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因為經濟衰敗、政府無能、貪腐猖獗,10月初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巴格達當局出動安全部隊強硬鎮壓,迄今造成近400人死亡;光是28日一天,就屠殺了至少45人。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總理阿卜杜─馬赫迪,29日終於宣布辭職-自2003年美軍大舉入侵、推翻哈珊(Saddam Hussein)政權以來,伊拉克政壇長期動盪不安,阿卜杜─馬赫迪已是第5名總理,上任才1年多。伊拉克這場社會運動類似香港、黎巴嫩、智利、玻利維亞的「無大台」(leaderless)示威抗議,沒有領導人或領導組織,民眾自動自發走上街頭,要求終結貪腐、要求改善經濟、要求像樣的基礎設族與公共服務、要求終結政黨「坐地分贓」壟斷社會資源、要求重新選舉國會、要求鄰國伊朗縮回干預的黑手
終於殺好殺滿?血腥屠殺近400名示威者之後,伊拉克總理阿卜杜─馬赫迪:我辭職-風傳媒 http://bit.ly/2OZN4cX


2014-06-17_232054  

2014-06-14 15:09
〔本報訊〕今日,由香港民主團體發行的「毅行爭普選」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同時,反對香港新界東北發展的示威民眾也在今天凌晨與警方發生衝突。這場全港人民與香港政府發生的衝突,就好似今年3月台灣的太陽花學運。
中國民運人士表太支持香港,並希望世界各地的華人都能結合,為民主運動聲援。(王丹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表太支持香港,並希望世界各地的華人都能結合,為民主運動聲援。(王丹臉書)
香港影星黃秋生引用魯迅的話,表達香港人民心中的憤慨與悲泣。(黃秋生臉書)
香港影星黃秋生引用魯迅的話,表達香港人民心中的憤慨與悲泣。(黃秋生臉書)
由於中國國務院在10日發佈了「一國兩制白皮書」,再加上香港立法會財委會遲遲不撤回「新界東北開發案」的審查,香港人民對政府不滿的情緒升高,一方面要求民主、一方面抗議政府暴力執法。
不少太陽花學運時期的領導者,皆在個人臉書上聲援香港的活動,並且呼籲台灣、香港、澳門、甚至是全世界的華人共同響應民主運動,給予香港支持。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表示,「繼太陽花學運之後,接下來抵制中共勢力擴張,就要看香港佔領中環這一戰了。」、「台灣,香港,澳門,海外相互聲援,是不是會被中共認為是“勾結在一起”?我說,沒錯!就是要“勾結”在一起啊。本來就是要建立跨海峽的公民社會聯盟,才能真正做到“天下圍城”啊。我們沒有什麼可以顧忌的,我們就是要“勾結”在一起!」
陳為廷、魏揚、林飛帆等人也都表示,面對不公不義的制度,人民只能以行動自救。
香港影星黃秋生,更是這一波香港民主運動中的大砲,時常在個人臉書表示對香港政府受控於中國的不滿,在「一國兩制白皮書」發佈後,他強力抨擊中共的白皮書扭曲了香港民主。他曾引用悲慘世界中的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象徵香港人民的憤慨和對民主自由的渴望,自己也多次表態公民不是奴隸。

---------------------------------------------------------------------------

2014年06月15日10:51
「島國前進」昨在高雄巨蛋舉辦補正《公投法》連署,該組織發起人之一、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今天上午在臉書上貼文,感謝昨天冒雨前來參加的朋友及工作人員,也謝謝602位參與連署的民眾。但他批評昨當地里長出面施壓,導致在高雄巨蛋舉辦旅展的單位出面施壓,要求連署活動必須移往人行道上。他強調:「一位因民主而有里長當的人,竟然出面打壓民主,好大的官威,令人鄙視」

黃國昌表示,巨蛋旁原本有蔽雨的空間,但昨活動卻受到高雄旅展主辦單位的驅趕,最後七、八十人冒雨擠在人行道上,事後巨蛋屋簷下根本沒人使用,對比下來相當諷刺。事後得知是當地里長施壓主辦單位要求島國前進工作人員離開屋簷,「下次,有意見的里長,直接到我面前來講,不要為難別人!

黃國昌強調,台灣人民要決定自己的未來,公民投票的權利一定要搶回來,感謝602位昨天參與連署的國家主人。(張勵德/台北報導)


黃國昌臉書全文:

602個國家主人的心意,謝謝你們
昨晚高雄大雨滂沱,大家都淋濕了。不過,二個小時的活動,我們還是簽到了602份要求補正公投法的連署書,謝謝所有冒雨前來的朋友,更感謝島國前進的工作夥伴。

比較令人感觸的是,巨蛋旁其實有可以蔽雨的屋簷,但是我們卻受到高雄旅展主辦單位的驅趕,說他們有「路權」。來傳話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年青人,我可以感受到他只是奉「上面」命令前來,他是支持我們的。為了不要讓他難做,我們移動到人行道上,七、八十個人在那裡冒雨擠成一團,而事後巨蛋屋簷下空空如也,根本沒人使用,對比十分諷刺。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如來是當地一位「里長」前往「施壓」,要求旅展主辦單位把我們趕走。嗯,一位因民主而有里長可當的人,竟然出面打壓民主,好大的官威,令人鄙視。

這些小動作不會澆熄我們的熱情,只會讓鬥志更旺盛。這個夏天,島國前進不僅要走完全國,在逐漸北上移動的同時,也會繼續掃遍高雄每個角落。

下次,有意見的里長,直接到我面前來講,不要為難別人。

台灣人民要決定自己的未來,公民投票的權利一定要搶回來!

--------------------------------------------------------------------------

2014-06-17  18:35

〔本報訊〕根據香港大學一份調查指出,香港人中對於身為「中國人」的認同評分,已跌到了1997年回歸以來最低分,顯見在中國攫取香港主權後,香港人對於中國的認同越來越低。

  • 香港民眾上週五聚集於立法會,抗議香港新界東北發展。根據調查指出,香港人對「中國人」認同分數達到歷年最低。(路透資料照)

    香港民眾上週五聚集於立法會,抗議香港新界東北發展。根據調查指出,香港人對「中國人」認同分數達到歷年最低。(路透資料照)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大學所進行的一份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指出,逾千名港人受訪關於身分認同的調查,結果指出香港人對6種身分的的認同分數依序為「香港人」78.2分、「亞洲人」73.2分、「中華民族一份子」71.0分、「世界公民」67.7分、「中國人」63.7分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57.0分,其中自稱「中國人」比率,由去年底的22%下降至20%。

由於該調查是在6月6日至12日進行,此期間中國當局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使得香港多數民眾認為此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原則名存實亡的徵兆,因此也影響了該調查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