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家深信小精靈在冰島與人類共存

雷克雅未克路邊的岩石據信是精靈們的家。小精靈在冰島傳說已久,而當地人會認真告訴你,精靈經常會在那些知道怎樣看到他們的人面前現身。

【大紀元2016年05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小清編譯報導)建築工地會為了避免打擾精靈而搬遷,漁民會根據精靈的提示而不出海:在冰島,這些精靈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們真的存在嗎?據法新社近日報導,冰島人類學家馬格努斯‧斯卡費丁松(Magnus Skarphedinsson)花了幾十年時間收集了不少目擊人的證詞,他確信答案是肯定的。


身為雷克雅未克精靈學校(Elf School)的校長,斯卡費丁松現將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好奇的「學生」——主要是為冰島精靈傳說著迷的遊客們。「毫無疑問,他們存在!」這位60歲的健碩老頭向學生們說道。

精靈究竟是甚麼?一群善良的生靈,身形比人小,住在戶外,通常不說話。他們與冰島的「隱形人」不是一回事,後者很像人類,幾乎都說冰島語。

為了說服持懷疑態度的人們精靈不只是神話,斯卡費丁松轉述了兩位「證人」告訴他的話。

精靈的警告

第一位「證人」是一位婦女,她認識的一個漁夫能看見一起出海捕魚的精靈。

1921年2月的一天早晨,這位漁夫發現精靈們並沒有駕船出海,他努力說服其他漁民別出門,但老闆不讓他們留在岸上。那一天,北大西洋海上,一場特大暴雨來襲,漁民們由於聽從了警告,未駛進大洋深處,全都安然無恙地回了家。

七年後的1928年6月,精靈們又沒有出海,這很令人困惑,因為一年來海上都沒有狂風暴雨。而漁民們不得不再次下海,結果他們航行了很遠,也沒捕到甚麼魚。「精靈們知道。」斯卡費丁松這樣作結。

還有一位80歲的婦女,2002年她遇到一位年輕人自稱認識她。問他在哪裡認識她的,他說出了53年前這位婦女居住的地址。當時,她的女兒曾說過自己和一個隱形小男孩一起玩耍。

「媽媽,他是Maggi!」當這位老婦人向女兒描述少年人的樣子時,她驚呼。「他成長的速度比人類慢五倍。」斯卡費丁松解釋說。

岩石旁的協商

調查顯示,約有一半冰島人相信精靈存在。「多數人都說自己幼時從祖父母那兒聽說過精靈的事。」在精靈學校上課的一位29歲美國遊客邁克爾‧赫東(Michael Herdon)說。

以英語出版的《冰島》(Iceland)雜誌去年9月刊文指出,承認自己真相信精靈的冰島人很少見,「多數人在進入精靈話題的時候都有點小心翼翼」。

而冰島的建設項目也常遇上精靈。每個建設項目動工時,都會把是否侵占精靈住地作為一個考量。冰島的鄉村景色獨特,海風吹拂的低地常常寸草不生,還可見到熔岩地貌。

斯卡費丁松回溯了1971年雷克雅未克到東北部的國道建設中的故事。該項目連連需要臨時改線,從而遇上不同尋常的技術困難,原因是他們不想搬開規劃路線上的大石頭來為新道路清障——那裡是精靈們的家。

「最終很多人與他們達成協議:精靈們離家一週,他們則把道路讓開15米。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以官方名義談論精靈的政府了。」斯卡費丁松說。

「冰島並非有精靈居住的唯一國度,只是冰島人更能接受他們的存在。」他最後說,「真正的原因是西方啟蒙運動很晚才來到冰島。在其它國家,西方科學的傲慢態度,使得人們否定所有他們未能親證的事物,他們說,是證人產生了幻覺。」#

---------------------------------

benjamin_von_wong1benjamin_von_wong3benjamin_von_wong4benjamin_von_wong5  

攝影師Benjamin Von Wong對於攝影的態度,當所有的困難被解決,呈現出的作品是如此令人驚艷,所得到的成就感絕對是滿點啊!

近日他帶著攝影團隊前往峇里島的海邊拍攝最新作品,這系列攝影集的場景不在美麗宜人的沙灘上,而是在水面下25公尺的深處,身材曼妙的模特兒穿著飄逸禮服,身邊的最佳配角是一台超過50歲的沉船,破舊衰敗的感覺讓模特兒顯得更加夢幻空靈,整體畫面非常具有震撼力。

但相較於作品的呈現,大家可能更想了解拍攝的過程,畢竟一般人很難有機會潛到這麼深的海底進行拍攝任務。當然安全是最先碰到的問題,沒有完善的潛水設備與專業人員協助,貿然進行拍攝,完全就是自殺與謀殺的行為。所以攝影師在自己的臉書頁面上尋求潛水的粉絲兼潛水教練的建議,做足了事前功課才選定地點,前往峇里島拍攝。到了當地也得先研究潮流的變化與探勘周遭環境,期間都有熟悉當地水文的潛水專家指導,避免一切意外發生。

 

確保了基本的安全因素後,接下來得處理像是服裝、攝影器材等設備問題,而其中又以服裝較為棘手,因為照相機有專為水中活動設計的防護裝置,但卻沒有水中專用的禮服,所以得找到願意提供服裝下水的設計師贊助才行。只不過這些能夠花錢花時間解決的困難都還不是最大的考驗,因為要找到有勇氣,有技術陪攝影師一起冒險的模特兒更是不容易。


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就能明白模特兒的辛苦之處,在海底下25公尺的地方,攝影師與助手們全都穿戴整齊,準備好最安全的潛水設備,只有模特兒為了要維持美美的裝扮,拍攝當中得拿掉保命的氧氣罩,也沒有保暖的潛水裝可以穿,在等等將為大家送上的影片中更能看到模特兒的腳必須綁在礁岩與沉船殘骸上,如此為藝術犧牲,實在是太偉大了!


經由影片的介紹,似乎更能感覺到深海拍攝的難度,讓人不得不佩服這系列作品的努力。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大多數的海底拍攝都需要經過縝密的安排,才可以確保安全。如果各位想在熱情夏天到海邊拍攝美美的水中攝影,請一定要做好完善的安全措施,最好還要有專業的教練協助,在生命安全面前,成就感與任何美好的照片都是相當微不足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