(圖取自YourTango網站)
很多人總喜歡早上喝杯咖啡來提神,雖說咖啡含有咖啡因會令人上癮,然適度喝咖啡能預防肝功能退化、抗憂鬱、利尿、甚至減肥。除黑咖啡外,許多人也會加些調味配方,但可想過咖啡也能增加「性能力」。國外網站YourTango公開一組「性愛咖啡」配方,標榜能讓咖啡更美味,讓你更「性」福!

想和另一半增加親密關係,或許燭光晚餐後來杯「性愛咖啡」(sex coffee),能讓彼此更投入!在此公布由營養師、咖啡達人所公布5項配料。

1.瑪卡(Maca):瑪卡有「南美人參」之譽,被宣稱有提升男人性能力的功用,在生育方面也被賦予極高經濟價值。

2. 生可可(Raw cacao):可可中含有苯乙胺,容易使人產生興奮感。《性醫學期刊》就曾報導女性每天吃巧克力,情緒會較亢奮。

3. 肉桂(Cinnamon):肉桂不只是辛香料,更是調節血糖好幫手,肉桂在中西醫都有補充能量的見解。

4. 蜂蜜(Honey):蜂蜜中包含少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涵蓋菸鹼酸、維生素 B2、鎂、鋅、銅、錳、鈣、鐵、磷和鉀,適量蜂蜜可以增強體力、耐力、性能力和生育力。

5. 椰奶(Coconut milk):富含脂肪的椰奶,能舒緩喉嚨痛以及胃潰瘍,且椰奶具高蛋白質,可增強人體賀爾蒙。

將以上5種原料按比例調和,比例如下:2/3杯黑咖啡、1湯匙生可可(約20c.c.)、2湯匙椰奶、1茶匙瑪卡(5c.c.)、1/2茶匙肉桂。以這樣比例仔細攪拌,就能做出一杯能提神、增加性能力的美味咖啡。

如以上「性愛咖啡」任何一樣原料過敏,或甚至有私人用藥習慣,建議先詢問醫生再調配較安全。

另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過量的話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心悸、失眠等,對人體還是有害。建議喝咖啡還是要適當,切勿過量。

咖啡也能增加「性能力」!國外網站YourTango公開一組「性愛咖啡」配方,標榜能讓咖啡更美味,讓你更「性」福!(取自網路)

----------------------------------------------------------

你喜歡喝咖啡嗎?很多人有喝咖啡的習慣,只要正確喝對咖啡,還有減肥的功效哦。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該如何喝呢?減肥咖啡真的有效嗎?

1、咖啡的飲用方法
不少人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喝冰咖啡,可是要將咖啡中的有效成分充分吸收,熱咖啡是更好的選擇。另外,泡咖啡也有技巧,不要用剛煮沸的水來泡,最好是用80度的溫水,這樣才不會令綠原酸受熱損壞。

在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咖啡飲品,不少人都是直接去便利店買罐裝咖啡,或者用速溶咖啡沖泡來喝,雖然這一類咖啡飲品也具有減肥功效,可是如果想功效更高更天然的話,小編建議你自己磨咖啡豆沖泡來喝。

2、咖啡豆的選擇
咖啡中發揮減肥功效的主要是咖啡因與綠原酸,咖啡豆比起速溶咖啡,這兩種物質的含量更豐富。但綠原酸不太耐熱,所以要選擇淺煎焙的咖啡豆,能鎖住咖啡的有效成分。

3、黑咖啡減肥
在喝咖啡的時候,很多人都是加入牛奶或咖啡伴侶和砂糖來調配著喝,但其實黑咖啡的減肥效果更好,加入砂糖後,熱量就會有所增加,每5克的砂糖就增加20卡熱量。

如果喝不慣咖啡的苦澀味,要盡量控制砂糖的分量,不要放太多哦。

4、小喝多杯
喝咖啡的時候不要一次喝很多,每次喝一杯即可,同時,咖啡的減肥功效每次能持續3小時,而喝完後至少相隔​​3-4小時才能再喝哦!

5、注意攝入量
雖然咖啡因是能高效減肥,但在健康的角度來看,咖啡因的攝入量也是要嚴格控制。


原文網址: 如何喝咖啡減肥? - 吐司編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26616&nancy#ixzz3DfCevrna

------------------------------------------------

男人們最愛的5種「理想情人」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林佳誼/綜合報導】
2014.10.05 01:50 pm

想知道男人都喜歡怎樣的女人嗎?以下有5種男人最愛的女友(老婆)特質,看看你有哪一個!

1.獨立自主

了解自己、善待自己、會照顧自己的女性,你們懂得享受生活、享受人生,因此你們很享受一個人的美好時光,不會要求男友寸步不離、隨時待命,這樣的你們可是男士眼中的理想情人、老婆!

2.害羞、不主動

雖說現代是男女平等的時代,女性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男性好像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事實上,男性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是主動的那一個,有時你太過主動反而會讓男性不珍惜你,而且有時你太過主動反而會嚇跑那些較害羞的男生。

3.矜持

在你們還未非常熟悉彼此之前,女性們請「ㄍㄧㄥ」住,不要動不動就做出引人遐想的舉動,這可會讓男士們覺得你很隨便,不過在交往一段時間後,偶而讓他臉紅心跳,有何不可?

4.溫柔、體貼

為你的另一伴做元氣早餐或愛心晚餐等貼心舉動會讓他知道你有在關心、在乎他,也讓他知道不管將來發生什麼事你都會在他身旁默默的支持著他,這可會讓他更愛你、對你更死心蹋地!

5.有個性

一個愛自己、重視自己的女人,男人才會懂得珍惜你,而這樣的你可是值得一個忠誠、體貼的好男人來愛、珍惜你。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你們在和對方相處時都是感到很自在、舒服,喜歡彼此陪伴的,這樣你們的關係才會長久。

【2014/10/02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