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少女」海報紀念品 拍出高價|Next Magazine

 

 

這張「網球少女」海報,曾讓許多男性魂牽夢縈。(網路照片)

「網球少女」這張1970年代開始風靡全球的照片,曾經是男生宿舍最常見的案頭海報之一。英國費爾丁拍賣公司(Fieldings Auctioneers)日前拍賣這張照片相關的紀念品,包括照中少女所穿的網球裝及拿的球拍,還有兩張原版海報,預估價2,000英鎊(約新台幣10萬元),結果以15,500英鎊(約新台幣775,000元)落槌成交。

照片中的少女是18歲的Fiona Butler1976年由她當時的男朋友MartinElliott在伯明瀚大學網球場拍攝Elliott後來授權Athena發行海報,結果賣出200萬張之多,盜版的更不用說。

少女身上的網球裝,是她朋友Carol Knotts手織,獨一無二。Knotts女士說:「這麼多年來,我都把這件衣服塞在衣櫉角落,它也算是網球史上的夢幻逸品。」 (撰文:白裕承)

少女所穿的網球裝及用的網球拍,拍出新台幣77萬多元的高價。(網路照片)

----------------------------------------

2014-07-06  12:26

〔本報訊〕網球少女撩起短裙輕撫俏臀?這不是公然違反善良風俗,而是全球最經典海報之一「網球少女」的圖樣。日前海報與照片中的短裙在英國進行拍賣,少女當年所穿的白色花邊裙,更以1.55萬英鎊(約79萬台幣)成交。

  • 經典海報、白裙與球拍日前在英國進行拍賣。(圖片擷自《愛爾蘭獨立報》)

    經典海報、白裙與球拍日前在英國進行拍賣。(圖片擷自《愛爾蘭獨立報》)

  • 當年的模特兒巴特勒(Fiona Butler)也現身與海報合影。(圖片擷自英國《鏡報》)

    當年的模特兒巴特勒(Fiona Butler)也現身與海報合影。(圖片擷自英國《鏡報》)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Fieldings Auctioneers拍賣行把這件經典白裙,連同球拍及兩張海報一同拍賣,原先估計只能賣出2000英鎊,想不到反應熱烈,「買家來自世界各地」。

海報照片攝於1976年,網球女郎巴特勒(Fiona Butler)當時年方18,由攝影師男友艾利奧特(Martin Elliott)操刀拍攝,地點在伯明翰大學的網球場,健美體態透出無限性感,知名歌手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也曾模仿。

這襲短裙更是純手工,由巴特勒的朋友諾茨(Carlo Knotts)親手縫製,也是由她拿出來拍賣,現年55歲的她說︰「多年來我都把裙子塞在櫃子裏。它是網球歷史的一部份。」對於高價成交感到又驚又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