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開墾臺灣的客家重要人物:廣東省大埔縣張達京家族族譜之研究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29371&ctNode=1879&mp=1869

http://www.hakka.gov.tw/dl.asp?fileName=422013393171.pdf


巴宰族祖地過新年 邀請張達京後代共舞牽田舞
神岡大社、埔里愛蘭、三義鯉魚潭地區巴宰族人跳牽田舞,慶祝平埔族新年。(記者張軒哲攝)
巴宰族祖地過新年 邀請張達京後代共舞牽田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CdOHO
2021/12/04 19: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大社地區早期是平埔原住民巴宰族聚集地,300年前與豐原地區漢人因開墾爭地紛擾,恩怨多年,陸續遷移。神岡大社、埔里愛蘭、三義鯉魚潭地區巴宰族人今天在大社祖地,邀請張達京後裔親族聯合過年(傳統農曆11月15日),舉行感恩禮拜與巴宰傳統牽田舞與美食饗宴活動,場面熱鬧。
巴宰族後代潘新祺與張達京宗親會理事長張真強等人,去年10月在大社教會巴宰族群文化協會成立大會上,兩大族群握手言和,今天再度攜手參加活動,在大社教會進行感恩禮拜,牽手跳牽田舞。
台中市巴宰族群文化協會理事長潘新祺說,今天舉辦李庥牧師福音傳入巴宰族群150周年感恩禮拜,邀請埔里與三義地區的巴宰族人回娘家過新年,品嘗月桃葉包的阿拉粿。
潘新祺說,希望藉由活動聯絡親族感情,訴說巴宰歷史、文化、語言、藝術等,讓後代子孫學習早期宣教士為了宣揚主耶穌基督的愛與犧牲奉獻的精神。
神岡大社、埔里愛蘭、三義鯉魚潭地區巴宰族人慶祝平埔族新年。(記者張軒哲攝)
巴宰族祖地過新年 邀請張達京後代共舞牽田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CdOHO

2021-12-10_2001242021-12-10_2001502021-12-10_200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