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媒體:台灣「機車海」與印尼半斤八兩

印尼媒體報導台灣「機車海」現象,強調台灣的交通亂象對比印尼有過之而無不及。(圖擷取自《羅盤報》)

2014-07-17  14:53

〔本報訊〕印尼的交通亂象頗有惡名,但近日有印尼媒體報導,台灣的「機車海」現象,以及機車使用情況和印尼相較,其實大同小異,甚至更糟。

印尼媒體《羅盤報》(Kompas)報導指出,台北有完整的大眾運輸系統,包含捷運和公車,但許多民眾還是偏好選擇機車代步,較便利也節省時間,卻在尖峰時間形成「機車海」現象,與印尼混亂的交通有過之而無不及。而台灣的機車騎士也有許多違規現象,導致交通意外發生,讓原本已壅塞的交通雪上加霜。

報導同時指出,台灣提供符合環保規格的機車補助,此舉讓機車持有率升高,也讓台灣擁有「機車倉庫」之稱。而據資料顯示,台灣在尖峰時間甚至有1100萬輛機車穿梭在道路中,因此隨處可見機車壅塞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