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px-Harvey_Molotch_Pic4  

城市作為增長機器
Molotch可能是最出名的是他的書市區福(1987年,與約翰·洛根),在1990年贏得了獎學金社會學最負盛名的獎項。市福建立在Molotch 1976年的經典論文,“城市作為增長機器。” 在這個機構的工作,Molotch研究了城市土地利用的主要公約,並把它發揮得淋漓盡致。領域城市社會學(以及城市地理,規劃和經濟)是由理念主導的城市,基本上都是容器,人的行動,其中的演員彼此之間爭奪土地的最具戰略意義的包裹,以及房地產市場反映了競爭的狀態。了本次比賽被認為是來這個城市的形狀,並在它的社會類型(如銀行為中心,在郊區富裕的居民)的分佈。歷史悠久的概念,如中心地理論和假說部門均聲稱,都或多或少“自然”空間地理從競爭激烈的市場活動演變而來。

Molotch幫助扭轉的過程中城市理論所指出的地塊是不是空的領域等待著人的行動,但與具體利益,商業,多愁善感,和心理有關聯。在塑造城市尤其重要的是那些性能增益值增長時發生的房地產權益。這些演員補什麼Molotch稱為“本地成長機器” -一個術語目前在城市研究詞彙的標準。從這個角度來看,城市需要研究(比較)在組織方面,遊說,操縱,並通過這些行為者進行了結構。城市成果的形狀及其分佈的人民,因此,不是由於人際市場或地域的必需品,但對社會的行動,包括投機交易。城市時運影響了數以百計的國內和國際的研究。一個二十週年紀念版是由加州大學出版社發行於2007年,一個新的序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