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桃園合宜宅案有罪 葉世文重判19年、趙藤雄4年半
大 中 小
2015-03-20 18:58:00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爆發後,檢廉再追出林口A7合宜住宅、新竹眷改土地及淡海新市鎮等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20日宣判,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數罪應執行有期徒刑19年,併科罰金3仟3佰17萬5仟元、遠雄趙藤雄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6月,併科罰金90萬元、副總魏春雄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併科罰金50萬元。

葉世文、趙藤雄、魏春雄及白手套蔡仁惠4人均因林口A7佶宜宅及桃園八德合宜部分被判有罪,至於新竹眷改土地及淡海新市鎮案部分,則是因無積極罪證獲判無罪。

台北地院新聞稿指出,在A7合宜宅案中,葉世文被依公務員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處有期徒刑7年,褫奪公權5年,自動繳交之共同犯罪所得財物新臺幣400萬元與蔡仁惠連帶沒收。

葉世文減刑部分之說明,被告葉世文雖於本院審理中否認犯行,惟其曾於偵查 中向檢察官表示認罪,並自動繳交全數犯罪所得 400 萬元,爰依貪污治罪條例第 8 條第 2 項前段規定,減輕其刑。

趙藤雄非公務員共同對於公務員(即葉世文),關於不違背職務之行為,交付賄賂, 處有期徒刑2年4月,併科罰金新臺幣45萬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 3000元折算壹日,褫奪公權貳年。

魏春雄非公務員共同對於公務員(即葉世文),關於不違背職務之行為,交付賄賂, 處有期徒刑2年,併科罰金新臺幣30萬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3000元折算壹日,褫奪公權貳年。

蔡仁惠非公務員共同與公務員(即葉世文)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免刑, 自動繳交之共同犯罪所得財物新臺幣肆佰萬元與葉世文連帶沒收(此部分犯罪所 得係由共犯葉世文自動繳交)。

蔡仁惠免刑部分之說明,被告蔡仁惠就此部分犯罪事實於偵查機關發覺前主動 自首,並經檢察官事前同意擔任證人保護法第 14 條所規定之證人,因而查獲本案 各正犯及共犯,依證人保護法第 14 條第 1 項規定,減輕其刑,復依貪污治罪條例 第 8 條第 1 項後段之規定,免除其刑。

八德合宜宅部分,葉世文公務員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處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 扣案之犯罪所得財物新臺幣1仟600萬元沒收。

趙藤雄非公務員共同對於公務員(即葉世文),關於不違背職務之行為,交付賄賂, 處有期徒刑2年6月,併科罰金新臺幣48萬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 3000元折算壹日,褫奪公權2年。

魏春雄非公務員共同對於公務員(即葉世文),關於不違背職務之行為,交付賄賂,處有期徒刑2年2月,併科罰金新臺幣30萬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3000元折算壹日,褫奪公權2年。

蔡仁惠非公務員共同對於公務員(即葉世文),關於不違背職務之行為,交付賄賂, 處有期徒刑6月,併科罰金新臺幣20萬元,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罰金如易服勞役,均以新臺幣3000元折算壹日,褫奪公權2年。

另葉世文犯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處有期徒刑3年,併科罰金新臺幣3千3百17萬5仟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罰金總額與壹年之日數比例折算,褫奪公權3年。

▲4大建築弊案僅林口A7合宜宅、八德合宜宅部分,葉世文、趙藤雄、魏春雄、蔡仁惠遭判刑。(圖/資料照)

葉世文應執行有期徒刑19年,併科罰金新臺幣3仟3佰17萬5仟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罰金總額與1年之日數比例折算,褫奪公權5年,自動繳交之共同犯罪所得財物新臺幣400萬元與蔡仁惠連帶沒收;扣案之犯罪所得財物新臺幣1仟600萬元均沒收。

趙藤雄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6月,併科罰金新臺幣90萬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3000元折算壹日,褫奪公權3年。

魏春雄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併科罰金新臺幣50萬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參仟元折算壹日,褫奪公權2年。

-------------------------------------------------------------------------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下午諷刺新北市長朱立倫和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是「雄麻吉」,淪為炒房幫凶。朱立倫反擊議員「竹竿裝菜刀」胡亂拼湊。

民進黨議員指遠雄在中和區蓋豪宅,把中原溝加蓋成社區馬路,改建中原橋的遠雄左岸橋,巨型橋墩占據高灘地,都不合理。

朱立倫說,只在開工典禮或參訪等公開場合接觸業者,他對所有業者都一樣保持公誼,議員不必硬貼誰和誰麻吉,市府會清查遠雄相關建案,以及內部是否有「葉世文們」。

他解釋,遠雄回饋捐贈跨堤陸橋方便民眾親水,未獲任何獎勵,市府認為未嘗不可,但設施都要求合法。中原溝加蓋在台北縣時代就已同意,不妨礙防洪治水。水利局長古沼格補充,高灘地建造橋墩通過水理分析審查。

---------------------------------------------------

遠雄在竹市標得3都更計畫 議員促撤查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即時報導】
2014.06.03 03:39 pm

遠雄集團涉賄案層面擴大,遠雄在新竹市也標得三項都更計畫,市議員林智堅上午在市議會定期會中,要求市府清查相關案件是否有疑義,特別是評選委員,有無「白手套」涉入。

林智堅說,遠雄目前在新竹參與的都更案,包括:後火車站案、竹市東區復中段東大新村及成功段光復新村。

他說,遠雄集團在新竹市取得三個都更標案,一件市府主導的後火車站都更案,另兩處都是國防部委託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協辦的眷改都更案,由於涉案葉世文當時任營建署長,市府需清查其中是否涉及弊端。

市府都發處都市更新科長王宏仁說,後火車站都更,遠雄標得第一期工程,約0.7公頃,今年2月26日簽約,預計3年內完成2棟26樓現代宅,目前進行環評,遠雄集團也正擬定變更作業,同時跟私地主進行權利變換協議,預期到8月底截止;他說,市府會依遠雄提出的內容,送都市更新審議及爭議處理委員會審議。

市府政風處長蔡金發說,已著手收集後火車站都更案相關資料,並深入了解,必要時配合檢方調查。

 

全文網址: 遠雄在竹市標得3都更計畫 議員促撤查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717135.shtml?ch=rss_BREAKINGNEWS1#ixzz33ZuHGyBB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朱立倫批民進黨議員「竹竿裝菜刀」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717076.shtml?ch=rss_BREAKINGNEWS1#ixzz33ZtyqLY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